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会是第一个坐牢的美国总统吗?

(2018-12-15 06:08:09) 下一个

自从1789年华盛顿出任第一届总统至今,美国这片民主自由的土地上,已经出过44位总统了。令世人称奇的是,这两百多年来,美国还没有一位总统坐过牢。这在有影响力的世界大国中,是极为少见的。美国的这个世界纪录能否能继续下去,就要看川普是不是成为第一个进班房的美国总统。

纽约南部地方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的检察官在2018年12月7日指控川普的前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在川普的指使下,违反了竞选财务法。2016年在总统大选期间,川普指使科恩付13万美元封口费给脱衣舞女风暴女郎(Stormy Daniels),以掩盖川普和风暴女郎在10年前的一夜床第之情。川普又指使科恩给花花公子封面女郎(Karen McDougal)15万美元封口费,以掩盖川普与她在梅拉妮生孩子期间曾经保持了10个月之久的婚外性关系。

川普和科恩涉嫌违反竞选财务法,本来是在特别检察官穆勒手上的。为了集中精力调查川普的通俄案,穆勒把这个案子转给了纽约南部地方法院的职业检察官。纽约南部地方法院是美国最让人闻风丧胆的地方法院,犯罪嫌疑分子一旦被他们盯上,麻烦就大了。法院的第一检察官叫做伯曼(Geoffrey S. Berman),是川普任命的检察官。伯曼看到科恩这个烫手山芋转到了自己手里,借口有利益冲突,赶紧回避。于是,调查和起诉科恩的任务,就落到了其他检察官的手里。这批职业检察官经过几个月的周密侦查,终于将科恩定罪。2018年12月12日,纽约南部地方法院的法官认同检察官对科恩违法竞选财务法和其他违法行为的指控,判处科恩三年有期徒刑,并责令科恩明年三月份到监狱报到。

美国的法律明确规定,你指使别人犯罪,你同样是犯罪。因此从科恩被定罪判刑可以看出,川普犯罪了,他和科恩犯了同样的罪。有意思的是,起诉书和判决书里并没有直接指名道姓说川普是犯罪嫌疑人,而是用了“一号嫌疑犯”(Individual -1)。起诉书和判决书随后又提到,一号嫌疑犯在2016年参与总统大选,最后在大选中获胜。不管你们怎么看,在我看来,这个一号嫌疑犯好像就是川普。

川普用自己的钱,封女人的口,这难道也是犯法?这个问题有些复杂。如果是仅仅是花心大罗卜商人想付封口费,不让妻子知道,这本身是不违法的。我自己的钱,管你什么事?你小子有本事,在自己老婆怀孕生孩子的时候,也去泡个模特儿啊!但是,2016年10月份的时候,川普作为总统候选人,不仅仅是看到35岁的女人就眼睛发光的富商。如果总统候选人付封口费,而目的又与选举有关,或者是为了影响选举的结果,那本身也不违法,但必须申报。因为川普的这两笔封口费与竞选有直接关系,又没有申报,这就违反了竞选财务法。

美国司法部有内部规定,在位的总统不受起诉,因为总统日理万机,每分钟都在为人民鞠躬尽瘁。如果总统在任内被起诉,那势必要分神去打官司,怎么能够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呢?当然,司法部的这个规定是不是经得起推敲还很难说。在美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在位总统就不能被起诉了?死了张屠夫,就吃带毛猪?你总统进监狱了,我副总统不就可以转正了吗(也许副总统是这样想的)?

美国的联邦法律(如竞选财务法)有五年的诉讼时效。过了五年,就既往不咎了。川普违反竞选财务法发生在2016年10月份。也就是说,检察官必须在2021年10月之前起诉川普。如果川普能熬到那个时候不被起诉,那检察官只好干瞪眼了。那么,川普会不会因为违反违反竞选财务法而被起诉甚至定罪呢?现在看来,有如下几种可能。

1. 川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败选。2021年1月20日下午,川普乘坐美国政府提供的专机离开华盛顿,抵达纽约之后,当日就被纽约地方检察官起诉。

2. 川普在2020年再次当选总统,那他离开白宫的时间已经是2025年1月20日,早就过了五年的诉讼时效。川普免于被起诉,安度晚年。

3. 2021年1月20日上任的美国总统,忽然对川普动了恻隐之心,遂大笔一挥,特赦川普的联邦罪。如果川普接受特赦,那监狱是不用进去了,但他承认自己犯了罪,成为美国历史上继尼克松之后的第二个罪犯总统。

4. 第四种可能是川普最不愿意看到的。检察官已经被秘密对川普提出起诉(1),但为了不影响总统的工作,检察官请求法官将起诉书密封起来,这样川普就不知道了。如果川普不知道自已经被起诉,那就不需要分散精力去打官司了。检察官同时请求法官,将五年诉讼时效的定时器暂停,等到川普下台的时候再打开定时器。如此一来,即使川普连任,检察官也有足够的时间起诉他了。

川普虽然贵为总统,但他的日子并不好过,而且越来越不好过。一方面,穆勒特别检察官狩猎川普,正紧锣密鼓地调查川普或者他的团队有没有阴谋通俄(用川普自己的话说就是“猎巫行动”)。另一方面,对他的业务活动和个人隐私了如指掌的前私人律师被判有罪,即将锒铛入狱。纽约地方检察官就象闻到了血腥味的鲨鱼,已经盯上川普了。可怜的川普是凶多吉少。川普,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有牢狱之灾的美国总统。
----------------------------------
【博文自荐】
民主党夺回众议院,美国华人有话要说
地震式事件:川普的私人律师被抄家!
川普,一个被捏住了睾丸的美国总统
----------------------------------
【参考文献】
1. Why Trump May Already Be Indicted Under Seal。美国8所大学的法学教授讨论了起诉川普的诉讼时效问题。法学教授们认为,老狐狸穆勒为了逮住川普,可能已经秘密起诉川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4)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菜园子不管了,当起政论专家了啊!问好,祝圣诞快乐!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如果你只写了FU,而没有写FU**,那一叔可能是误会你了。我尽量把人往好的方面想,包括老川:)]

》呵呵,你不把我往好的方面想,也不冤枉你。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不会首先骂人。但是,我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我也是可以回敬的。一般的人收到我的回敬,都会撒手的。FU,是有往任何方向发展的可能性。我早就告诉他我给人取绰号的能力不低,他给我取个“假八”,我给他取一个“靓鸭叔”,我觉得他的收获肯定比我大。呵呵是不是?占不到便宜,是不是就要考虑收手了。他觉得生手好可以欺负,但是特殊的情况下是不一定的,看你碰上什么人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如果你只写了FU,而没有写FU**,那一叔可能是误会你了。我尽量把人往好的方面想,包括老川:)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知道一叔是一个小滑头,但如果他有证据你说了F***,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

》呵呵你看来看问题太局限了,难道你不知道他1U是一个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人。你要是相信他,他可以把正的说成的负的本事,你没有一点体会吗?他要故意的误导你,你真的就上了他的当。你请他拿证据出来,好不好?

FU,是不是First Uncle 缩写,我用起来是不是没有任何负担?你以为F就是F...吗?F是一个英文字母,你为什么要和F....连在一起了,这就是他想要的效果。

我说了什么他不可能听到,但是我写了什么他就会有白纸黑字的。你被他随便一忽悠就上了他的当。他另外的博主在他的地方骂我,埋汰我,我都没有回敬的,他把帖子一删,就可以说我和那位说同样的话了。他1U这点小九九难道你都不知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口出还是写出”都是一样的,一个性质。

万维假巴 2018-12-21 16:46:2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口出Fword并加威胁]

》呵呵,请你注意他说的是口出,我“口出”了什么话,他居然可以听到?他起码也得意思是说我写出吧,只要我真的有写出的话,那一定会有底子的。你问他我到底是口出还是写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知道一叔是一个小滑头,但如果他有证据你说了F***,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万维假巴 2018-12-21 16:21:4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对一叔用F***这个词了?如果用了,应该向他道歉。 ]

》游士老兄啊,我这人重来都不首先向人说脏话。我从来都没有食言过。你似乎有点相信1U,那好你请他出示证据!如果有的话,他可以给文学城的网管打报告让我负文责!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口出Fword并加威胁]

》呵呵,请你注意他说的是口出,我“口出”了什么话,他居然可以听到?他起码也得意思是说我写出吧,只要我真的有写出的话,那一定会有底子的。你问他我到底是口出还是写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对一叔用F***这个词了?如果用了,应该向他道歉。 ]

》游士老兄啊,我这人重来都不首先向人说脏话。我从来都没有食言过。你似乎有点相信1U,那好你请他出示证据!如果有的话,他可以给文学城的网管打报告让我负文责!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你对一叔用F***这个词了?如果用了,应该向他道歉。

万维假巴 2018-12-19 18:24:12
》和亮鸭叔讨论拉黑的事宜

这是亮鸭叔的公告:
公告:
假八和网友吵架,和本主题无关,双方内容都被删除,假八口出Fword并加威胁,严重扰乱其他网友读帖环境,本人容忍意见不一,但不容忍胡搅蛮缠,特关禁闭1个月,以观后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假巴被一叔拉黑了?那你自己写博吧!

万维假巴 2018-12-19 18:24:12
》和亮鸭叔讨论拉黑的事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裕德兄好!祝裕德兄圣诞快乐!你们澳洲是个好地方啊!早知如此,还不如移民澳大利亚呢!:)

东裕德 2018-12-19 14:33:42
哈哈…游士兄啊!咱这儿山高皇帝远就不操这份心啦,不过給游士兄弟圣诞节问个好祝节日快乐是必须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觉得川普和奥巴马这两个极端,就像钟摆摆到了最边上,钟摆的幅度会越来越小的:)

美国的这种内耗很伤身,但不致命。美国上个世纪60年代比现在还糟糕,还不是过来了?

