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方时事解读微信群聊天纪要2019-05-20

(2019-05-20 08:51:05) 下一个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唠叨】vinci(1191200682) 2019/5/20 7:18:00

【路透社:谷歌已停止与华为合作】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停止与华为合作,这就意味着华为失去了对安卓操作的系统的全部使用权限,华为只能使用AOSP继续开发新的安卓系统……详情点击:http://t.cn/E9AOHYk

 

 

东方#这个消息如果最后落地,则意图,主要是冲击华为手机在海外的市场,特别是欧洲的市场,是拿中国5G技术的优势实在是没有“技术办法”的蠢办法,对华为手机、5G国内市场,却是个加速,而只要华为在其它中国相关企业、尤其是国家的支撑下,深耕国内,差不多两年时间,就会让国外的欧美相关企业、自己求着来买业已是事实上全球唯一标准的中国相关技术。至于美国的软件,特别是芯片业,恐怕会永远失去大部分中国市场,特别是,未来,美国的芯片行业,会活得异常艰难,许多生产商,甚至在贸易战全面升级之后的一年之内,就无法存活,

 

 

 

 

 

 

 

 

活跃】狼(417902482)  10:08:26

另外,前面@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说的很客观,华为不光是国内市场,笔记本受限于英特CPU很正常,作为具备移动芯片设计核心能力的厂商,华为是一个Fabless(无工厂芯片供应商),而制造受限于台积电,这是一个风险点,台积电受压压缩华为产能很有可能,是个风险,不是你说弯弯敢不敢这样干的问题。客观对待,积极应对。

 

 

 

东方#之前,曾经强调过,不仅是华为,大陆相关厂商,对台积电”断货“必须提前想到并有预案,如果华为今天才想到这个问题,恐怕美国封杀华为的动作,甚至早在中兴之前就开始了

 

【活跃】习惯了就好(1607405905)  10:12:32

中国的芯片估计现在也就是黎明前,快破晓了,快出头了。

【活跃】习惯了就好(1607405905)  10:13:38

西方不抓住这黑暗期的尾巴,就没机会了,

【活跃】狼(417902482)  10:13:46

谷歌要限制华为用全功能的安卓系统,其实这个有点扯淡,除非全部限制,直接不让用,短期内两条线对待,因为安卓本身是开源的,华为提供遵循谷歌限定内容内的操作系统组件,暗中通过网络扶持提供打包的全功能解决方案,用户自己装,关华为p事,突破谷歌封锁根本不是个事。

 

【活跃】狼(417902482)  10:15:48

@东方时事解读 是的,能够在2003年就布局海思的任老板,不可能现在才准备应对谷歌的这种低俗手段。谷歌限制华为安卓全功能,根源在国外市场上的“谷歌应用生态”。大不了就刚才那种方式,国外的用户手动解决,国内同步构建自己生态。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10:15:57

东方# 当然,有的大陆厂商,是不会想到这个问题的,这就麻烦了,所以,美国及美国企业封杀华为的硬、软件供应,最终,因种种综合因素,客观上,会极大强化华为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也所以,东方时事解读建议华为:在其它方面的支撑下,未来一段,以深耕国内市场为主,先以相对空间换取必要时间,再以必要时间彻底放大绝对空间

【唠叨】江山(332569258)  10:17:07

互联网,软件,芯片。。。可见西资对世界控制之深。

【管理员】西风(7522784)  10:17:52

那美国公司要使用华为专利的

【唠叨】江山(332569258)  10:17:58

这回趁此机会拔了这个疖子

【管理员】西风(7522784)  10:18:13

交不交钱,用不用?

华为专利可不少

【唠叨】平沙落雁(1774807972)  10:18:31

深耕国内,补齐短板,将来我们的标准就是世界的标准

【活跃】狼(417902482)  10:18:41

华为的鸿蒙OS,最大的优势就是配合方舟编译器,上面的应用逻辑是你的,下面的底层支持我“方舟”说了算,所有安卓的APP只要用方舟编译一下,不但提高了性能,而且还直接能够鸿蒙+安卓上都可以运行,生态,这就是阳谋的“暗度陈仓”了,谷歌再有本事,咋个破??

 

 

【管理员】西风(7522784)  10:19:46

其实,现在的华为新手机上也是带系统的,可连上电脑当电脑系统用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10:20:03

修正:

 

活跃】狼(417902482)  10:15:48

@东方时事解读 是的,能够在2003年就布局海思的任老板,不可能现在才准备应对谷歌的这种低俗手段。谷歌限制华为安卓全功能,根源在国外市场上的“谷歌应用生态”。大不了就刚才那种方式,国外的用户手动解决,国内同步构建自己生态。

 

 

 

东方#点赞!大家参考!

