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的小天地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个人资料
润涛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反腐与反恐

(2014-03-01 15:08:26) 下一个
 
上文提到,对民族矛盾不能掉以轻心,所以习近平面临着反腐与反恐的双重压力

(一)中国西边的隐患
 
当年,胡乱治国的毛泽东学苏联搞了个民族自治,与民族融合恰恰相反,荒唐透顶,后患无穷。在他晚年为了缓解印度对藏独的支持而帮助巴基斯坦搞了核武,从长远看,这更是一招臭棋。虽然中国那时面临的直接分裂因素是藏独而非疆独,然而,对比藏独与疆独,更可怕的则是疆独。
 
从民族同化角度来说,藏独与疆独都不容易被汉族同化,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既然放弃了对他们的同化期待,那就需要比较哪个危害更大。
 
藏独的宗教,本质上是上层奴化底层的宗教,这跟中国的儒释道上智下愚奴化百姓有殊路同归的意味。这也是为何高原上的藏人统治者跟汉族政权有上千年的互相尊重与交往的原因。而疆独的伊斯兰教,本质上则是对外“杀死异教徒”圣战性质的宗教。这就决定了藏独最大的威胁在于自焚,而疆独最大的威胁在于杀汉人百姓。
 
为了制裁印度对藏独的支持而帮助伊斯兰教的巴基斯坦搞核武,从长远看是非常危险的。按照美国公布的情报来看,巴基斯坦才是地球上恐怖分子的大本营之一,本拉登就藏匿在巴基斯坦是历史的事实。巴基斯坦当时也跟着美国反恐,等本拉登被抓,他们就公开抱怨美国私闯领空,而非庆祝抓到了本拉登。

从伊斯兰教国家的历史来看,在他们眼里,宗教比种族更重要。所以,巴基斯坦人虽然表面上跟中国称兄道弟,但骨子里他们是站在同一宗教的疆独一边的。等到中国不得不跟美国俄国一样对待恐怖分子的那一天,巴基斯坦人的真实态度就会一夜间表现出来。也只有到那一天,中国人才会明白过来人家本是一家人。事实上,中国在印度之前就有了核武,并不在乎印度会使用核武对付中国。当时只要公开讲出中国给巴基斯坦提供核保护伞就可以了,而非真的让巴基斯坦拥有核武。主张圣战的伊斯兰教拥有核武,尤其是很容易提供给疆独的巴基斯坦拥有核武,对中国的威胁要比印度拥有核武严重得多。数学考试总是零分毫无逻辑思维能力的毛泽东是搞不懂这些本属于常识的道理的。他对各类宗教的特征更是一窍不通。他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灾难绝不仅仅是不尊重科学搞大跃进饿死三千万农民、玩权斗打右派文革整死几百万人那么简单。

(二)新疆的反腐重任

要从根子上解决穷人冒死也要杀人的途径,一是从改良宗教方面入手,另一是从改良穷人的生活条件方面入手。前者属于地球人的使命,绝不是中国政府能办得到的。而后者便是在新疆打老虎。那里的腐败一定要比其它地方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就造成了富人太富而穷人过多的局面。这样的局面,其穷人更容易被疆独分子煽动起来杀汉人,因为他们认为那些维吾尔族富豪都是汉人的朋友,是沆瀣一气的结果。所以,在新疆的反腐任务很艰巨。难度也大,因为有投鼠忌器的担忧,害怕那些既得利益者誓死反抗并指挥恐怖分子搞暴乱。
 
事实上,越是不敢打虎,老虎越是看准了你不敢反恐。你一旦真的打虎,便有擒贼擒王的高效,那些喽罗看到你真的敢打虎,那你就是龙,比虎厉害,他们就更佩服你了。

同时,要解决贫富差距的难题。一方面要打虎,另一方面要让少数民族的底层过上体面的生活。法国几年前也是伊斯兰教移民的孩子太穷,失业率太高而闹事,后来政府给予经济上的帮助,情况就好了很多。不论哪个国家,政府必须解决贫富差距太大的社会问题,社会矛盾才能得到缓解。
 
有人计算过,整个中国的农民工,政府给他们每人每年1万元人民币的救济,也只占GDP3%而已。这也包括了少数民族的穷人。所以,按照现在政府印钱的规模,给穷人一定数量的经济帮助,是办得到的解决社会矛盾釜底抽薪的办法。这样做还可减少维稳经费的开支。
 
一方面要用武力压住恐怖分子对平民(从打扮看昆明这次被杀的大多数是农民工)的杀戮,要大张旗鼓地镇压恐怖分子;另一方面要逐步建立起完整的社会保障体系。在这方面,二战后欧洲和加拿大等国做得比较好,美国也算是逐步跟上来了。今天,中国的富豪并不比欧美国家差钱,富豪数量也非常可观,但政府对穷人的帮助还没起步,甚至还是地球上“公民被分成城市户口与农村户口”的最后三个国家之一。习近平的改革要从解决穷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方面着手。

只有当穷人也不担心没饭吃、没地方住,人们的奴性特征才会消失。他们有强大的奴才心理,是因为他们害怕得罪了有权的人就没工作,没工作就吃不上饭没地方住了。解决了温饱和医疗等基本生活需求后,人们的内心也就强大了,自信心也就随之增加了,民主素养也就随之提高了,社会风气也就逐步改善了。社会不能搞丛林法则把穷人不当人。社会发展到今天,已经不需要那么多人工作了(何况大多数人的工作是增加消耗地球资源的,是对地球环境起破坏作用的)。需要把一些没工作的人养起来,有吃有穿有房住有医疗保险等基本的生活需求。美国政府给很多农民钱,只要他们闲着地不耕种就给补贴,以保护耕地与环境。到这一步,恐怖主义、社会动荡也就消灭于无形了。那些在美国的华人反对美国搞全民医保、给穷人救济的人,还生活在等级森严、做人上人、丛林法则、勤劳致富的陈旧思想体系中。国内之所以还有城乡二元体制,也跟大多数人没有现代民主理念有关,他们认为这是天经地义的。美国共和党反对给富人加税反对给穷人医保,又要杜绝恐怖主义。在这一点上,民主党的观点是对的。美国的穷人有了医保并能满足吃住等基本生活需求,是最直接的反恐措施,比把钱花在军费上合算得多。为了减少雾霾和污染,中国更应该改变观念,把不工作的人养起来,以减少由于工作的人太多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对环境的加速污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蓑衣翁 回复 悄悄话 习真是毛主席的好学生?!
蓑衣翁 回复 悄悄话 在习的"念奴娇"词里平仄用错很明显。