土豆-禾苗 2018-12-17 17:57:4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从奥巴马变为川普,(在我看来已属于两个极端的“纠错”),再从川普变为下一届另一个“民主党里的极端分子”,(假如)。

游士是否还会把这种现象称之为“美国民主的自我纠错能力还是很强的”?

极度消耗能量的“两端摇摆”会使美利坚合众国逐渐停止进步,最终轰然倒塌……觉得已经在往这个方向上一路小跑了。哎……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和亮鸭叔讨论拉黑的事宜

这是亮鸭叔的公告:
公告:
假八和网友吵架,和本主题无关,双方内容都被删除,假八口出Fword并加威胁,严重扰乱其他网友读帖环境,本人容忍意见不一,但不容忍胡搅蛮缠,特关禁闭1个月,以观后效。
如果假八不服,可以仿照CNN去告本人,最好到最高法院。如果法官要求开禁,本人遵从法律。
假八有自由发言的权力,但没有到处撒泼不遵守秩序的权力,言论自由是你在你的家爱说啥说啥,但不是你想在哪里说啥说啥,本博不提供无聊吵架的平台。
本人明人不做暗事,特此告知。

这是我给亮鸭叔的提醒道原始被删掉的帖子。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欢迎大家提批评意见!另外,亦可以参考彩烟游士的地方,我被删掉原始帖子回恢复的原贴: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868/201812/19449.html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
》右派们尤其是极右派,删贴是他们的一根救命稻草,咱知道这个小九九。?
其实删不是骂人的帖子,说道理的帖子,就是色厉内荏的作为,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起码是道理跟不上了的表现。接下来还有拉黑的选项了。你要是不想在道理上赢得一个又一个回合的胜利,你可以赢得胜利,“完胜”的办法多得很。

[假八你真不聪明,我删你骂网友不是为了你的好形象吗?我也没拉偏手,你还有什么不满意?你骂我的都留着呢,你可以自嗨也可以到处说你永胜,enjoy yourself。-1U]

》FU【..】啊,你的这个帖子不能不回。我这个人是讲形象的,你说了我在什么地方“骂”了人,你得要把我骂人的证据留着。起码也要把截图留着,让我以后有机会给你道歉。你要是删了,你就不要提起被删掉东西加以诋毁,那个太不人道了。首先开口骂人只会是川粉们的行为,川黑的要求一般会高些,至少是不会首先骂人。?

我在此温和的和你说一声,不算是警告!你非要给我起绰号,那我是不是也有机会给你取了?虽然你可以删帖子,但是我也有可以专给你开一搏的便利。你给人取不能让人接受的绰号,你只能给IQ不如你的人取,不然的话,你也会有收获的。我已经对你很悠着一点了,你不好不识好歹。

FU【..】 :First Uncle首字缩写,当然如果1U还是继续使用给我“假八”的称呼,绰号,FU绝对是有任意发展的空间。请你1U停止时侮辱人的“假八”的称呼,绰号为盼!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兄啊!咱这儿山高皇帝远就不操这份心啦,不过給游士兄弟圣诞节问个好祝节日快乐是必须的!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发完了下面的帖子,遭1U拉黑处治。你看看我的帖子有没有什么问题?
----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
》右派们尤其是极右派,删贴是他们的一根救命稻草,咱知道这个小九九。?
其实删不是骂人的帖子,说道理的帖子,就是色厉内荏的作为,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起码是道理跟不上了的表现。接下来还有拉黑的选项了。你要是不想在道理上赢得一个又一个回合的胜利,你可以赢得胜利,“完胜”的办法多得很。

[假八你真不聪明,我删你骂网友不是为了你的好形象吗?我也没拉偏手,你还有什么不满意?你骂我的都留着呢,你可以自嗨也可以到处说你永胜,enjoy yourself。-1U]

》FU【..】啊,你的这个帖子不能不回。我这个人是讲形象的,你说了我在什么地方“骂”了人,你得要把我骂人的证据留着。起码也要把截图留着,让我以后有机会给你道歉。你要是删了,你就不要提起被删掉东西加以诋毁,那个太不人道了。首先开口骂人只会是川粉们的行为,川黑的要求一般会高些,至少是不会首先骂人。?

我在此温和的和你说一声,不算是警告!你非要给我起绰号,那我是不是也有机会给你取了?虽然你可以删帖子,但是我也有可以专给你开一搏的便利。你给人取不能让人接受的绰号,你只能给IQ不如你的人取,不然的话,你也会有收获的。我已经对你很悠着一点了,你不好不识好歹。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从奥巴马变为川普,(在我看来已属于两个极端的“纠错”),再从川普变为下一届另一个“民主党里的极端分子”,(假如)。

游士是否还会把这种现象称之为“美国民主的自我纠错能力还是很强的”?

极度消耗能量的“两端摇摆”会使美利坚合众国逐渐停止进步,最终轰然倒塌……觉得已经在往这个方向上一路小跑了。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土豆的看法有新意!不过我认为,美国民主的自我纠错能力还是很强的。大部分选民会看到极左和极右的危害,最后选温和的共和党或者民主党人上台。

土豆-禾苗 2018-12-16 20:19:29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民主党里的极端分子我也是深恶痛绝的”。
悖论来了:假如除了川普这种人/这种手法,没人可以阻止“民主党里的极端分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民主党里的极端分子我也是深恶痛绝的”。
悖论来了:假如除了川普这种人/这种手法,没人可以阻止“民主党里的极端分子”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兄说的不错!民主党里的极端分子我也是深恶痛绝的。川普的命运,最后还是要看他到底有没有通俄。

Blue-Crab 2018-12-16 07:06:44
彩烟兄,川普固然是美国的不辛,但南西,恰克和民主党中的极端主义可能会让川普再次当选。美国最大的敌人是两党中的极端势力,他们人数虽少,但因为美国的初选制度(Primary),杀伤力极强。在今日之美国,不极端就得不到党内提名。川普的命运很可能有参众两院和下一任总统决定,而那些政客大都是两党中的极端分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虽然也喜欢看热闹,但不喜欢美国乱糟糟的样子。只是我认一个理,违法了,就要被追责。

川普“要去MAGA”?如果你相信这个,就应该相信GCD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川普竞选当总统,完全是男人对权力的贪婪,和MAGA无关。当选总统之后,他当然想把美国治理好。当美国国家利益和川普的个人利益相冲突的时候,你想川普会怎么选择?

清漪园 2018-12-16 06:05:08
对于媒体报道的川普被爆出的违法之事,我是很矛盾的。我的中国血统的一半在说,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美国的治理和国家前途有毛关系?而我的美国教育的一半则说,违法就是违法,不论他是谁,在什么位置上,都要为其行为负责。

每当看到川普可能被弹劾或可能要受法律制裁的报道,我都要为这个有钱老头惋惜一下,好好的日子不好好过,竞选啥总统?人家奥巴马需要富豪给他免费招待才能享受到的大富豪生活,他川普不需假任何人之手就天天享受着,却偏偏要去爱国,要去MAGA,真不知说他什么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得大妈者得天下也!

穆勒受命于司法部副部长,调查川普涉嫌通俄,这怎么是警察国家了呢?法律面前不可能绝对平等,但没有算是最平等的了。

至于川普有没有通俄,穆勒的调查报告说了算。

firstuncle 2018-12-15 21:14:44
哈,农民比我有心计多了,知道说什么可以讨好wxc大妈,一下子蹦出这么多,我恨不得变川黑。
不管老川付钱嫖妓算不算罪,但不客气的说你和你的粉看不清大势,这么搞一个人和一组人是典型的警察国家做法,所谓美国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是个笑话,不用我举例子了吧。你来美国是希望美国是那样的吗?如果人有大眼光,你也应该为你不喜欢的人鸣不平,因为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可以发生在你我身上。
不说了,这个事也是一个空欢喜,记性不要太差,回顾2年来发生了多少次,哪个是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Late night talk show? :)

Sam大树 2018-12-15 23:26:50
另外,这个英文玩笑已经开了好几天了:老船在任期最后关头辞职,蓬斯继位只做一件事,豁免老船。

这完全迎合吃瓜群众的胃口,好玩好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就是说,他家人以后犯罪都不需要进监狱了?:)

cng 2018-12-15 20:48:52
我为川普献奇谋。

回顾当年水门, 福特赦免了尼克松,但记住!尼克松当时没有任何罪行被convicted.

也就是说,总统有权特赦任何一个罪人,也有权特赦一个人所有未来“可能”的罪名。

川普依葫芦画瓢,干脆宣布赦免自己和家人未来所有可能的控罪,岂不干净!