东方#在生态建设的问题是,朋友们可以讨论华为计划在8月开源的”方舟编译器“的话题,当然,由于形势演化很快,不排除华为或提前开源该编译器

【活跃】习惯了就好(1607405905)  10:20:31

中国加快5G建设,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心急也没用,只能给华为各种使绊子

【唠叨】江山(332569258)  10:21:10

东方老师知识面够广够深

【活跃】习惯了就好(1607405905)  10:21:15

按中国的办事效率,推进速度,他们还真是没招,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10:22:22

东方#本质上,”方舟编译器“,其未来的发展,就是挖”安卓“的祖坟的

【唠叨】江山(332569258)  10:23:00

所以A股先反应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10:23:06

东方#结合5G,也是可以用来挖”苹果“的祖坟的

 

东方#一切,让”必要的时间“去说话吧

【活跃】习惯了就好(1607405905)  10:23:51

对苹果,现在也算是引而不发,也是西方很难受的

【唠叨】江山(332569258)  10:24:06

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活跃】习惯了就好(1607405905)  10:24:28

不直接击毙,只是瞄着,

【唠叨】江山(332569258)  10:25:11

俄罗斯大豆开始运抵中国

【活跃】狼(417902482)  10:25:15

下一步可以增加方舟编译适配器,把苹果的APP也拿来编译下,变成“鸿蒙+安卓+IOS”生态的APP,那就更牛了,苹果牛的不是技术多牛叉,实际上就是自己的硬件(自己的硬件,软硬结合更匹配)、封闭的系统(应用之间不相互调用),最典型的就是APP消息推送,IOS是APP将消息给IOS消息伺服,IOS再给其他应用或控制台,避免像安卓那种应用之间互相调用的杂乱开销,说白了,一个是有“中心”处理调度的,一个是“无中心”处理调度的,所以IOS流畅,安卓会越来越卡顿(调来调度,“碎片”就越来越多了),说白了,就这么个区别

 

 

活跃】心魔(30585272)  10:25:08

方舟编译器,名字起得很贴切

 

 

东方#这个倒是,西方对”方舟“,更容易理解从而也会更容易共鸣吧

【活跃】狼(417902482)  10:28:35

当然,苹果也可以吹吹牛,说我的APP是盒式隔离(每个应用运行很独立,完全靠IOS调度,APP相互不能直接打交道),这个东西,一个角度说叫优势,换个角度,也可以说是劣势

【吐槽】你知道我在逗你吗!(2317790024)  10:28:47

“狼   10:25:15  查看原文

下一步可以增加方舟编译适配器,把苹果的APP也拿来编译下,变成“鸿蒙+安卓+IOS”生态的APP,那就更牛了,苹果牛的不是技术多牛叉,实际上就是自己的硬件(自己的硬件,软硬结合更匹配)、封闭的系统(应...

 iOS 的 APP 安装到手机上是需要证书的,苹果不给你证书,你就安装不到手机上, 

 

 

 

----------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0:37:51

东方#由于5G过于重要,因此,未来,大家还要考虑到一种有趣的情况,那就是:在中国不仅不推后、甚至提前布局5G之后,等不起的西方,最终玩终极流氓手段,耍“WTO式无赖”,以种种借口,公开地“偷”中国企业5G技术专利,这个时候,朋友们可以讨论,中国及中国企业应该怎么办?

 

东方#此问题,就当是东方时事解读提出的所谓”东方时事解读趣味问题“之一、率先抛给西方吧(不要以为没有人知道你的龌龊计划),并供大家讨论。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0:39:23

东方#估计网友们讨论的答案,会更加有趣!

【吐槽】醉龙(1506969199)  10:47:27

国家外汇局通报17起外汇违规案例-观察者网@手机浏览器 https://m.guancha.cn/politics/2019_05_20_502294.shtml

【唠叨】常青树<[email protected]>  10:47:35

方圆之间(108821228)  10:42:15

如果他们敢这样做,他们的那些所谓高科技,恐怕都要被弄成白菜了。

 

 

东方#的确,首先就是 所谓的”X86“,恐怕会直接干掉。

【活跃】夏雨天(328882776)  10:47:42

https://news.ifeng.com/c/7mpARJ4VBSc

 

【唠叨】常青树<[email protected]>  10:47:43

东方#所以,前面说了,这是个有趣的话题!

东方#所以,并不怕西方在这问题上耍流氓。

东方#但,中国在芯片上正在努力,且不久就会突破,而西方在5G相关技术上,已经赶不上了,所以,西方耍终极流氓的动机,还是很强的

 

东方#所以,并不怕西方在这问题上耍流氓。

【传说】子佩(1301203180)  10:48:54

nonono

那不叫偷

那叫分享

分享,懂不?

【吐槽】醉龙(1506969199)  10:49:04

对等耍流氓

【传说】最好的时代(1730775801)  10:49:18

见过那个时代流氓当道的吗

 

 

 

-------

 

一定强,已经强(1078715718)  10:40:37

盗版的,一律罚款没收,罚他个倾家荡产!