如:"生也沙丘,死也沙丘"中的 ' 也 ' 字位前是仄声字,而后一个 ' 也 ' 是平声字,二个都用 ' 也 '字就必然有一个平仄用错。同样 ' 丘 ' 字位,前一个是平声字,而后一个是仄声字,二个都用 ' 丘 '字就必然有一个平仄用错。
还有其他的也有问题,应该是仄声字却用平声字,而平声字反而用仄声字。
蓑衣翁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全词:"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大陆的网民还没有对其词真正发表评论,只有热捧者不少。大阎能否发表一下评论,开华语之先。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最新的说飞机直降8000米, 为了弄晕乘客, 也许弄晕后, 驾驶员就可以开门自己逃出去了。
hous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Agree! I have followed Mr.Run's blog for many years. I like his insights.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可能文章里说机师可能飞机水上降落后马上打开驾驶仓的门, 在有人接应的情况下跑掉, 这样的说法有常识性的错误吧, 因为有人说驾驶仓是没有独立的门的. 其实这点错误是无妨的, 大方向的推测是对的, 在几天前是全球领先的.
hous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Why did he delete it?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答案二:上面的组织不敢用飞机撞大楼了,恐怖分子也在方式上改变着耗子与猫的斗法。这样的方式,即达到了恐怖的效果,又不会被全世界所有国家联合起来把他们一网打尽。这样的方式,搜索的人再多也会把时间浪费在飞机最后发出信号的地方,而非海岸。等很久以后,飞机里的乘客残骸都被鱼类给搞得混乱不堪而无法辨认了,谁敢说驾驶员是恐怖分子?驾驶员知道黑匣子能记载什么不能记载什么,驾驶员可能在里边故意说些提前准备好的话记录下来表明他们不是恐怖分子。到时便真假难辨了。

以上只是猜测,未必当真,但如果我是搜索人员,我会立刻到海边的海底去找。理论根据:如果是在一万米高空爆炸,航空煤油就成了雾霾一样的小颗粒,航空煤油蒸发性不小。即使第二天飘下来到了海平面,也不会成为带状。如果不是在高空爆炸解体,飞行员就会有足够的时间发信号。何况连个漂浮物都找不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666/201403/8820.html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搜索马航失联客机应该到岸边去找(2014-03-10 21:19:39) (ZT)

马航777-200客机突然间就无影无踪了,没有任何信号发出,不能排除另一可能:驾驶员还活着。往最坏处想,该客机被驾驶员与地面恐怖分子组织联合给搞掉了。驾驶员二人把飞机所有的发信号的功能干掉可能很难,事实上也许不需要。只要他们俩合作,在某一地方突然间关掉一些信号就可以了,然后,把飞机慢慢降落,同时往回飞。准备好救生衣,待飞机慢慢在水面迫降后,立刻打开舱门,由于飞机里的电都给断了,乘客与乘务员要么感觉不到飞机在慢慢下降,要么感觉到了也束手无策,他们毕竟打不开驾驶舱的舱门。飞机到水面后,驾驶员迅速从飞机里跑出来,海水便迅速往机舱里灌。此时,里边的乘客想出来也来不及了,飞机便很快沉入海底。二人有救生圈,海里有接应小船快艇在附近,灯光等信号联系早就准备好了,二人很快就可逃走了。

那俩假护照持有人可能只是偷渡客。那五个突然间不上飞机的也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同伙放烟幕弹,功能在于干扰调查,以赢得驾驶员二人隐匿起来的时间。疑问:如果驾驶员是恐怖分子,为何不把飞机开到北京,在北京撞个大楼?就是撞机场大楼也会导致更大的恐怖。答案一:驾驶员二人不是那么舍命的恐怖分子,他们有家室,不想死。
michaelsf499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山观海' 的评论 : 非常非常感谢
看山观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aelsf4991' 的评论 : 大师的文章很精彩,像好莱坞大片。 从过程来看,基于他所搜集的信息有三个主要推测: 1. 机长是劫机者 2. 飞机降落在印度洋上 3.机长弃机登船,亡命而去, 飞机沉入大海。 其中, 第一项推测已经被基本证实, 另两种推测尚待验证。 大师的推测不无道理, 但是其中仍有疑问。 我的疑问是,机长为何不劫持乘客?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aelsf4991' 的评论 :
目前最新的, 大家最相信是事实的观点就是大师7天前提出的。
michaelsf499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山观海' 的评论 : 大师咋说的
看山观海 回复 悄悄话 大师说过了,又删了
michaelsf4991 回复 悄悄话 大师 赶紧聊聊马航飞机是咋回事
CHUNTIANEAST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讲得很有道理。不过,全民致富的想法在中国太天真,中国政府才不会让老百姓过得好,就是要让大家穷,才能突出跟共产党走的贪官污吏的们的优越性。谁让很多人不攀缘赴势,不加入共产党?不拿钱买官?就让这些人穷死。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此言极是!

""所以,巴基斯坦人虽然表面上跟中国称兄道弟,但骨子里他们是站在同一宗教的疆独一边的。等到中国不得不跟美国俄国一样对待恐怖分子的那一天,巴基斯坦人的真实态度就会一夜间表现出来。""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风景' 的评论 :
他们同你一样, 正‘看风景’
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请润涛先生发表一下对加州 SCA5 的高论。为什么文学城那么多名博,包括在加州的名博,都对这个关系华人切身利益的话题一言不发?

是否因为搞种族主义的 SCA5 是加州的民主党议员提出并全票通过的?很多名博实际上都是站在民主党一边,所以不便评论?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社会发展到今天,已经不需要那么多人工作了(何况大多数人的工作是增加消耗地球资源的,是对地球环境起破坏作用的)说的好!!!
蓑衣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建议: 在"润田"里回贴,最好是讲清楚中心思想,要引用其他信息是可以的,但不要整篇照搬或给个link就是了。

对于任何伤害无辜者的非法暴力都必须被谴责!无论是个体行为,团伙行为,哪怕政府行为。
然而当反腐,反恐,引入反独就回涉及到民族,宗教,主义,信仰等问题而混合在一起时,就有些理还乱了。

对中国政府来说反腐,反恐容易被内外认可,而反独涉及到民族,宗教,主义,信仰,会内外引发争议。因为它们涉及到以上的自由权利问题(民族自治,宗教和信仰自由,文化多源性)尽管中国宪法也写了关于集会,言论,出版,信仰自由。但没有具体的法律保障。比如中国没有像美国或西方那样那样最基本的"人权保障法",保障言论自由的"新闻法"。更重要的是法官有独立的"最终裁量权"。本来是不难的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和信仰问题,在法律内是可以保障的。可是以上这些很容易会被推到"分裂搞独立"上去,把应有的基本自由人权给干掉了。