此计如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扬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好,下次不叫你“超级川粉”了,抱歉。给你两条信息,供你参考。1. 小川普在川普大楼会见俄国人之前和之后,给一个神秘的电话号码打电话了。如果这个电话号码是川普的,那川普就是通俄。2. 今天(12/16)川普的律师说,关于在莫斯科建川普大楼,在2016年11月份都在进行。

飞扬的蒲公英 2018-12-15 20:44:28
回复: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2018-12-15 20:24:28
不管是褒是贬,拜托你不要给我贴上“超级川粉”的标签,可以吗?我这个人会在某些事情或某些时间点上按我所识表示支持某些人,但我是不崇拜偶像的,基本不会成为谁的粉丝。如果有异议,请对我所列的事情做反驳即可,如果觉得你言之有理,我会接受的。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有内线吗?哈哈

cng 2018-12-15 20:35:45
川,川儿,川女,川婿,感觉至少有一个得进局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是的,美国民主的问题越来越显示出来了。

不言有罪 2018-12-15 19:47:32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2018-12-15 16:13:59
民主虽比独裁好,但时不时会闹出这样的笑话。其实,这也不是我希望看到的,希望美国总统干些实事。
******************************
美国也许是世界上最早的民主国家,但不与时俱进,到今天就很落后了。选举人团,赢者通吃,结果永远是两党独大,选来选去,也是换汤不换药。所以,弄出这么个活宝总统,不是民主的问题,是美国民主的问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对你讲了,两个案子不是一回事!加州的法官判风暴女郎支付川普的律师费$293K,那是说风暴女郎诬告,和违法竞选法没有关系。

madox 2018-12-15 19:42:30
游士,

和你讨论,我更累。明明白白的事情,我以为我说了一两句,你也就明白了,可是看来我不解释到底,不列出最后最基本的细节,你好像就是不能明白。好,我就给你解释到底:

你说的川普可能违反了选举资金法,这个claim的直接起因是因为科恩付了风鸡一笔钱。能法律上确认的止于此了,但你们左派认为川普也有牵连。好,先不说你们能不能证明这一点,那我说“川普可能违反选举资金法”这个说法牵涉了风鸡,科恩,川普三个人,你同意吧?

如果你对上面没疑议,我们继续。风鸡和川普如果有任何关联,就是来自于这个被认为是封口费的钱的事。风鸡起诉,是因为川普发推嘲笑了她“有人威胁她如果还不leave Trump alone就要她好看“的说法,那么你认为如果有这么个坏人,他威胁风鸡还有其它原因吗?那这个案子和封口费案不是高度关联吗 (当然也不是同一个案子)?绝对不是你认为的毫不相关!

这样解释你清楚了吗?游士你啊,本牛很不想说下面这句话,不过。。。你这个知识分子,好像缺乏了一点基本的逻辑理解能力?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川普的“违法”在哪里?一个就是这个封口费,另一个就是所谓“通俄”。即使是主媒和穆勒,有川普真实参与其中的证据吗?没有。 ]

》哥们啊,不用你太不好听的名字了,为啥要起这么难听的一个网名呢?看你的说的话太离谱,实在是不好意思不和你说几句。

川大爷要是把这个所谓的“封口费”,说在明处,他就没有一点问题了。他要是说他不知道,别人就要挖他究竟知道不知道。他一个手下的人去坐牢,是不是有点不公平啊。你要是帮1U什么做明显的“坏事”,他以后要说他没有直接要你做的,是你为了拍马屁自作主张,让你去坐牢,你的感觉会如果?

另外的通俄的事,穆大爷还没有出台最后的报告,你说没有证据,他什么时候告诉过你的!穆大爷先把东西收得紧紧的,看你们这些人表演。让朱利安尼把能够说的话都说到极端。报告出来的时候,就是你们被打脸的时候。所以你现在尽管说,越是说的多,你以后的感觉就会越好。我们到那时就想看看你的表情如何。当然知道你会颠倒黑白的,你现在还要记得你现在说的话啊!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建制派就像每个单位的地头蛇,新人是无法轻易撼动他们的。为什么要撼动,因为挺川的人认为建制派被大佬们收买了。】

》你的这个说法太好玩了。你这个不是那个睡在水晶棺里的毛爷爷的做法吗?踢开党委闹革命!文化大革命就轰轰烈烈的开始了。你需要川普大爷有这个本事吗?打乱国家的机器重来。川大爷就偷偷的笑开了,他以前打擦边球没有交的那多少亿的税银,也就自然的都免了。呵呵多好啊。但是美国人的债务可以免吗?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我再在一叔的解释上加点自己的理解:有罪治罪,无罪开释理论上对,但是如果选择性执法就不公平了。]

》请你参考我给1U的回复。另外请问你一个问题,历史上又有哪一个美国的总统不享受媒体的“围追堵截”的?不想被媒体堵截,你就不选择当总统不就玩了?老川普越是反抗,尤其是使用负隅顽抗的办法,他的绞索就会越多。他是你心中的“神”,但是他不是我们心中的神,就这么简单。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客气。

千万别叫我什么“大咖”之类的,本牛当不起。我只是一头比较讲实际不幻想,说话直接不装的老疯牛而已 :)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最后,你什么不好学,也开始学本牛预测?如果川,川子,女,婿谁都没进去,你进去吗?】

》疯牛啊,恭喜你,你终于找到了可以攻击cng切入点了。我昨天就就对他的说法表示不爽了。他要做川黑的话,就不应该这样瞎说话。这些东西本来就是给你们川粉的,是你们川粉喜欢的话题。你们川粉无论说什么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话,都是可以原谅的,只不过有时要被咱们调侃一下。要做川黑,说话就要靠谱,不能凭自己的主观臆断,不能太掺和自己的情绪。

所以给你们川粉喝个彩,也顺便表明我[们]不和他cng这些说法占一边。你[们]可以对他火力全开,我没有一点意见!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佛兄和疯牛兄的的评论:获两位大咖回复,不胜荣幸。我去C学者家中询问了,他还没有给答复。我选择相信他。

至于川普是否违法会被弹劾,我也选择相信美国法律,当然法律女神是蒙着眼睛的。我很同意疯牛兄对美国前总统私事与他们治国能力的评论。私德很重要,但作为总统,更重要的是他的理念与执行能力。有时我想,如今美国政坛上一堆要置美国于衰败境地的坏政客,恶人要有恶人磨,也许上帝派川普来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吧。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难得你严肃讨论问题,我认真回答你。先自己查什么叫witch hunt,英文解释很清楚。大概是指一个绝对权力的领袖或者一组人为了给某人治罪,罗列罪行,把所有从前的旧事翻过来无数遍,没有人能一生中无瑕疵,最终被治罪,比如以前的斯大林时代。。。现在穆勒不是干这个事吗?穆勒背后不是一个人,是一股势力,如果这个得势,美国就变成了无法律只有同意强权和党派了,你希望美国未来是这样吗?]

》非常的不喜欢你的口吻,一出口就把你摆在超人一等的地位。你要知道,你只不过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和我一样的小人物。你倒是要多检讨一下你自己,出口就是攻击人的话,是你一个巨大的特点。你要有自知之明。你倒是要自己清醒一下,要是不是川大爷随意的把康米开掉,特检官就是一个不存在的事。

川大爷以前的重多的劣迹,别人早都已经原谅他了。只是这个通俄的事,和选举违法的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以后要所有人都照着他如法炮制,那就会乱了套了。为什么你不喜欢老川普,可以度过这个难关,表明他是无辜的。你的意思是他无论如何“违法”,你也不在意,不应该调查。我和你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希望看到他的劣迹被洗清。他能够干干净净的当他的总统!

早就想和你开个玩笑的。你不是说让人推荐你去给老川普谋个事吗?按你的说法,你可以完成他90%的MAGA。你要长一个心眼看看,你自己数数,他老川普的内阁幕僚有哪一个可以和他共事超过两年的。除了他的亲属以外。你难道和他川大爷沾亲带故吗?他的幕僚都难得和他共事,难道也是你说的WitchHunt的结果吗!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再扯远一点,我们对美国总统的期望,究竟该如何?

理想情况,当然是个人形象纯洁无瑕,从幼儿园起的经历经得起每天考察,然后又待人接物宽厚大方,治理国家聪明睿智。。。

但美国有过这样一个总统吗,全世界出过这样一个领导人吗?对不起,没有。

我们对总统这样一个职位,当然有道德要求,但今天的现实决定了我们不可在这方面走极端。而且不要说今天了,我可以举几个久远的例子:

小罗斯福即使在白宫,还长期和别的女人有affair,罗夫人只好以关心社会弱势,投身公益福利来排遣了;
肯尼迪。。。呵呵不说了,梦露的死也不明不白;
男克从南方乡下到州府再到DC,从来就没断过别的女人,在白宫里还让女实习生给他做一些事,还对大陪审团撒谎;

但这些并不妨碍他们自内战以来最出色的民主党总统地位,如果本牛穿越回去了,也有很大的可能投他们的票。

今天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非法移民,法制崩溃,产业衰退,毒品泛滥。。。川普至少正在努力改进这些,而不是像某党为了选票,迎合加剧这些问题。

所以,川普在当总统之前十年,是不是睡过一只风鸡,有那么重要吗?而且,人家至少付了嫖资,后来也付了封口费买风鸡一个不开口,比某些政客那个长长的death roll,凡是跟他/她们的丑闻有关的知情人都“自杀”了,不明不白地被枪杀了,厚道得多了吧?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川普并不是什么纯白小绵羊,其个人生活,商务运作,大有不光彩,可被frowned upon之处。这是事实,而且他本人也没有(徒劳)否认,我们支持他的也都知道这些。

但说到违法,那就较真一下,从川普15年宣布参选到现在也有三年半了,就按恨不得拿着放大镜把川普浑身每个毛孔都看一遍的主媒的说法,川普的“违法”在哪里?一个就是这个封口费,另一个就是所谓“通俄”。即使是主媒和穆勒,有川普真实参与其中的证据吗?没有。

其它还有什么“违法”,“可能违法”之处吗?更没有,连主媒都说不出。

至于媒体,DC的那套swamp体系对川普和其他总统及政客的区别对待,本牛也不用重复了。即便对川普如此了,主媒到现在也只敢喊“可能违法“,”疑似通俄“,呵呵,川普的竞选和当总统,哪里违法?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仔细看C账号下的各篇博文,对比其行文风格,遣词造句,很明显的不是一个人。

菩萨,别搅浑水啦,我没有你说的那个意思。没有正常人是你说的那样的,如果那样就是人格分裂,要去看医生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回复madox的评论:请问cng是三个人的合用网名吗?您咋知道的?我一直认为cng是一位学者型网友,很佩服他的。 ”