望远镜(9999790)  10:41:30

5G外销设备,只有带后门的,要还是不要?

常青树<[email protected]>  10:41:55

要另起炉灶,让WTO去死吧。

77500(82055720)  10:42:03

你扔个肥皂,他高兴的捡!

方圆之间(108821228)  10:42:15

如果他们敢这样做,他们的那些所谓高科技,恐怕都要被弄成白菜了。

快乐时光(1972960913)  10:42:56

 

 

 

秋意低吟(704973429)  10:44:00

西资想象的自己的经济skrskr在抖音上分享了视频,快来围观!传送门戳我>>https://m.toutiaoimg.cn/group/6691847118790855939/?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58320107&share_ht_uid=108842078736&did=38777807255&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tt_from=copy_link

茶马古道(150970456)  10:44:16

就等他们做初一

唯有(353340948)  10:44:22

 

方圆之间(108821228)  10:44:30

他们做初一,我们做十五,以中国的产业能力,倒霉的是他们。

1638749265(1638749265)  10:44:53

“方圆之间   10:42:15  查看原文

如果他们敢这样做,他们的那些所谓高科技,恐怕都要被弄成白菜了。

 对,这就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老伙计(516041244)  10:45:26

知识产权法院可有得忙了

 

 

 

1638749265(1638749265)  10:45:40

以后一切西方专利全作废

方圆之间(108821228)  10:46:50

他们失业率大增,内爆就很剧烈。

OOOOOO(421564075)  10:46:55

国家准备如此充分,游刃有余

1638749265(1638749265)  10:46:57

我们还要教给广大的发展中国家

鸟归林(619283741)  10:47:00

只要他们做初一,那十五不但可以作,将就着还可以宣传一下,十六的月亮更圆

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10:47:00

东方#但,中国在芯片上正在努力,且不久就会突破,而西方在5G相关技术上,已经赶不上了,所以,西方耍终极流氓的动机,还是很强的

 

1638749265(1638749265)  10:47:15

让他们有质的飞跃

 

 

---

 

【话唠】青蜂(510475895)  11:33:15

台积电不全是美国的啊,还是几个台湾大富豪的身价,逼他们要台积电自杀,那些弯弯资本家肯吗?

 

 

东方#第一,台独,又听谁的?

【管理员】270484541(270484541)  11:35:30

九尾狐百年老店雷曼兄弟说“为什么是我们”

台积电又有几年道行

【吐槽】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11:36:36

东方#第二,台积电进的设备,你肯定没有后门?届时,一种可能性不能排除,台积电代工的良品率突然大幅下降,这种情况下,你怎么办?

东方#台积电虽然是ASML的股东,但是,该公司,却在荷兰,

 

【活跃】L.E.O(286619942)  11:36:26

卡台积电的脖子可比卡华为的脖子容易太多了

 

【活跃】璎珞尘(1290067051)  11:38:03

台积电,是美帝对中国科技超限战

【活跃】墨羽(544032364)  11:38:16

台独始终在美国的操控下,所以“君要臣死,不得不死”

【话唠】青蜂(510475895)  11:38:18

好在去年国产光刻机突破了

【活跃】璎珞尘(1290067051)  11:38:42

但是中共与华为好几次动作,在引诱美帝对华为超限战

【吐槽】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11:39:06

东方#所以,以西方邪恶势力的本性,逼迫相关企业,在关键部件上开个后门,这件事,不就是美国想逼华为同意,而华为坚决拒绝的事情吗?

 

 

默(279865375)  11:39:27

这个股东平时出钱就算了,关键时候还要出命,不好做啊

一花一世界(1272550916)  11:42:22

中国占领5G阵地以后,世界上的黑客、后门、补丁啥啥的恐怕都不见了?

 

 

潜水】1223620266(1223620266)  11:37:10

那台积电应该在国内建厂

 

 

东方#台积电已经在大陆建厂,但即便如此,除了台积电自身抗压能力的问题外,也仍然要警惕诸如”西方邪恶势力逼迫西方相关企业在关键部件上,装后门、控制生产“的问题。所以,中国一定要有相关预案

 

木公(631989144)  11:44:22

提前实行全厂电磁屏蔽(干扰)也临时解决不了后门问题?

 

 

东方# 这个简单。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接收不到信号呢?是否也可以”启动“可能的”后门“或”破坏性程序“?

 

【传说】破虏讨贼大将军之义勇先锋(2257443416)  

 厉害,这个都能想到

 

游侠儿(33624470)  11:48:17

到一定时间,大陆能接管台积电工厂吗

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  11:49:15

游侠儿(33624470)  11:48:17

东方#还是要建立在完全依靠中国自己的技术突破才行。

 

 

木公(631989144)  11:49:36

那不仅仅是台积电,国家所有敏感地方都存在这种后门风险!!?