其实中国政府是不怕腐败和暴力行为的。却对台独,藏独,疆独等非常忧虑和恐慌。一旦某个搞独立势力坐大或成事,将产生多米诺效应,将国不国了。国体,政体都会出现可怕的颠覆。

在美国和西方有反腐,反恐,却没有反独底。美国周边国家的人都想偷渡去美国,哪有闹搞独立的事,不仅仅有温饱,肯定还有其他,不是吗?。加拿大的魁北克的法语区要独立,加拿大政府是不会镇压的,你们公投决定。今天的魁北克不是仍然在加拿大吗?!再过几个月苏格兰也要搞独立了,英国政府没有镇压噢,还是你们自己决定。但苏格兰又能去哪里呢?除了与英格兰更好的合作又能做什么呢?这才叫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执政自信!。

那么中国的反独出路在哪里?,回头从中国的过去找是没有答案底。要超越,要朝外看,像美国西方那样 :"人权立国",走向"现代民主宪政"社会。所谓的大中华地区,才能使周边区域"百鸟朝凤"。



ZTM 回复 悄悄话
人心不足蛇吞象。富起来了就不会闹事了吗?宾拉登富可敌国,还不是成了最大的恐怖头子?宾州 的 amish 领区,至今仍用马车,不用汽车电视等一切现代化设施,却是最安全祥和的地方,值得笔者和网友深思。人的道德水准,并不与财富成正比,而与教育,信仰 和饮食有关。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昆明事件是迟早的事。
当今的中国还有公正和仁义吗,只是碰上了穆斯林这批不要命的,汉人不理解,因为还可以上访和下跪嘛。党组织最喜欢的方式就是理性沟通,他们有的是时间和方法和你玩。
记得润涛说过中国几千年的暴政把有点血性的男人和有点胸部的女人都收拾了。有个叫杨佳的前几年也收拾了,这种制度放到任何一个民族都不会让执政者这样躺着统治。
我反对这种针对平民百姓的突袭,这不是好汉行为。
为你加油12345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还是新疆维族大量底层老百姓太穷了,又找不到工作,所以容易被极端分子利用。你看美国穆斯林也很多的,但是美国穆斯林几乎不出恐怖分子,美国本土所有的恐怖袭击全部是外国穆斯林极端分子发动的,最近的一次波士顿恐怖袭击也不是美国出生的穆斯林搞得,是车臣移民搞得

可见,人生活水平提高了,素质高了就不容易变成恐怖分子了。


还有一点,中共帮巴基斯坦搞出核武,终将自食其果,不信看着,中巴翻脸是迟早的事,而且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会同情中国,因为中国是自找的
大斧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要放手让土耳其全面影响新疆?竟与其签下如此协议
2011年07月23日

据维吾尔在线消息,称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40年来首次访问中国的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局长穆罕默德·居尔迈茨教授在中国访问期间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土耳其与中国签署宗教领域合作备忘录》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1926


据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土耳其与中国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决定两国将在宗教教育、宗教工作,宗教刊物出版与朝觐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这份合作备忘录,中国每年会向土耳其的培养Imam Xatip(宗教人士)的高中和大学的伊斯兰学院派遣留学生。这些学生所有的开销都由土耳其 diyanet wexpi(diyanet基金会)负责。据这份由14项条款组成的合作备忘录,中国境内4万所清真寺的5万名伊玛目将轮流到土耳其深造学习。

土耳其宗教事务局与中国宗教局之间签署的这份合作备忘录还决定将《古兰经》《圣训》等宗教著作译成汉文并出版;双方将于2012年在北京,2013年在伊斯坦布尔召开宗教展览与学术研讨会。

据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土耳其与中国签署的这份由14项条款组成的合作备忘录将在近年来不断加强的双方关系中起关键作用。

出席此次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的人员,除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局长穆罕默德·居尔迈茨教授与中国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等人外,还有土耳其驻中国大使木拉提·瑟力木·安塞利,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外交事务办公室主任买买提·帕恰奇教授、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等人。

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局长穆罕默德·居尔迈茨教授结束中国之行后于6月25日返回土耳其。
大斧 回复 悄悄话 YSL的“塔基亚原则”在战争中的应用:

极端分子就是行动派负责打击卡菲勒。所谓温和派就是后勤,帮助掩护。

首先由后勤人员把行动派隐藏其中进入敌国,然后行动派一打完,后勤人员就出来拿着人权,宗教歧视的盾牌防守!

真要是全员都出来战争了,最有力的武器“人权,宗教歧视之盾”就没用了。你什么掩体都没这好使。几个月就全交代了!

警惕!穆斯林会要求通过QQ和你聊天,搞到你的消息就杀人灭口!

伊斯兰恐怖主义欺骗和祸害世界的阴谋,参阅:

《滚动的“塔基亚”原则》: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765585-1.shtml

奇文共欣赏--穆斯林学者史未安先生 - 《伊斯兰不可以改革》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784125-1.shtml

《穆斯林“学者”史未安先生:论炸毁巴米杨大佛的合理性》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784141-1.shtml

《黑奴贩子的历史:阿拉伯人最凶残,黑人最贪婪》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783938-1.shtml

《伦敦极端分子“我们以真主的名义发誓,我们绝不会停止与你们战斗。”》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771302-1.shtml

《伊斯兰圣战在瑞典发动,穆斯林已经暴动3天》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771018-1.shtml

伊斯兰教社会的特征都是以家族为单位的剥削、压迫、掠夺和屠杀体系。

都是用圣战的口号。

伊斯兰的巨大优势是其旺盛的生育率,在欧洲甚至北美都还会有巨大潜力扩张。

科索沃信伊斯兰的阿族人2战结束时在当地还是少数民族,结果1990年代不是变多数了。

虽然按照伊斯兰教义,伊斯兰的敌人从大到小的顺序为:无神论者>多神论者>其他的一神论者>伊斯兰的其他派别(家族)

但事实上死在仇敌手里的概率刚好颠倒了过来。这就造成了仇恨和教义相反的怪现象。

沙特的伊斯兰恐怖分子,沙特王室屠杀的最狠(为了讨好美国),哪里有什么媒体报道,美国需要的,交给美国;美国不需要的,就秘密处死了。当然,在沙特反对王室那是绝对的大罪,不需要审判,自动人间蒸发。