哈哈, 估计疯牛的意思, C学者本身性格就是老中青三结合, 有时冲动有时中庸有时老成。 估计每个人都有点这种特性。

本人也尊重C学者。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cng 发表评论于 2018-12-15 20:35:45. 川,川儿,川女,川婿,感觉至少有一个得进局子。

What an evil mind.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不是不相信川普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让对手揪住。但是他的问题和中国的贪污,美国学术界的造假行为,高速上超速的行为差不多:就是有问题的人很多,抓不抓,何时抓,抓住后如何判,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取决于被告造成的影响,反对派受损失的程度,激起多大的民愤,被告的实力和势力,等等。”

这段话说的很实在。 川普若是不当总统, 他的问题也许关注的人不多, 本来他每年的官司就不少, 大家都习惯了。 他既然在台上, 找他麻烦的自然会多很多, 至于以后他的结局如何, 只能看美国政局如何发展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彩烟兄,川普固然是美国的不辛,但南西,恰克和民主党中的极端主义可能会让川普再次当选。美国最大的敌人是两党中的极端势力,他们人数虽少,但因为美国的初选制度(Primary),杀伤力极强。在今日之美国,不极端就得不到党内提名。川普的命运很可能有参众两院和下一任总统决定,而那些政客大都是两党中的极端分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dox的评论:请问cng是三个人的合用网名吗?您咋知道的?我一直认为cng是一位学者型网友,很佩服他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媒体报道的川普被爆出的违法之事,我是很矛盾的。我的中国血统的一半在说,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美国的治理和国家前途有毛关系?而我的美国教育的一半则说,违法就是违法,不论他是谁,在什么位置上,都要为其行为负责。

每当看到川普可能被弹劾或可能要受法律制裁的报道,我都要为这个有钱老头惋惜一下,好好的日子不好好过,竞选啥总统?人家奥巴马需要富豪给他免费招待才能享受到的大富豪生活,他川普不需假任何人之手就天天享受着,却偏偏要去爱国,要去MAGA,真不知说他什么好。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这个英文玩笑已经开了好几天了:老船在任期最后关头辞职,蓬斯继位只做一件事,豁免老船。

这完全迎合吃瓜群众的胃口,好玩好玩!!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老船即使超越了陈水扁,也不过与朴瑾惠打平,在地球上没什么大不鸟。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18-12-15 21:13:11:感觉是都盯着微观的忙活、而不做宏观的改制;这似乎又和中国现状一样。

-------如果不把大众的目光和思维局限在细节和微观上,一旦把大局的讨论搬上荧幕,那众人拾柴火焰高,背后操作政治的那帮人和他们的倡议阴谋就会被抖出来了。包括如今各个族群之间的内斗和矛盾,财富分配,等。什么厕所怎么上,各个性别怎么定义,堕胎合法非法,头巾是不是可以带,BLM多么嚣张,都是扔给我们的骨头,好让老百姓不要focus on真正的matter. 占领华尔街意义重大,把全国的眼光都集中到了那帮为富不仁的,极端奢侈的重要人物身上,所以被镇压了。大概也不会有这种针对富豪的运动了。以后的运动可能都是自认为的弱势争取利益,和互相的争斗,什么黑反对白,同反对穆,等等对超级富豪们毫无关系的。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2018-12-15 21:31:28
难道你的意思是,只要是第一号,不管是不是犯罪!只要他是第一号,你的意思就不能被治罪的?使用法治的办法让一个人有罪就治罪,没有罪就释罪,你认为是不可取的?有人就是有治外法权,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威权。这是你的意思吗?

-------我再在一叔的解释上加点自己的理解:有罪治罪,无罪开释理论上对,但是如果选择性执法就不公平了。假设学术界盯着华人的诚信度,投稿时比别人多一道审查程序,做实验时派个人监督,这看起来是理论上很正确的,保护科学的纯洁嘛。但为什么不对每个人这样做?在调查川普这件事上,挺川的大多认为司法机构和所谓的独立调查员,受背后金主和建制派的指示,对川普选择性的执法和调查,而好多别的政客和富豪逍遥法外。当司法力量有限不可能调查每个有嫌疑的人,那么查谁就看背后的博弈了。建制派就像每个单位的地头蛇,新人是无法轻易撼动他们的。为什么要撼动,因为挺川的人认为建制派被大佬们收买了。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

Again and again, not unexpectedly, 你又来了你永远不变的一套:先给人定性,然后用“如果,可能。。。”来搪塞。

该说的细节我下面已经不厌其烦说了,别的网友也说过,没必要重复,再重复那就是侮辱你的智商了。就简单地再说几句吧。

你的“如果”能不能变成“确定”啊?你有法律认可的证据吗?你这样一惊一乍,搞得其他的华左们以为川普明天就要完蛋了,然后希望破灭,这是在耍他们你知道吗?

另一方面,你和我们,及本城所有网友现在知道的,穆勒和他背后的,半年前就比我们知道得还多;主党这边最高法院大法官,两院议员多少大律师出身,多少现任左派大律师都知道;但他们就是一直隐忍不发护着川普,等到你现在做出这个川普就要完蛋了的伟大的第一人发现;呵呵,本牛建议你直接去找川普,自荐当他的个人律师好了,等高院有了缺你就可以直接补上。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啊哈,你是cng多人共用ID小组里那个比较年轻,比较冲动的吧?本牛也很高兴看到你又回来了,冒昧代表游士欢迎你!

本牛只是一头老疯牛,大师,神?不敢当。此类称号,你还是送给你们那边觉得自己是大师是神的人物吧。

关于本牛对中期选举的预测,干脆就回顾一下:

1. 共和党参院优势扩大,会占53-55席
2. 共和党保住众院优势

现在看来,本牛预测也对了一半,这一半里的数字也预测对了。还可以吧,总比有些不敢预测,更不敢打赌的ID要有种,光明磊落得多啦。明牛不做暗事,比事前当草鸡不敢放一个屁,事后来指摘别人好吧。

最后,你什么不好学,也开始学本牛预测?如果川,川子,女,婿谁都没进去,你进去吗?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你说的第二段和第三段话我基本同意,第一段话完全不能同意。美国能有今天,很大程度是建制派的功劳。

-------看来你认同选择性执法的原则和存在性,但不认为川普被选择性执法,而且大力度的执法。也许正反两方都有主观因素起作用,这是无法证实的,谁也说服不了谁。那就搁置争议,静观其变。

关于建制派的功过:也许建制派和民主党金主的全球化让美国人民过上了more than自己deserve的好日子,华尔街也通过不断剪羊毛掠夺了全世界的财富同时让普通美国人享受着美元的好处。但是这种所谓的好处绝大部分进了大佬们自己的腰包,老百姓得到的是九牛一毛。这也不是死罪。可是贫富悬殊的极度加大和大佬们为富不仁权力欲的膨胀注定了这种贫富悬殊将继续下去,加上中产这个中坚力量的削弱,会造成社会的极度不稳。过度财富不可避免的会造成金钱干政成为常态。这时候金主和老百姓就对立起来了,而不是共同致富了。老百姓是一团散沙,而且各种团体之间的互斗和仇恨被蓄意的夸大和挑拨,所以老百姓人数众多,暴力推翻大佬重建公平秩序的希望渺茫,最后基本上是为了各自的蝇头小利而自相残杀。川普在削弱这帮大佬的力量,阻止他们变得更强,这就是对社会稳定最大的贡献。这个过程中也许伤到了我们有些人的利益或者自尊。利益集团当然希望大家把目光集中在男女关系,封口费,叛国什么的事情上,这些不差则已,一查没几个清白的政客。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难得你严肃讨论问题,我认真回答你。先自己查什么叫witch hunt,英文解释很清楚。大概是指一个绝对权力的领袖或者一组人为了给某人治罪,罗列罪行,把所有从前的旧事翻过来无数遍,没有人能一生中无瑕疵,最终被治罪,比如以前的斯大林时代。。。现在穆勒不是干这个事吗?穆勒背后不是一个人,是一股势力,如果这个得势,美国就变成了无法律只有同意强权和党派了,你希望美国未来是这样吗?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扯什么卢比奥都没用,老川现在就是在椭圆办公室把张凯丽一枪给毙了,参院也绝凑不出10个GOP议员convict 他。]

》既然你说得有这么的玄乎,请你直接回答我的问题,那现在为什么不是川普当终身总统的最佳时机?既然凑不齐反对他川大爷的人,何不一不做二不休的把这个事给解决了,当美国的习大大,一劳永逸是不是?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不管老川付钱嫖妓算不算罪,但不客气的说你和你的粉看不清大势,这么搞一个人和一组人是典型的警察国家做法,]......

》一直都看你没有表态的,还是蛮惦记着你的。好几次都想着有个人把你喊过来讨论才是。

你说的警察的国家的做法,是什么意思啊?那不是表面国家的第一号,命令手下和手下手下的人,服从命令。如果不服从命令的话,就用警察应对。

难道你的意思是,只要是第一号,不管是不是犯罪!只要他是第一号,你的意思就不能被治罪的?使用法治的办法让一个人有罪就治罪,没有罪就释罪,你认为是不可取的?有人就是有治外法权,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威权。这是你的意思吗?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扯什么卢比奥都没用,老川现在就是在椭圆办公室把张凯丽一枪给毙了,参院也绝凑不出10个GOP议员convict 他。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尼克松不会毫无顾忌冲击宪政底线。但是宪法里没说总统不能特赦自个和家人,川普最清楚,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哈,农民比我有心计多了,知道说什么可以讨好wxc大妈,一下子蹦出这么多,我恨不得变川黑。
不管老川付钱嫖妓算不算罪,但不客气的说你和你的粉看不清大势,这么搞一个人和一组人是典型的警察国家做法,所谓美国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是个笑话,不用我举例子了吧。你来美国是希望美国是那样的吗?如果人有大眼光,你也应该为你不喜欢的人鸣不平,因为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可以发生在你我身上。
不说了,这个事也是一个空欢喜,记性不要太差,回顾2年来发生了多少次,哪个是事?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对于枪支的讨论同性的讨论,美国社会常有看到;而对于“取消大法官终身制”以及“取消赢者通吃”这两点,似乎还没有大规模的社会讨论,为什么啊??感觉是都盯着微观的忙活、而不做宏观的改制;这似乎又和中国现状一样。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川普依葫芦画瓢,干脆宣布赦免自己和家人未来所有可能的控罪,岂不干净! 此计如何?]