 

东方#不是所有,这很关键。不过,有许多,是有这样的危险

东方#这是要正视的

 

冒泡】菜鸟(185215821)  11:49:24

想起当年伊朗离心机中病毒的事了

 

木公(631989144)  11:51:27

对,后门激发方式可以多样。谢谢!

 

鸟归林(619283741)  11:53:43

既然要以做最坏打算来考虑,那么就以涅槃那会的环境提前准备,驱虫排毒

 

东东腔 (1036142074)  

今天的局面,东方说了10年,“判断和布局”也是非常早非常准的。点赞东方!

-----

 

 

【活跃】78082404(78082404)  11:47:15

伊朗当年铀浓缩的离心机是西门子的,但是当年在西门子的代码里面就装了延时后门,等欧洲不太想支持浓缩的事情时,就坐等后门爆发

 

----------------

 

活跃】龙吟清越(438093991)  11:55:33

个人浅见: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当然是美帝新的强力攻击措施,但应对得当,也许就开启了我国核心装备国产化、重点设备国产化甚至全面国产化的战略调整之路!而当前芯片为首的相关技术进入瓶颈期,5G为首的通信技术进入先进位,正是启动这一转型的大好机遇!只要完成了核心装备国产化和重点设备国产化,相关技术、标准中国化,美帝、西资都将不战而败!

因为只有中国有足够的市场和技术储备去支撑这场转型,而西资没有!

-------

 

 

 

【话唠】( ?•?•? )(1552627979)  10:30:34

高斯服务器吧

 

 

东方#数据库

东方# 且是基于OLAP的

 

东方#所以,甲什么文的,一生气,跑了!

 

 

 

唠叨】江山(332569258)  10:54:20

又一种资源的错配。

【吐槽】你知道我在逗你吗!(2317790024)  10:54:21

不好意思,发错了

【唠叨】江山(332569258)  10:54:38

微软 已经对我们用过了

【潜水】sprink(460580707)  10:58:10

Oracle大部分企业已经不用了,,,一是用不起,二是也不咋地...大家现在都在使用mysql,或者重新写数据库来适应自己的架构...

 

【活跃】狼(417902482)  10:58:36

现在应该是 立体存储的概念了,数据可以根据访问需要存储在内存、固态、传统磁盘、共享存储、云上,也可以存储在SQL、NoSQL、文件、特定结构等里面,也就是互联网+数据了,“数据库”的概念已经泛化了,不再是甲骨文的那种传统库了,数据不再存在“库”的概念了,前年我做过一个实验项目,把原来放到oracle里面的一个省的电力用户用电及费用等电网公司营销核心数据分解成基本数据和相关数据分别存在内存结构和MySQL中,结果原来每个月要做2天的报表,只要几分钟就出来,而且他们最讨厌的 沙漏(比如从省一级看市一级数据,沙漏就出来转3-5分钟,反正原来系统每次操作一次要等几分钟)没有了,已经可以用鼠标滚轮实现很自然的数据漫游、向下钻透、向上汇总的功能,后面分析,如果MySQL中的数据方到固态中,其实连MySQL都可以不用了

【活跃】狼(417902482)  10:59:53

Oracle真的过时了,离嗝屁不远了

【活跃】狼(417902482)  11:02:35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技术创新已经具备换道超车的条件了

对西方来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技术创新已经打破原来设置的壁垒了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1:8:2

【活跃】L.E.O(286619942)  11:03:13

个人感觉这个应用方向特别适合采用Ai运算机制

 

 

东方#本来就是要”联线分析“,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11:8:22

东方#怎么分析?当然AI

 

 

 

kevin(767169189)  11:03:15

数据库现在都用开源的,腾讯,阿里都换了,MYSQL用的多

 

kevin(767169189)  11:06:33

像微软SQL Server ,ORACLE卖的贵,代码有不公开,每年的维护费也很高

 

 

 

 

------------------

 

 

 

【吐槽】Actionist(553423994)  22:59:27

还有eda设计工具,被封锁研发都做不了

东方#是吗?军方许多很先进的,甚至较美帝同类芯片还要先进的,是怎么设计出来的?你可别告诉网友,军方用的“类EDA”是美国人卖的。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23:20:59

吐槽】Actionist(553423994)  23:20:38

我想说的是最后肯定是能走出来的

东方#是吗?军方许多很先进的,甚至较美帝同类芯片还要先进的,是怎么设计出来的?你可别告诉网友,军方用的“类EDA”是美国人卖的。

东方# 就说现在,不说未来

 

 

【群主】东方时事解读【3154679861】23:21:56

【吐槽】Actionist(553423994)  23:21:41

但我毕业设计都不敢用

东方# 回答不了?

东方# 很晚了,大家休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