这就是伊斯兰社会一盘散沙的原因。

但是,如果对于文明社会来说,却是另外一回事:

穆斯林或黑人权利越大,管理好他们就越难,然后他们开始偏袒自己的人,选举都选自己的,把一个国家的主体民族边缘化,摧毁他们的文明,西欧正在往这条路发展,美国正在成为另一个巴西或墨西哥,美国以后会分裂,这都是偏袒外来移民的结果。


如果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也如同毛泽东那样,发动草根起来,斗毛拉,分田地,搞土改,塔利班早就爆成渣了,甚至伊斯兰教斗没了,何止原教旨主义。

伊斯兰社会是以家族为单位的,是综合了政治、经济、文化、家族、社会、教育、军事、宗教等全方位的威权和杀戮(即圣战)体系。

单纯地杀恐怖分子对伊斯兰恐怖分子没有太大的威慑力。

而且恐怖分子还被家族视为圣战英雄!当然,在敌对的伊斯兰派系里会被视为魔鬼!

法家的满门抄斩,连坐制可以奏效。但这是文明社会不允许的。

仁慈的方法,那就是毛主席的文化大革命,办学习班,思想改造。
大斧 回复 悄悄话 支边者的亲身经历:见证新疆由治到乱的过程

1970年7月,我被分配到新疆工作。母亲不在了,所以没有像多数同学一样,先回家探亲再报到,而是直接就去了乌鲁木齐。那时候学生分配工作以后有派遣费可以领取的,主要就是交通费住宿费等,也就是说已经享受正式国家干部的待遇,坐火车可以坐卧铺了。

到了乌鲁木齐,一下火车就有了一种到了异国他乡的感觉,大街上喇叭广播的是听不懂维语,满眼都是穿着五颜六色戴着头巾少数民族妇女,还有处处的瓜果飘香。我们一起去同学十分亢奋,在乌鲁木齐呆了三天时间,天天在街上,把乌鲁木齐大街小巷逛了遍,少数民族同胞都十分友好,没有碰到令人不快的事情。

分配到新疆的大学生要到部队农场劳动锻炼二年。新疆地广人少,驻疆部队的副食品大部分依靠自己生产,所以基本上每个团都有农场。等到人数够了,我们就坐上部队的汽车出发了。一大早上车,行程三百五十多公里,到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才到了当时我军陆八师步兵二十二团在乌苏县一个叫古尔图农场。

到了新疆才知道祖国疆土辽阔;到了新疆才知道什么是荒凉。

我们来锻炼的学生编成一个连,排行第十就叫二十二团十连。以我们学校的学生为主,因为我们学校位处西北,我们这两届毕业生和以往的分配不一样,多数分配在西北,分配到新疆的学生不少。另外还有新疆艺术学校的部分学生。班长付班长由学生担任,排长副排长,连长副连长以及指导员副指导员,还有卫生员通讯员均是团部派来的。农场比较大,有专门的机构。除了在乌苏境内有很多土地外,在博乐州精河县内还有一千多亩地。我们班十多个人在连副指导员和副排长的带领下就去那里负责播种管理那些土地。土地位于叫大河沿的一个镇上,过去在那里驻有一个营的部队,后来撤走了,营房就一直空着,我们就住在那里。

新疆种地的方法和内地完全不一样,粗放型的。小麦由播种机播种下去,主要管理就是浇水。它那里地不像内地,平平整整,而是高低不平,所以浇水很困难,水总是往低的地方流,放了半天水,浇不了什么地。而且,当地使用的一种叫砍土馒的工具,我们根本不会用。副排长就带我们去参观学习当地维吾尔农民怎么浇水的。只看见水在他们的砍土镘下非常听话,指到那里水就流到那里。当然,这农活不是马上能熟练掌握的。后来,当地的生产队长提出,说他们想试种水稻,他们插秧技术不行,问我们有没有会插秧的同志。我们很多人都是来自南方农村,插秧一点问题没有。于是副排长和那位维吾尔族队长商定,他们派二位维吾尔族农民来做我们的浇水顾问,我们去二位会插秧的同志去当他们的顾问。我和来自镇江的一位同学被派往生产队做顾问。

我们和生产队的社员同吃同劳动,不过晚上还是回营房住。那个生产队全部都是维吾尔族。早上一早出去劳动,中午就在田头吃饭,一般都是羊肉面条,加一些洋葱,因为在野外做面条比较方便。他们不吃少吃蔬菜,说那是草嘛,牲口吃的。当然水果像西瓜哈密瓜苹果还是吃的,胡萝卜也吃。吃完中午饭稍微休息就开始政治学习。他们都是用维吾尔语说的,我们一句也听不懂。队里有一位初中毕业生,会讲汉话,他很愿意和我们交流,于是他就当起了我们的翻译。他说这是在批判一个“东突”分子,他从博乐州的一家印刷厂下放下来的。社员们都在发言,批判他分裂祖国的言行。这时我们明白,为什么在乌鲁木齐街头,没有警察武警巡逻,却显得那么宁静和谐的原因。只有发动人民群众才是反对民族分裂和民族分裂分子最有效的途径。武力不可能保证长治久安。你看,这么偏僻地方,最基层的群众都发动起来了,新疆能不平安吗?

我们在大河沿一直待到秋收结束,有七八个月吧。蔬菜自己种,荤菜就得买。星期天就下乡买鸡蛋和鸡,改善伙食。维吾尔农民养鸡但是不怎么吃鸡和鸡蛋。我们就学了一句维吾尔语:“土红巴妈约克?(有鸡蛋卖吗?)。我们甚至到过很远很远汉族人从没有到过的偏僻居民点,从来没有出过什么事。副指导员和副排长也不觉得会出什么事。如果是现在,我想我们根本不敢到那么偏僻的地方。

1972年我被分配到新疆地震部门工作,和我们一起分配来的还有新疆大学和新疆工学院毕业的不少维吾尔族学生.虽然素不相识,因为没有了语言障碍(他们都会说汉语),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