》如果这样可以的话,尼克松为啥自己不用?你的前提是福特赦免了尼克松!你的逻辑不能跳跃啊,呵呵!

弗罗里达的卢比奥已经说了,川普要是赦免他的竞选经理马拉福德,他都不干。想想这个赦免还是有一定的台阶的。如果能够把自己一家将来的“罪行”都可以赦免了,他肯定也就可以想办法当一个终身的总统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为川普献奇谋。

回顾当年水门, 福特赦免了尼克松,但记住!尼克松当时没有任何罪行被convicted.

也就是说,总统有权特赦任何一个罪人,也有权特赦一个人所有未来“可能”的罪名。

川普依葫芦画瓢,干脆宣布赦免自己和家人未来所有可能的控罪,岂不干净!

此计如何?
飞扬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2018-12-15 20:24:28
不管是褒是贬,拜托你不要给我贴上“超级川粉”的标签,可以吗?我这个人会在某些事情或某些时间点上按我所识表示支持某些人,但我是不崇拜偶像的,基本不会成为谁的粉丝。如果有异议,请对我所列的事情做反驳即可,如果觉得你言之有理,我会接受的。谢谢!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中期选举预言大师终于神一般地又露面了! :-)
cng 回复 悄悄话 川,川儿,川女,川婿,感觉至少有一个得进局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很多川粉生活中很正常的,只要你不批评川普:)

ARooibosTea 2018-12-15 19:59:09
佩服 彩烟植物学家啊!写政论文也是有理有据. 小心川粉糟踏了你的菜园子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能治菜地里害虫,但治不了疯牛:)

莲盆籽 2018-12-15 20:01:54
回来看热闹,老农民治疯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扬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没有听出你的反话。如果知道你是超级川粉,而且说的是反话,我也不那么认真回你的留言了。

川普是否犯罪了,证据说话。你也知道,美国的法律是宁愿放走一个坏人,也尽量不要冤枉一个好人。如果司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有违规行为,那么,即使川普违法了,最后也会被判无罪。

飞扬的蒲公英 2018-12-15 20:01:4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难道没有听出我说的反话吗?川普这个所谓“违反了竞选财务法”的事,就如madox说的,科恩那里提供不了川普指示他去付掩口费的证据,纸条,电邮都没有,出示的录音证据显示是科恩先主动出钱摆平,没有证据证明是川普指使,现在在等David Pecker和Allen Weisselberg两个人对这笔掩口费的流向有没有违反竞选财务法的证词,反正科恩那里已经提供不了什么确切的证据了。即使万一如你文中的第4条所说,maybe检察官已经秘密对川普提出起诉,等到2025老川卸任后正式起诉他“违反了竞选财务法”,也不是什么重罪,象你猜的可能判几个月,到时老川近80岁了,觉得回家养老太boring想去坐牢玩玩,可能都进不去,法官和他家人可能会苦口婆心反过来劝说川普立刻让人保释他出去。
至于通俄门查了这么久,花了4千多万美元,民主党和CNN经常一惊一乍的,本以为在中期选举之前会扔出什么重磅炸弹,结果也没有,到现在就查到了两点:1.川普儿子2016年在纽约川普大楼(Trump Tower)会见一名俄罗斯律师,是"为了取得对手的讯息",川普为此行动辩护,指称"一切合法",到现在他儿子见俄罗斯律师这个事情还在被追查吗? 2. 在纽约曼哈顿法院开庭时,科恩出人意料地承认,他2017年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就〝莫斯科川普大楼计划〞一事作了虚假陈述。他当时说这个地产项目早在2016年1月就中止了,但实际直到2016年6月川普才中止,(7月19日川普被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而2016年11月以前,川普都是在进行总统选战。川普对此事做出回应:当我竞选总统时,这并不意味着我不被允许做生意。我赢得大选后,很明显,我停止做生意了。另外,莫斯科的川普大厦最终没有修建。川普说最重要原因是当时他集中精力在竞选上。川普说:这个项目我们没有做了。那从这个未完成的地产项目能否联系到老川通俄吗?不知还有没有其它有关川普通俄的事情给提出来的?有的话请补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川普在你眼里是活宝,在川粉眼里是上帝派来拯救美国的半神仙呢!

不言有罪 2018-12-15 19:47:32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2018-12-15 16:13:59
民主虽比独裁好,但时不时会闹出这样的笑话。其实,这也不是我希望看到的,希望美国总统干些实事。
******************************
美国也许是世界上最早的民主国家,但不与时俱进,到今天就很落后了。选举人团,赢者通吃,结果永远是两党独大,选来选去,也是换汤不换药。所以,弄出这么个活宝总统,不是民主的问题,是美国民主的问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说的川普可能违反了选举资金法,这个claim的直接起因是因为科恩付了风鸡一笔钱。能法律上确认的止于此了,但你们左派认为川普也有牵连。"

1. 关键是这笔钱是科恩在川普不知情的情况下付的呢,还是川普指使他付?如果川普指使科恩付这笔封口费,难道不是违法吗?

2. 还有McDougal的封口费。现在公开的证据显示,川普、科恩和Pecker三人一起商量付这笔封口费。一起商量了还不知情吗?


madox 2018-12-15 19:42:30
游士,

和你讨论,我更累。明明白白的事情,我以为我说了一两句,你也就明白了,可是看来我不解释到底,不列出最后最基本的细节,你好像就是不能明白。好,我就给你解释到底:

你说的川普可能违反了选举资金法,这个claim的直接起因是因为科恩付了风鸡一笔钱。能法律上确认的止于此了,但你们左派认为川普也有牵连。好,先不说你们能不能证明这一点,那我说“川普可能违反选举资金法”这个说法牵涉了风鸡,科恩,川普三个人,你同意吧?

如果你对上面没疑议,我们继续。风鸡和川普如果有任何关联,就是来自于这个被认为是封口费的钱的事。风鸡起诉,是因为川普发推嘲笑了她“有人威胁她如果还不leave Trump alone就要她好看“的说法,那么你认为如果有这么个坏人,他威胁风鸡还有其它原因吗?那这个案子和封口费案不是高度关联吗 (当然也不是同一个案子)?绝对不是你认为的毫不相关!

这样解释你清楚了吗?游士你啊,本牛很不想说下面这句话,不过。。。你这个知识分子,好像缺乏了一点基本的逻辑理解能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来看热闹,老农民治疯牛。:)
飞扬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难道没有听出我说的反话吗?川普这个所谓“违反了竞选财务法”的事,就如madox说的,科恩那里提供不了川普指示他去付掩口费的证据,纸条,电邮都没有,出示的录音证据显示是科恩先主动出钱摆平,没有证据证明是川普指使,现在在等David Pecker和Allen Weisselberg两个人对这笔掩口费的流向有没有违反竞选财务法的证词,反正科恩那里已经提供不了什么确切的证据了。即使万一如你文中的第4条所说,maybe检察官已经秘密对川普提出起诉,等到2025老川卸任后正式起诉他“违反了竞选财务法”,也不是什么重罪,象你猜的可能判几个月,到时老川近80岁了,觉得回家养老太boring想去坐牢玩玩,可能都进不去,法官和他家人可能会苦口婆心反过来劝说川普立刻让人保释他出去。
至于通俄门查了这么久,花了4千多万美元,民主党和CNN经常一惊一乍的,本以为在中期选举之前会扔出什么重磅炸弹,结果也没有,到现在就查到了两点:1.川普儿子2016年在纽约川普大楼(Trump Tower)会见一名俄罗斯律师,是"为了取得对手的讯息",川普为此行动辩护,指称"一切合法",到现在他儿子见俄罗斯律师这个事情还在被追查吗? 2. 在纽约曼哈顿法院开庭时,科恩出人意料地承认,他2017年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就〝莫斯科川普大楼计划〞一事作了虚假陈述。他当时说这个地产项目早在2016年1月就中止了,但实际直到2016年6月川普才中止,(7月19日川普被正式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而2016年11月以前,川普都是在进行总统选战。川普对此事做出回应:当我竞选总统时,这并不意味着我不被允许做生意。我赢得大选后,很明显,我停止做生意了。另外,莫斯科的川普大厦最终没有修建。川普说最重要原因是当时他集中精力在竞选上。川普说:这个项目我们没有做了。那从这个未完成的地产项目能否联系到老川通俄吗?不知还有没有其它有关川普通俄的事情给提出来的?有的话请补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彩烟植物学家啊!写政论文也是有理有据. 小心川粉糟踏了你的菜园子哈:)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2018-12-15 16:13:59
民主虽比独裁好,但时不时会闹出这样的笑话。其实,这也不是我希望看到的,希望美国总统干些实事。
******************************
美国也许是世界上最早的民主国家,但不与时俱进,到今天就很落后了。选举人团,赢者通吃,结果永远是两党独大,选来选去,也是换汤不换药。所以,弄出这么个活宝总统,不是民主的问题,是美国民主的问题。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游士,

和你讨论,我更累。明明白白的事情,我以为我说了一两句,你也就明白了,可是看来我不解释到底,不列出最后最基本的细节,你好像就是不能明白。好,我就给你解释到底:

你说的川普可能违反了选举资金法,这个claim的直接起因是因为科恩付了风鸡一笔钱。能法律上确认的止于此了,但你们左派认为川普也有牵连。好,先不说你们能不能证明这一点,那我说“川普可能违反选举资金法”这个说法牵涉了风鸡,科恩,川普三个人,你同意吧?

如果你对上面没疑议,我们继续。风鸡和川普如果有任何关联,就是来自于这个被认为是封口费的钱的事。风鸡起诉,是因为川普发推嘲笑了她“有人威胁她如果还不leave Trump alone就要她好看“的说法,那么你认为如果有这么个坏人,他威胁风鸡还有其它原因吗?那这个案子和封口费案不是高度关联吗 (当然也不是同一个案子)?绝对不是你认为的毫不相关!

这样解释你清楚了吗?游士你啊,本牛很不想说下面这句话,不过。。。你这个知识分子,好像缺乏了一点基本的逻辑理解能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你说的第二段和第三段话我基本同意,第一段话完全不能同意。美国能有今天,很大程度是建制派的功劳。川普在竞选的时候,天天喊要drain the swamp,我当时一时幼稚,对他寄予了希望。谁知道他当了总统之后,swamp变成了ocean。或者说,华盛顿更swampy了。

beaglegirl 2018-12-15 18:26:32
如果在川普任期后期,没有什么有实力的候选人胆敢挑战建制派的权威,或者说想要drain the swamp,那川普就不一定会被送进监狱。不然的话,可能会杀鸡给猴看:谁要是再敢多管闲事,坏了我们大财团的好事,阻碍了我们大财团的百年大计,这就是下场。不仅在任上被搅得阻力重重,卸任后还要服刑。

不是不相信川普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让对手揪住。但是他的问题和中国的贪污,美国学术界的造假行为,高速上超速的行为差不多:就是有问题的人很多,抓不抓,何时抓,抓住后如何判,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取决于被告造成的影响,反对派受损失的程度,激起多大的民愤,被告的实力和势力,等等。

法律公正是相对的。美国确实比中国做的好,但不是绝对的,尤其涉及政治。川普动的奶酪是属于超级富豪的。如果建制派被一锅端,财团们几十年的战略部署就白费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周末政治学习时间:)

波城冬日 2018-12-15 18:17:31
哈哈、科学家又开政治课啦!阿拉认真学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和疯牛讲话很累的,费劲的很。

万维假巴 2018-12-15 17:37:16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谈政治不能装天真,眼睛只盯着一件你最关心,最希望它会发生的事!...... 所以老兄啊,忍着点吧,别说这些没影的惹人发笑了,反正也只有六年两个月了,忍忍马上就过去了。之后可能会是彭斯,他个人形象无懈可击,到时你会好受得多。

》你的这话太有趣了,你是不是左手打右脸,转个弯就能办到?六年两个月,外加四年还是八年啊,【眼睛只盯着一件你最关心,最希望它会发生的事】你可能比上帝还要厉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指出的是目前政府公布的材料。川普会不会被起诉,会不会被定罪,的确是陪审团决定的啊!

madox 2018-12-15 17:21:00
对了,我还发现了,川普是不是有罪,不用麻烦法官和陪审团,老兄你在本城发博就可以定下来了 :)

不过滑稽的是,每当别人想提出一点不同意见的时候,老兄你又马上说“我决定不了”,真是谁都不得罪两面光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大大给川普眨的是左眼。眨左眼,要发财!

洞庭人家 2018-12-15 17:19:28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中美的科技和政治实力还是相差很大,不然老川早就给清华博士玩死了:)
=====================================
中美的泡妞环境相差更大,不然为什么大大猛给川普眨眼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你这个人吧,话多,但说不到点子上。我讨论的是川普可能违反了竞选财务法。30万赔偿的是另一个案子啊!

madox 2018-12-15 17:17:3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严格地说,这确实不是一个案子。但人物,事件高度关联,怎么能说“风马牛不相及”?你几岁了?而且由此案可见舆论的风向,主党等的意图等。谈政治不能装天真,眼睛只盯着一件你最关心,最希望它会发生的事!

而且你说风马牛不相及,是说科恩付给风暴鸡钱的事,和川普毫不相关?那你博文写了一大堆“科恩承认了这个那个,所以川普要坐牢了。。。“,是说梦话呢?

所以老兄啊,忍着点吧,别说这些没影的惹人发笑了,反正也只有六年两个月了,忍忍马上就过去了。之后可能会是彭斯,他个人形象无懈可击,到时你会好受得多。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在川普任期后期,没有什么有实力的候选人胆敢挑战建制派的权威,或者说想要drain the swamp,那川普就不一定会被送进监狱。不然的话,可能会杀鸡给猴看:谁要是再敢多管闲事,坏了我们大财团的好事,阻碍了我们大财团的百年大计,这就是下场。不仅在任上被搅得阻力重重,卸任后还要服刑。

不是不相信川普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让对手揪住。但是他的问题和中国的贪污,美国学术界的造假行为,高速上超速的行为差不多:就是有问题的人很多,抓不抓,何时抓,抓住后如何判,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取决于被告造成的影响,反对派受损失的程度,激起多大的民愤,被告的实力和势力,等等。

法律公正是相对的。美国确实比中国做的好,但不是绝对的,尤其涉及政治。川普动的奶酪是属于超级富豪的。如果建制派被一锅端,财团们几十年的战略部署就白费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科学家又开政治课啦!阿拉认真学习!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谈政治不能装天真,眼睛只盯着一件你最关心,最希望它会发生的事!...... 所以老兄啊,忍着点吧,别说这些没影的惹人发笑了,反正也只有六年两个月了,忍忍马上就过去了。之后可能会是彭斯,他个人形象无懈可击,到时你会好受得多。

》你的这话太有趣了,你是不是左手打右脸,转个弯就能办到?六年两个月,外加四年还是八年啊,【眼睛只盯着一件你最关心,最希望它会发生的事】你可能比上帝还要厉害!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还发现了,川普是不是有罪,不用麻烦法官和陪审团,老兄你在本城发博就可以定下来了 :)

不过滑稽的是,每当别人想提出一点不同意见的时候,老兄你又马上说“我决定不了”,真是谁都不得罪两面光啊。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中美的科技和政治实力还是相差很大,不然老川早就给清华博士玩死了:)
=====================================
中美的泡妞环境相差更大,不然为什么大大猛给川普眨眼睛。


-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严格地说,这确实不是一个案子。但人物,事件高度关联,怎么能说“风马牛不相及”?你几岁了?而且由此案可见舆论的风向,主党等的意图等。谈政治不能装天真,眼睛只盯着一件你最关心,最希望它会发生的事!

而且你说风马牛不相及,是说科恩付给风暴鸡钱的事,和川普毫不相关?那你博文写了一大堆“科恩承认了这个那个,所以川普要坐牢了。。。“,是说梦话呢?

所以老兄啊,忍着点吧,别说这些没影的惹人发笑了,反正也只有六年两个月了,忍忍马上就过去了。之后可能会是彭斯,他个人形象无懈可击,到时你会好受得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美国的法律是很公正的。如果不是Ford总统特赦尼克松,尼克松就坐牢了。

polar_bear 2018-12-15 17:02:55
你分析这样的课题,不能把自己的喜好摆进去,要客观公正才行。普通人的话,可能会坐牢,美国总统,惹上官司?可能。坐牢?万不可能。因为这不是个人问题,而是体系问题。不信?那就等着瞧好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懂得很多啊!哈哈,经济好,什么都好。如果美国的经济转坏,那川普的麻烦就更大了。

tern2 2018-12-15 16:56:28
我还是希望这个活宝总统不要坐牢,毕竟美国经济现在越来越好了,他的支持者也是不少的~~~当然我不懂政治,只是管见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也许不会也许会

polar_bear 2018-12-15 16:56:15
不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Bridge1' 的评论 :

谢谢桥博士!是的,这个可能性是有的。

DrBridge1 2018-12-15 16:07:09
写得好,顶一个。估计川总是下台后(impeachment票不够)才进牢房,然后被特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假巴写诗还是很有两手的!对于理工男,不容易!

万维假巴 2018-12-15 16:00:05
》彩烟游士LOGO之歌

彩烟游士艺园娉,政治时评亦更精。
门热名博蜂翅锁,黄川挑衅尾蛰盯。

居然也给你想了一个出来。不是非常的完美,但是也还是可以凑合着用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code' 的评论 :

Mueller sleeps like a baby!!

concode 2018-12-15 15:51:07
好奇像muller这种人晚上能睡得着觉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健康说的对!冬闲了,而且有重大新闻,我就凑凑热闹:) 健康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2018-12-15 15:41:43
游士好!看来冬天地里没有活了,游士又关心政治了。今天就跟着游士好好学政治。祝游士周末快乐!圣诞快乐!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分析这样的课题,不能把自己的喜好摆进去,要客观公正才行。普通人的话,可能会坐牢,美国总统,惹上官司?可能。坐牢?万不可能。因为这不是个人问题,而是体系问题。不信?那就等着瞧好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code' 的评论 :

Edwards是被起诉了的,最后陪审团判他无罪。川普说过,对于竞选财务法,他比谁都懂,呵呵。

concode 2018-12-15 15:37:31
川普如果连这么专业的法律都知道,就不用雇律师了。他当时就说John Edward 的事情律师说没问题。所以他不是故意犯法,这点非常重要。有历史记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我尽量讲的通俗一点,客观一点:) 周末快乐!

yy56 2018-12-15 15:05:48
课讲得好,还真从此文中得到些新信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虽然也不喜欢彭斯,但川普最好的出路是不谋求连任了。下来吧。美国需要温和的共和党或者民主党来当总统,不要极端的。

万维假巴 2018-12-15 14:39:25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还有一盆凉水给各位华左,别怪我,怪主媒好了]......