地震工作需要常常跑野外,兴建新的地震观测站、地震震后考察,地震前兆异常落实等等都需要到野外去。那时我既年轻有没有什么家庭负担,所以一有什么野外任务,首当其冲。由于新疆地域辽阔交通又不方便,所以出去都是单位派车,一般都是南京产的嘎斯车。新疆真是大啊,有时跑几百公里都看不到人,因此吃和喝就成了大问题。所以,好不容易看到牧民的帐篷或农舍,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停下车钻进去了。老同志有一套办法;先给里面的人递上香烟(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当时一般很少舍得抽香烟,一般都是抽自己产的莫合烟,。好像是烟的杆子分碎的小颗粒,用纸卷起来,然后用舌头在纸边添一添,包成一根烟,味道很呛人),然后用半不拉子的维吾尔族语问候,你们好嘛!这时少数民族的家庭主妇就会端上奶茶和馕,招待我们。我们也就把客气当福气,大吃大喝起来。多少年我们跑野外都这样,当然到了县或镇有招待所或饭店的居民点,不会这么去蹭饭。一般在路途上没有办法的时候才这么做。本人几乎跑遍了新疆南北,从来没有遇到过少数民族同胞伤害。在乌鲁木齐上街,虽然和陌生的少数民族同胞少打交道,但是也从来没有遇到过麻烦,即便到少数民族聚居的二道桥以及南梁一带。和单位的少数民族同事相处也恨融洽,二个民族过年都放假,互相拜年。从我到新疆到毛主席去世,整个新疆是平安无事的。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充分相信依靠发动群众,和民族分裂分子作斗争。依靠人民群众是毛主席的一贯思想,在战争年代是这样,在建设时期也是这样。仅仅依靠专政机关不可有效地和民族分裂分子作斗争。你用这种办法可以暂时解决一点问题,但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只有依靠绝大多数少数民族的群众,才能长治久安。。

第二,关心边疆群众的生活,要使边疆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关于这个问题,毛主席有过明确指示。他说,不但要使新疆人民的生活水平比解放前有较大提高,而且要高于新疆边境那一边人民的生活水平。为落实毛主席指示,中央在不断发展新疆工农业生产的同时,每年给新疆相当数目的财政补贴,并且逐年增加。在毛泽东时代,新疆职工的平均工资大概比内地高一半左右,早年参加工作的职工还要高一些。

第三,充分发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建设新疆保卫稳定新疆中的作用。从新疆最北部的阿尔泰到最南面的和田,总共布下了兵团的十个师,一面生产一面保卫边疆稳定。以前,他们都有武装值班连。

第四,从少数民族娃娃抓起,在少数民族群众中广泛进行热爱祖国热爱党和反对民族分裂的教育。

第五,采取各种措施使少数民族和汉民族不断地接近,比如维吾尔民族文字的改革。在我的印象里,新的维吾尔文字和汉语拼音有某些相似之处,在改革开放前的一段时间,新文字似乎马上要取代老的文字了。改革开放以后,维吾尔文字改革连同已经取得的成果都被抛弃了。

第六,培养一批懂得马列主义彻底反对民族分裂的少数民族干部。其中,铁木尔.达瓦买地是他们的代表。

1976年毛主席走了,像胡耀邦等对毛主席心怀不满又政治眼光短浅的一批人上台了,他们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很高明,比毛泽东那当然更高明。处处事事和毛主席生前的指示和部署唱反调。具体哪一年记不清了,胡耀邦和邓颖超到新疆,胡作了一次讲话,其核心意思是说,在新疆汉族压迫少数民族----主要是维吾尔族,,几百年了,现在好像应该改变了,还规定了一系列做法,比如以前,各地各级机关书记一般都由汉族干部担任,从今以后不能这样做了,等等。并且撤销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改成纯农场,由各州管辖(试行了几年,情况不妙,又改了回来)。经过这么一折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战斗力和内在素质已经大大不如以前了。

还有,就是限制中央财政对新疆的补贴。记得好像是从1981年开始吧,中央给新疆的财政补贴不再逐年增加,固定在上一年的数字。明显,这肯定会影响到新疆人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

然后就是以落实宗教政策为名大规模修建清真寺,其新建翻建的广泛程度,连我们单位有些有良知的少数民族同事都看不下去了,他们说用这些钱多建一些学校不是更好吗?

从此以后,民族之间的对立就产生了。首先是震惊全国新疆和田大案。后来是维吾尔“群众”不断上街示威游行,什么反对在新疆进行核试验,反对计划生育。后来发展到,在新疆人代会上,中央建议提名的少数民族藉自治区副主席遭到了维吾尔族人大代表的公开反对,在人代会上选不上。我们老百姓上街也遇到各种挑衅,后来甚至发展到公开叫嚣,让汉族猪滚回去。“新疆是我们的嘛,你们滚回内地去”。再后来就有爆炸等恶性案件发生了。把老新疆王恩茂调回来也没有什么显著效果。过去新疆稳定,不是王恩茂有什么天大本事,只不过他认真贯彻落实了毛主席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解决民族问题的灵活巧妙的技巧。在新疆这么多年,深深地懂得,要很好解决民族问题,保持民族团结,方针政策固然重要,技巧尤为重要。

毛主席走了没有几年,好端端的新疆就变成了充满仇恨的是非之地。

我和妻子商量,新疆是坚决不能再待下去了,无论怎么困难都得想办法调回去。1988年,我们终于离开了本来是美丽和谐后来变成充满仇恨的是非之地。和我们一样逃回来的很多很多,我们一起分配到新疆在一个农场锻炼的同学,多数回来了。单位里走了一批。我们回来后,新疆的民族分裂活动就愈演愈烈了。

附:邓力群回忆录:为什么胡耀邦被称为胡乱邦?

(1)胡耀邦闯了一个乱子

1980年12月,胡耀邦、万里到西藏,闯了一个乱子。当时他们了解到中央补贴给西藏的钱每年5、6亿元,80%用于在西藏的汉族干部,包括在西藏进行工业交通等各种事业建设的汉族职工。这本来是很自然的,要搞工厂、修路只能用这个钱啊,从事工厂生产和修路建设的汉族工人工资也只能用这个钱啊,但胡却错误地作出结论:中央一年给的5、6亿元钱,80%用在西藏的汉族干部。为了使中央的补助真正用于藏族人,要把80%的汉人从西藏撤出来。另外,本来阴法唐在那里工作得很好、很深入,工作中或许会有点“左”的东西。胡就抓住这点进行批判,同时,阴法唐在搞土改时从农奴中培养起来、提拔起来的藏族积极分子和干部也一起挨批,使得这些积极分子抬不起头来。

后来赵紫阳派伍精华去西藏,伍是彝族人,出身很好,但接受了胡、赵的影响,去了西藏后,专走上层路线,和广大的藏族干部都不沾边,影响很不好。直至胡锦涛去了之后,原藏族积极分子受压的状况才得到纠正。

(2)“纪要”与“电报”