》呵呵,你要是泼洒一点凉水,给大伙儿降降温,是好事。得谢谢你!只要是你泼的是时候,让我们躁动的心不那么的“躁动”了,就好了。尤其是不能鼓励大伙儿,炒着要非要弹劾川大爷,也不能鼓励他川大爷现在就辞职。让彭副统帅上台了,他是什么事都可以做出来的。

还要想办法让川大爷觉得可以安全的当完这一届,就好了。你们川粉就多做些鼓动工作,川大爷就安心了!拜托了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谢谢假巴!我的兴趣爱好太广泛了,所以每周能保持一篇博文已经很不容易了!哈哈。现在虽然一叔研究阴谋论有点走火入魔,但他还是我的朋友。一叔的思想,也是被他的几个女粉丝绑架了,身不由己,可以理解。看来,女粉丝太多,也不好:)

你千万不要写诗表扬我!如果你讽刺挖苦我,我的文章会写的更好一些:)

万维假巴 2018-12-15 14:28:50
》呵呵,老农民啊,你写的东西太有意思了。条理清楚,几乎是无懈可击的。写政治的问题这么的在行,平常的时候,不许停着。你要当一个“负”【一叔,1U】,不要老是等你到了周末才有东西出来。川粉们现在的日子真的有点不好过,不能把他们追得太紧了。让他们换口气,看看他们还会咋样出手。

咳咳,你是一个男性博主,我极少或是很难有给男性博主写个正能量诗的动力的,要不然可以凑个热闹的,给男士们的不写讽刺挖苦的好像实在是太难!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希望这个活宝总统不要坐牢,毕竟美国经济现在越来越好了,他的支持者也是不少的~~~当然我不懂政治,只是管见哈哈。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不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你真是疯了,哈哈。这完全是两个案子,风马牛不相及啊!

madox 2018-12-15 14:02:10
还有一盆凉水给各位华左,别怪我,怪主媒好了:

https://www. nbcnews. com/politics/donald-trump/judge-orders-stormy-daniels-pay-most-not-all-trump-s-n946791

摘要:某联邦法官判风暴鸡诉那个人诽谤官司败诉,并需赔付那个人一方律师费近三十万刀。

注意这是在加州LA判的,各位是不是觉得这盆水更凉了?也别怪本牛,怪LA的主党法官好了。

这条新闻还很新,就四五天前;也得到了广泛报道,上面链接就来自大主媒。有这么个前提,还能有这样一篇博文,还能有各位川黑上来叫好并期望(或幻想),你们真的都是选择性遗忘的吗?真的都是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北' 的评论 :

如果川普被起诉和被判有罪,应该会保释的,毕竟年纪这么大了。

淮北 2018-12-15 13:55:44
感觉美国人的胸怀还是很宽广的,川普若没什么其他大错,下台后应该能免去牢狱之灾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马上是圣诞节了,让人过完圣诞节再去监狱,难道不更人道吗?;)

无法弄 2018-12-15 13:44:35
快把他带走吧。怎么放出来的这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赞独特的视角和总结!

weibao 2018-12-15 13:42:27
川普的主要历史地位是终结中美关系。而尼克松的历史地位是开拓中美关系。二个人最后都是有罪总统,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哈哈,疯牛好久不见了!先问声好,圣诞快乐!

我英语很不好,25个英文字母只认识26个。但是,我到你的链接里去看了看,内容好像和你要表达的意思不一样呢?文章的标题是:
Stormy Daniels Payment May Be Illegal, Even If It Came From Trump’s Lawyer。

这话的意思难道不是;即使封口费是川普的律师付的,也可能是非法的?

川普是不是违法,你我说了都不算。法官和陪审团说了才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在美国生活,好玩吧?LOL。

田姐 2018-12-15 13:18:40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呢,谢谢游士及时解答!~~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扬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川粉听到你的话,会一涌过来,敲你的头!!

科恩数罪并罚,本来应该判4年徒刑,但科恩有立功表现,所以判了三年。川普如果被定罪,刑期估计就几个月(我瞎猜的,我没有研究过判刑的guidelines).

飞扬的蒲公英 2018-12-15 13:15:50
如果是第4种情况,到了2025年,川普近80岁了,大家猜一猜他有没有可能这么想?我老川这辈子什么都试过了,还没有试过坐牢,就试试吧. 让你们吃瓜群众彻底吃个够,然后再去见上帝吧。不知他犯的这个事如果坐实了会判几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小彭争位置?

大号蚂蚁 2018-12-15 12:16:58
争位置而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中美的科技和政治实力还是相差很大,不然老川早就给清华博士玩死了:)

洞庭人家 2018-12-15 12:02:48
川普就是有时聪明有时糊涂。中国知道他好这一口,反复提醒他这种事要和中国搞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大还猛给他眨眼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风清你先留着鞭子,看谁在我的博客里欺负我,就请你去抽他/她!

风清fq 2018-12-15 11:42:29
游士我拿鞭子来了,是我留着还是交给你?使用的时候可得千万千万小心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请问,你是外星人吗?:)

心之初 2018-12-15 11:39:53
喘噗好玩。碰死牛气。喘噗玩完碰死上,西金瓶不死也得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民主虽比独裁好,但时不时会闹出这样的笑话。其实,这也不是我希望看到的,希望美国总统干些实事。

不言有罪 2018-12-15 11:31:43
不管坐不坐牢,床铺可真是个难得的好教材,好笑料。
美国能选出这么个活宝总统,真让世界开了眼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阿川和阿扁那个更快,现在还看不出来。

Sam大树 2018-12-15 11:19:38
川总能否比陈水扁还快,确实是个有趣的话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我的博文浅显,那是因为我不会华丽的词汇:)

cxyz 2018-12-15 10:49:40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游士是文学城时政文写得最好的
+1 我这个政盲都看得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随人意' 的评论 :

一看就知道你是个伪川粉。Fake! 哈哈。

天随人意 2018-12-15 10:44:41
我们川粉表示极大的愤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川普上任以来,好像没有讲过一句真话,哈哈。科恩讲的话不能全信,但现在连花边新闻杂志的老板(川普的老朋友)现在读招了。如果好几个人讲的话都是一致,那就容易定罪。

鲁钝 2018-12-15 10:44:19
科恩说他给两个女性付钱封口是出于川普的授意,川普说他事先并不知情,是科恩自己做的。尽管科恩是他的律师,而且科恩还握有他和川普通话讨论的录音。川普撒谎的本性难移,但是,我这一次却有点同情老川了。他是在为他的生命而战,如果承认了,他的总统位置不保。川普当了美国总统后,创造了许多有趣的世界新闻,也给我们吃瓜群众提供了许多笑料。他这个总统当的也是值了。
DrBridge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顶一个。估计川总是下台后(impeachment票不够)才进牢房,然后被特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的表扬,让我诚惶诚恐:)。谢谢水沫,周末快乐!

水沫 2018-12-15 10:32:10
游士是文学城时政文写得最好的,当然种菜文更是一骑绝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现在是显微镜下看川普,你的本行!:)

田野maomao 2018-12-15 10:25:39
我也跟着边神和圆导一起学。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LOGO之歌

彩烟游士艺园娉,政治时评亦更精。
门热名博蜂翅锁,黄川挑衅尾蛰盯。

居然也给你想了一个出来。不是非常的完美,但是也还是可以凑合着用吧!


concode 回复 悄悄话 好奇像muller这种人晚上能睡得着觉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看来冬天地里没有活了,游士又关心政治了。今天就跟着游士好好学政治。祝游士周末快乐!圣诞快乐!
concode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如果连这么专业的法律都知道,就不用雇律师了。他当时就说John Edward 的事情律师说没问题。所以他不是故意犯法,这点非常重要。有历史记录
yy56 回复 悄悄话 课讲得好,还真从此文中得到些新信息。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还有一盆凉水给各位华左,别怪我,怪主媒好了]......

》呵呵,你要是泼洒一点凉水,给大伙儿降降温,是好事。得谢谢你!只要是你泼的是时候,让我们躁动的心不那么的“躁动”了,就好了。尤其是不能鼓励大伙儿,炒着要非要弹劾川大爷,也不能鼓励他川大爷现在就辞职。让彭副统帅上台了,他是什么事都可以做出来的。

还要想办法让川大爷觉得可以安全的当完这一届,就好了。你们川粉就多做些鼓动工作,川大爷就安心了!拜托了啊!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农民啊,你写的东西太有意思了。条理清楚,几乎是无懈可击的。写政治的问题这么的在行,平常的时候,不许停着。你要当一个“负”【一叔,1U】,不要老是等你到了周末才有东西出来。川粉们现在的日子真的有点不好过,不能把他们追得太紧了。让他们换口气,看看他们还会咋样出手。

咳咳,你是一个男性博主,我极少或是很难有给男性博主写个正能量诗的动力的,要不然可以凑个热闹的,给男士们的不写讽刺挖苦的好像实在是太难!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盆凉水给各位华左,别怪我,怪主媒好了:

https://www. nbcnews. com/politics/donald-trump/judge-orders-stormy-daniels-pay-most-not-all-trump-s-n946791

摘要:某联邦法官判风暴鸡诉那个人诽谤官司败诉,并需赔付那个人一方律师费近三十万刀。

注意这是在加州LA判的,各位是不是觉得这盆水更凉了?也别怪本牛,怪LA的主党法官好了。

这条新闻还很新,就四五天前;也得到了广泛报道,上面链接就来自大主媒。有这么个前提,还能有这样一篇博文,还能有各位川黑上来叫好并期望(或幻想),你们真的都是选择性遗忘的吗?真的都是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吗?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美国人的胸怀还是很宽广的,川普若没什么其他大错,下台后应该能免去牢狱之灾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快把他带走吧。怎么放出来的这是?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的主要历史地位是终结中美关系。而尼克松的历史地位是开拓中美关系。二个人最后都是有罪总统,呵呵
madox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些被主媒骗得一愣一愣,外加超级wishful thinking倾向的华左川黑啊。。。爽够了吗?来来来,本牛给你们一盆凉水。 准备好了啊!