当时在全国影响最大的是80%的汉族干部要从西藏撤出。这个消息一传到新疆、内蒙......跟着就发生了类似问题。特别是新疆,那时的书记是汪锋。1980年时,搞防苏备战,汪对战争形势估计得很严重,惊慌失措。在伊犁边界,要很多汉族干部往东撤,县级以上干部都要回内地。有些汉族干部乐得回去,而少数民族干部中有民族主义思想的则乘机鼓噪要挤走汉族干部,成为一种风潮,而江锋同志又只是依靠少数几个人,既得罪了汉族干部,又得罪了少数民族干部,在新疆闹得不可开交。到了1980年,新疆的区党委扩大会议都开不下去了。

没办法了,胡耀邦就把他们找到北京开会,搞了个纪要。其倾向是压汉族干部、抬民族干部。这个纪要一传达,双方的矛盾更加激化,会也开不下去了,他们来电报向中央请示怎么办。不知赵和胡是否商量过,赵找到我说:新疆问题,搞得这么僵,他们来了个报告,要中央给他们回电。于是,赵叫我起草了一个复电。这里比较公道地讲了一下汉族干部、解放军所起的作用,还讲到新疆党组织成立以后汉族干部所起的作用,强调民族干部和汉族干部要互相尊重、互相团结。这个电报到了那里,反应各异,民族干部比较冷淡。这样就形成所谓民族干部要“纪要”,汉族干部要“电报”。问题解决不了,后来要我负责起草一个新疆问题的决定。当时用了比较多的时间来搞这个东西,但后来因文件太长,实际上没用上。

到了这个时候,胡耀邦感觉到在民族问题上出了毛病,要收拾这个局面,于是提出“两个离不开”。在酝酿过程中,我听说(没看到文字),原来的纪要上他讲过在新疆问题上,党中央只要三个权:国防权、外交权、内政否决权。即除了国防、外交归中央管外,新疆自治区范围里的内政都由你们决定。决定了以后,中央只有这一点权,即看到有哪些不妥当,可行使否决权,其他事情都由你们决定。我就问胡,在民族地区怎么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呢?除了三个权,其他都由民族自治区自己管,这怎么行呢?他和我说,这不是他说的,这话是万里说的。

这件事情后遗症太大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安定。后来新疆又出了一件事:我们要提铁木耳,新疆要提司马义;中央采取了一个措施,即把司马义调到民委当主任,当时乌鲁木齐有一、两千人(民族人员)上街拥护司马义。在这种情况下,王震出了个主意:汪锋不能再呆下去了,要调出,把王恩茂调回去,又调谷景生去当区党委第二书记。从此之后,新疆的局势才逐步稳定下来。

(3)胡耀邦的两个问题

在处理民族问题上,我看胡耀邦有两个问题,一是对帝国主义要分裂中国这样的大问题,他没有警惕:对百多年的历史,即英国、印度总是想把西藏搞过去,英国、美国、过去的沙俄及苏联要把新疆搞走,他可能没有这方面的历史知识,即便有,在他的思想上并不重视,或者说完全忽视这种大问题。在民族地区,反对民族分裂是头等、特等的大事。一切内政都与此有关。你对帝国主义分裂中国的事情不提高警惕,人家却天天在打我们的主意,多危险啊!另一个问题是,对民族地区的民族分裂主义危险没有认识。


网友评论:

我的体会是内地汉族知识分子不能只从自己所从属的阶级和集团的角度看问题。

胡耀邦是在平反老干部,清理冤假错案。解放思想,否定“两个凡是”这些伟大的运动中起了巨大的不可磨灭的功勋。但是胡耀邦确实不是一个像老毛,老邓那样的领导者。只能是跟着做些具体工作。所以胡耀邦,赵紫阳这些人都是技术官僚类型的。
毕凡 回复 悄悄话 涛兄再出高见。由美国开创的橄榄型社会,中间-即中产阶级-大,两头-穷人和富人-小的社会结构,即将成为过去。一个新型的,在一个更高层次上的金字塔结构的社会即将形成。机器人将取代大多数体力劳动。社会不再需要那么多劳动者。因此有幸位于金字塔顶端的人群怎样稳定下面的人将是社会稳定的关键。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多开一句玩笑:如果中国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每个农民工每年发给一万元,以中国人的聪明,相信也只是有造就了一批新的‘先富起来’的人而已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 解决了温饱和医疗等基本生活需求后,人们的内心也就强大了,自信心也就随之增加了,民主素养也就随之提高了,社会风气也就逐步改善了。----

这个就是当今共产党的思路啊: 寄希望于先搞经济改革以提高全社会的物质生活水平,之后人的素质自然而然地提高,即所谓'物质文明'的建设达到了一定高度之后,'精神文明'就自然而然地随之而来了 -- 当时甚至不惜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可惜的是,中国人实在太聪明,经济改革的政策一经确立,顿时就变成了‘先富起来’那一部分人的致富工具。当前的社会现状也相当可惜:一方面贫富差距过大这个现实对提高人的素质恐怕起到的更多的是负作用;另一方面,相信即使润涛也会承认,经过经济改革这几十年,实际上每个人的物质生活水平都有了本质性的提高,比如温饱、医疗之类的基本生活需求甚至可以说已经基本解决,可惜的是每个人在解决了这些基本物质生活需求之后,并没有转而追求‘精神生活’水平的提高,反而是在物质生活上继续追求精益求精、更进几步...

依稀记得,米国在1950-70年代,也是一个金钱至上、物欲横流的社会。但是从80/90年代开始就好像全然换了一个国家!

莫非是因为80/90年代包括润涛在内的很多中国留学生进入和移民米国,造成了这一段时间的脱胎换骨的转变?
pfingsten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叶落归根,苦了几十年回到家乡不是很正常?你经历过或者了解过支边的青年的血泪和痛苦吗?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此篇博文, 是目前解决中国类似问题的终结答案。 也是中国执政党延缓覆灭的唯一方法。不管是对疆独,藏独,还是普通苦苦挣扎的底层各族老百姓, 包括最危险的职业--中国领导, 一样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洛阳儿女 回复 悄悄话 高原上的藏人统治者跟汉族政权有上千年的互相尊重与交往.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猎人' 的评论 :

老毛的政策一切都是为了他的眼前利益,帮助伊斯兰教国家搞核武器,最终受害的是中国人。
二哥 回复 悄悄话 上帝是人肚转出来的,这个己无须证实。大部分人是需要上帝的。在人无助时,上帝是最强大的。关键是,好像有些上帝好于另外一些。砍人的信的上帝似乎是不好的。做政府的,要注意这些上帝的信徒,和他们争下一代。非要信上帝的,最好要信好的上帝。
sumw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禅院 第二家园 设在云南 有三个分院 ,现在被赶走, 陷入绝境
我们宣扬的宗教信仰是万教归一,
上帝在哪里 如何敬畏上帝

雪峰给东海一枭讲上帝

儒家是敬畏“天”的,不论称呼“苍天”“皇天”,还是“老天爷”,总之,是承认有一个人外之力量存在的,承认冥冥之中有一个神灵的存在的,这种承认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更不是来自某一个大师高人的理论说教,而是来自千百万人的人生和生命实践,是实践的总结,我们随便找几个60岁以上的老人去问,“你说到底有没有一个超乎一切之上的神灵的存在?”我敢保证,至少有一半人不会否认老天爷的存在。

这个“天”、“苍天”、“皇天”、“老天爷”就是上帝!