先看看这里:

http://nymag. com/intelligencer/2018/02/trump-lawyers-stormy-daniels-payoff-may-still-be-illegal.html

不想花时间读上面,或者鸟语不灵的话,本牛帮你摘要:据川普前个人律师科恩所说,付给风暴鸡的钱是他付的,而且他没得到报销。

好了,美国现在还是法制国家,即使最无法无天的左派们,只少表面上还要遵守法律条纹对不对?那上面的陈述有什么法律后果呢?

1. 钱是科恩付的;
2. 谁都没有报销科恩付的这笔钱, 包括那个各位华左们最痛恨的那个人和他的集团;
3. 你有办法把科恩付这笔钱和那个人联系起来吗?有录音,纸条,电邮什么的吗?如果没有,那么
4. 各位想给这笔钱如何定性都可以,谁这样付钱就是死罪也没问题,科恩出于任何动机付这笔钱都没问题 - 反正枪毙的是科恩。

That's it, period。各位华左还不服气的话,帮科恩找找怎样把这笔钱和那个人联系起来的证据吧 - 本牛知道你们左们从来都是认为“左信即证”的,但现在的美国左文化大革命还发展得不够深入,很不幸地还没到这一步,有待各位继续推动深入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呢,谢谢游士及时解答!~~
飞扬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第4种情况,到了2025年,川普近80岁了,大家猜一猜他有没有可能这么想?我老川这辈子什么都试过了,还没有试过坐牢,就试试吧. 让你们吃瓜群众彻底吃个够,然后再去见上帝吧。不知他犯的这个事如果坐实了会判几年?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争位置而已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就是有时聪明有时糊涂。中国知道他好这一口,反复提醒他这种事要和中国搞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大还猛给他眨眼睛。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我拿鞭子来了,是我留着还是交给你?使用的时候可得千万千万小心噢,:):)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喘噗好玩。碰死牛气。喘噗玩完碰死上,西金瓶不死也得疯。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坐不坐牢,床铺可真是个难得的好教材,好笑料。
美国能选出这么个活宝总统,真让世界开了眼界。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川总能否比陈水扁还快,确实是个有趣的话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游士是文学城时政文写得最好的
+1 我这个政盲都看得懂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川粉表示极大的愤慨!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科恩说他给两个女性付钱封口是出于川普的授意,川普说他事先并不知情,是科恩自己做的。尽管科恩是他的律师,而且科恩还握有他和川普通话讨论的录音。川普撒谎的本性难移,但是,我这一次却有点同情老川了。他是在为他的生命而战,如果承认了,他的总统位置不保。川普当了美国总统后,创造了许多有趣的世界新闻,也给我们吃瓜群众提供了许多笑料。他这个总统当的也是值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是文学城时政文写得最好的,当然种菜文更是一骑绝尘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边神和圆导一起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也有可能边神是在讽刺俺这个老农民呢?:)

夏圓 2018-12-15 10:12:09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连边神都要向游士学习了,可见游士有多厉害!跟着边神一起学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好久不见了,问好!

是啊是啊,冬天了,没有花卉和蔬菜可以写,只好写政治丑闻了。美国人民很无私,用自己的国家的笑话,去逗乐全世界人民!哈哈哈!

对,美国很多联邦罪都有5年时限,但谋杀罪没有时限:)

有缘周末快乐,圣诞快乐!

有缘有你 2018-12-15 09:41:05
大游士好!
“检察官同时请求法官,将五年诉讼时效的定时器暂停,等到川普下台的时候再打开定时器。如此一来,即使川普连任,检察官也有足够的时间起诉他了。”可以这样吗?五年的诉讼时效?
(世界新闻媒体感谢米国人民选出这样的总统,给他们无限资源来写,从此再也不怕交不出稿子了 ^-^ )
祝大游士周末快乐!!!预祝圣诞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Edwards和川普既有类似,又有不同。Edwards被起诉了,庭审的时候,被小陪审团判处无罪。如果川普被起诉,他遇到的陪审团不一定就判川普无罪。

warara 2018-12-15 09:26:14
川普自己的钱吧,那个什么Edwards用竞选筹款付的分手费,女的小孩都生了,还找了一个人顶缸。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川普很可能会后悔出来竞选总统。有人说川普铁了心竞选总统,是在白宫的一次宴会上被奥巴马讽刺挖苦之后。川普一直说奥巴马不在美国出生,所以没有资格当总统。那天宴会上,奥巴马把他自己的出生证用幻灯打到屏幕上,川普就觉得受了羞辱。

川普的麻烦越来越大了,连伊万卡都可能牵涉进去。川普的总统就职典礼筹集到了170个米,现在还有40个米的钱不知下落。上个星期,检察官已经对此开始了调查。

北佛风光 2018-12-15 09:16:01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2. 川普在2020年再次当选总统,那他离开白宫的时间已经是2025年1月20日,早就过了五年的诉讼时效。川普免于被起诉,安度晚年。”

川普也是, 本来当个奸商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 想找女人老婆不管谁也管不着。 他选总统也是一时心血来潮凑个热闹, 没想到误打误撞居然选上了。 他刚当选时他的密友色情节目主持人Howard Stern 就说, 川普一定是后悔透了不应该趟美国政治这摊臭水。 这不,玩了半天要把自己玩进监狱了。

不过川普要是真的步陈水扁和南韩几位前总统的后尘还是太悲催了些, 希望他自己和幕僚们能想个脱罪的办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连边神都要向游士学习了,可见游士有多厉害!跟着边神一起学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为什么盯着这一段看?是不是你也要付封口费?如果是的话,你要好好学习美国的选举法;)

北佛风光 2018-12-15 08:50:55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如果总统候选人付封口费,而目的又与选举有关,或者是为了影响选举的结果,那本身也不违法,但必须申报。因为川普的这两笔封口费与竞选有直接关系,又没有申报,这就违反了竞选财务法。”

与竞选有关的财务支出必须申报, 这个原来还真不知道, 学习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俺年纪大了,但脑子还是很清楚的!哈哈哈

科恩真是个炮灰!他女儿拄着拐杖去法庭接他的时候,他肯定后悔他做的一切。

边走边看66 2018-12-15 08:43:37
老农民脑子清楚,分析得头头是道,学习了。
科恩这个炮灰被判刑还可以等几个月再去监狱报道啊,美国的法律挺有意思。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大游士好!
“检察官同时请求法官,将五年诉讼时效的定时器暂停,等到川普下台的时候再打开定时器。如此一来,即使川普连任,检察官也有足够的时间起诉他了。”可以这样吗?五年的诉讼时效?
(世界新闻媒体感谢米国人民选出这样的总统,给他们无限资源来写,从此再也不怕交不出稿子了 ^-^ )
祝大游士周末快乐!!!预祝圣诞快乐!!!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自己的钱吧,那个什么Edwards用竞选筹款付的分手费,女的小孩都生了,还找了一个人顶缸。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2. 川普在2020年再次当选总统,那他离开白宫的时间已经是2025年1月20日,早就过了五年的诉讼时效。川普免于被起诉,安度晚年。”

川普也是, 本来当个奸商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 想找女人老婆不管谁也管不着。 他选总统也是一时心血来潮凑个热闹, 没想到误打误撞居然选上了。 他刚当选时他的密友色情节目主持人Howard Stern 就说, 川普一定是后悔透了不应该趟美国政治这摊臭水。 这不,玩了半天要把自己玩进监狱了。

不过川普要是真的步陈水扁和南韩几位前总统的后尘还是太悲催了些, 希望他自己和幕僚们能想个脱罪的办法。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如果总统候选人付封口费,而目的又与选举有关,或者是为了影响选举的结果,那本身也不违法,但必须申报。因为川普的这两笔封口费与竞选有直接关系,又没有申报,这就违反了竞选财务法。”

与竞选有关的财务支出必须申报, 这个原来还真不知道, 学习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老农民脑子清楚,分析得头头是道,学习了。
科恩这个炮灰被判刑还可以等几个月再去监狱报道啊,美国的法律挺有意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因为知识分子会思考,会比较:)

polebear 2018-12-15 07:33:30
看来,老川在知识分子心目中,地位堪忧啊。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追政治闹剧比追剧好玩多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2018-12-15 07:04:35
好长一篇呀,周末政治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种菜修身养性,当政客满嘴谎话:)

momo_sharon 2018-12-15 06:57:10
游士整天种菜太可惜了,天生一块政客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朱大嘴原来是个嫉恶如仇的好检察官,是一个为市民办实事的好市长,现在怎么变成了怎么一个满口跑火车的政客?

如果川普辞职,彭斯肯定赦免川普的。

莲盆籽 2018-12-15 06:39:16
朱大市长其实已替他承认了, 不是杀人放火罪,是白领罪。坐牢与否,要看运气,法官怜悯老人,或判緩刑, probation。
现在川普进退两难。最保险是辞职,让彭斯赦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莲子早!

莲盆籽 2018-12-15 06:23:27
政治课,坐前排。老师早!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川在知识分子心目中,地位堪忧啊。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长一篇呀,周末政治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整天种菜太可惜了,天生一块政客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朱大市长其实已替他承认了, 不是杀人放火罪,是白领罪。坐牢与否,要看运气,法官怜悯老人,或判緩刑, probation。
现在川普进退两难。最保险是辞职,让彭斯赦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政治课,坐前排。老师早!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