你去观察一台精密数控机床工作的情形,会发现感悟到什么?你会发现这台数控机床在准确无误一丝不苟地自动工作着,对此,你认为是机床天生就有的属性,还是认为这台精密机床的后面有一个人在操控着?

好!现在我给你举一个例子,蜂巢是正六角形柱体,其底部为三个全等的菱形,菱形的钝角为109度28分,锐角为70度32分,为什么是这个角度?因为根据科学家计算,只有这个角度才能最大限度地节省材料。现在我要问你,是蜜蜂聪明到如此地步,还是在蜜蜂的背后有一个力量在操控着它们,就像数控机床后面有一个人在操控它那样?

我在《上帝篇》中举了几十个这样的例证,面对这样的事实,你还要否认上帝的存在吗?

万物有缘,源头在哪里?万物在动,初动力来自哪里?万物有灵,这个灵从何诞生?因果相连,凡果都有因,但所有因的初因在哪里?万物存在都有目的,但终极的目的是什么?生命是有等级的,那么,生命的最高级形态是什么?你敢说“生命的最高级形态就是我东海一枭”吗?万物有秩序,是谁制订了这个秩序?你该不会说“宇宙万物的运行秩序是我东海一枭制订的”吧?万物相互感应,感应有终端,这个终端在哪里?你该不会说“天下电脑是联网的,联网的终端就是我东海一枭的电脑”吧?

你还要否认上帝的存在吗?

当然,你可以说这一切是自然的,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那么,你能否解说一下什么叫“自然”,“自然”是如何“自然而然”地“自然”出天地间这一切杰作和其运行程序的。这一切需要严密地阐释揭示,你总该不会像愣头青那样脖子一梗,然后说:“自然,就是自然,我就不承认上帝的存在,你能把我咋的?”

天下信仰上帝者,都是有灵性有悟性有智慧的人,不信上帝者,那都是刁民。

上帝不是谁家的神,认为信仰上帝,上帝就应该帮助自己解决一切问题,这是对上帝的误解,上帝就像是太阳,它公正无私地照耀着人间的一切包括每一个人,至于谁从太阳那里获得了多少能量,这取决于每个人的喜好和行为,你若怕太阳晒,怕见阳光,那是你自己的问题,与太阳无关。

上帝有八大特征: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

为什么我说《圣经》旧约中描述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呢?因为《圣经》中的上帝不具备以上八大特征。

为什么我说奎师那知觉运动宣扬的奎师那不是真正的上帝呢?因为奎师那有16108位妻子,而真正的上帝是中性的,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任何把上帝人格化的说法和做法都是错误的。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不说了,你可以自己去验证判断。

为什么有人极力对抗生命禅院信仰的上帝呢?因为真的一显“身”,假的就无处躲藏,他们只好诋毁抵抗了,不把真的抹黑,假的就难以通行。

总之,我不期望你一夜之间就信仰上帝,但希望你不要急于否定,用你一生的实践去证悟吧!到了人生的最后关头,你若发出这样的感叹——“朝闻道,夕死而已”就行。
2007-12-06


yixing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触及根本问题,就有了隔靴搔痒的感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以CP建政60年的纪录看,中共决不会采纳阎兄提到的任何一条解决民族仇恨的措施,如反腐、民族融合、扶助贫困人口等。他们唯一会做的是以高压手段强力镇压、镇压、再镇压。其结局已经看到,疆独先在北京天安门滥杀无辜,现在在昆明,下面的目标不知道是哪个城市。2015年以致未来年头的维稳费用只会步步走高。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强扭的瓜不甜。既然新疆不容易被同化,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同化他们?他们别扭,我们难受,老百姓遭殃?为什么不能像英国那样对爱尔兰放手? 国家并不是越大越好。
100X 回复 悄悄话 3月1日21时许,10余名暴徒统一着装、蒙面持刀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路人、群众。截至2日6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
很惨的!
movie_fun 回复 悄悄话 小布什前总统名言: 谁不反恐,谁就是恐怖份子!
SUMMER4不反恐,SUMMER4就是恐怖份子!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江川' 的评论 : 核战后的地球跟地狱差不多吧。与其生活在地狱,还不如死呢。
贪婪到宁愿生活在地狱,真是让人惊叹。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补充几句:
如果中国以战争立国,则不会存在神马藏独疆独蒙独。。。或李登辉的分割论。
毛泽东以战立国,所以,即御敌于国门之外,也搞定了蒙疆藏。。。跑了个达赖,大军加屯垦戍边多少万,就是虽远必进。。。再强大些,就是虽远必诛。。。给它消踪。
如今,精英治国,精于贪吃,大国之政之战也干些事情,但是,荒于嬉,疏于勤,毁于随。。。痛改前非还不晚。何况现实中国以战立国,必竟挺过了毛中国之艰,邓改开之初之难,13亿人们大半已经有肉吃,有9喝,有舞跳。。。体格吃饱了撑滴要减减肥了,呵呵——中国以战立国,不难哈。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先统一语言是至关重要的!!!
金竹陶器 回复 悄悄话 阎先生,请你珊了SUMMER4的评论和有关回复,污染了你的宝地。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反腐和反恐的关系,

看了草虾先生和博主之文,我个人意见是反腐可能要为主。

草虾先生说石油帮还有团派在新疆猛捞,汉人只照顾自己人的营生,维族人民的经济一塌糊涂。

贪污腐败,绝对是少数民族极大的伤害,他不会分辨你是汉族里的弱势,还是贪官污吏,有机会他就不分青红皂白报复你。

疆独的再思索,由于本人严重缺乏各种资料,无法理清几时上百年的来龙去脉。对新疆的袭击还有疆独是否完全能挂上勾,时常困惑不已。新疆骚扰,怎么看都不简单,先不说维族那块,汉人里面是否有败类也参与、策划、引导、制造了这样的事情发生?石油帮或者团派是不是在新疆暗中鼓动恐怖事件的发生?

周永康和曾庆红,石油帮的真正老大,老哥俩被习近平收拾得非常难受。曾庆红把香港搞得天翻地覆,给中央政府出难题,绝对阴谋家,昆明事件是否是独立的恐怖袭击,抑或是cp内部有人制造的目前真相不得而知。

本人虽不是阴谋论主义者,但常看博主大文还有渔夫的大爆料,难免不多思索一下。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1)核武器用于人类战争,用了,也有了成功的经验。
2)中国拥有核武器,是1种象征力量,也是威慑力量,因为,中国手中的核武器决不如美俄英法。。。
3)将来的世界战争是核大战,空间战。。。则会引发全球核倾斜泻,或首先由美国或俄国突然发动核攻击,当然是,美攻中俄,或俄攻美,俄同时攻击美中,中俄近邻,如何不伤到自己?
4)无论谁先发动核攻击,则有核各国都会尽快按动核按钮,我想事先都已经锁定了核战略的攻击目标,则核倾泻难以避免。。。
5)无论地表是否焦土,无论核冬天是否到来,无论中国是瞬间被核摧毁,或后发核攻击。。。因为中国铁定是举世第1人口大国,而且地广,战略纵深大,也就是说,人类所生存空间大,因此,同样遭遇核攻击,则德法英日印,甚至美俄最后剩下的人类,应当不会超过中国人幸存多。。。则地球人类绝大多数都被核攻击所会灭,剩下的地球人还要熬过核辐射,核烧伤,核心理打击。。。成为地球新新人类,如果不存在记忆的核消踪,则所存中国人,还是会记得中餐的味道,还会喜欢小桥流水人家与桃花源。。。
因此,世界最后属于中国人。。。
因此,世界大国,地球人类,只有中国人无惧核!
也因此,日本韩国台湾越南宾拉登们早晚也可能拥核,或引发核战,与毛泽东无关。。。中国之需以战立国,忙时吃干,闲时吃稀,百天当牛,晚上草比。。。如此而已。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草虾先生的博文,还有其他一些新疆各民族的研究,维吾尔族本并不存在,是共产党上台是硬生生的划出来的一个民族,其内部差别还是很大的。维汉两族矛盾,首先来源于中央政府错误的民族政策,民族间无平等,要照顾少数民族,作为一种萝卜政策,也就刚开始有效,若不及时调整,神药也就没用了。中共的民族政策,完全生搬硬套苏联那套,肯定会完败。

其二是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近年对新疆的渗透愈演愈烈,带黑头巾是伊斯兰教中的哈理发教派,属于比较极端的。

伊斯兰内部教派林立,主要是什叶派和逊尼派。我和逊尼派的一位伊拉克老哥接触过两年,老哥人很好。关于伊斯兰对外扩张,比如在中扩张,老哥告诉我他们内部有不同意见,极端的人认为,要帮助中国人信真主,变成他们的教徒,否则中国人会下地狱,异教徒会下地狱是可兰经里写的,我想这是伊斯兰不断战争扩张的理论根据,假上帝之名。还有一派温和的人认为,中国人的道德行为,礼义仁孝悌等,完全和他们伊斯兰的道德一样,中国人即使不是穆斯林,也做得非常好,不能对这样的异教徒大开杀戒。
金竹陶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4' 的评论 :
你倒手在这里传播仇恨。
yun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语言歧视、地域歧视也是极为严重的。

语言不统一也是社会极大的隐患!

沿海各个城市对内地去工作的人,包括大学生、农民工极度歧视,尤其以语言当面歧视。

去的如果都是维人,早就血洗沿海了。

但归根就地还是文化深处的问题。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走到这一步还远。中国部分人富起来也才十多年,钱还没有捂热呢!

我在某经济发达小城十年,每天快走或骑车上班,成为所有小姑娘老大妈(我同事绝大多数是女性)的笑柄,我这个资历是唯一靠体力上班的。所以笑话我不需任何掩饰,我也是汉人,所以就忍了。

忽然得知我要到美国读书,一个大妈叹到:出国很苦啊,混不下去的人才去美国啊,好可怜!————从此科室少了一个笑料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是积极支援边疆!
毛主席的政策是好的.

是后来的胡耀邦把 支边的汉人 75% 都弄回东部了.

六十多年来,中国的语言都没有统一,太可笑了!
香港还以广东话做为官方语言, 是不对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itarmanzw' 的评论 :

中国人互相之间的关系就是丛林法则里的关系。简言之:气人有,笑人无。比自己高的,要么嫉妒,要么巴结。不如自己的,要么欺负,要么贬损。

所以,解决的办法很简单:给上班挣钱的人加税,环境污染税。把钱送给不上班的人,因为他们保护环境。这就从观念上改变了固有的文化。这不仅仅是中国应该这么做以减少环境污染与雾霾,全世界都应该考虑如何减少上班人员以保护地球了。不上班在家呆着,或者走路或者骑车,不需要开车浪费资源。不上班也不用生产大量的垃圾。人们习惯了过低碳生活就可以了。低碳光荣的理念迟早会深入人心的,否则,地球就不适合人类居住了。喜欢上班不是因为挣钱多,而是个人爱好。要通过税收以减少上班人员来解决地球资源和污染难题。这观点现在还是过早,很难被人接受。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在汉人自己的发达地区,不难看到百姓当众下跪祈求什么。

要让百姓拥有基本衣食保障、活得有尊严也许是很遥远的事情,设计到文化层面。汉人史上如此贪婪,能明白妥协、平等这些理念吗?

而且今天的汉人无宗教情怀,多数人不懂宗教的力量。 也不懂有神论的力量。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4' 的评论 :

是的,很早的时候,我有两个舅舅娶了维族姑娘,当年没有这么差关系。

但后来我去华东工作,看到当地汉人对维族的歧视和取笑就像汉人自己相互间一样毫不掩饰。

自然仇恨积累!汉人今天社会形成的人际习俗是一种攀比和歧视的模式。

遇上维族穆斯林只能叹息了!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是百姓福利问题。 解决底层群众生活问题太难了,难在官老爷不愿意。

一人一年一万比中部底层人民年收入还高!中国舍得吗?尽管钱比花在镇压上好。

如果中国的老爷们有老阎的思想,穷富差距不会如此大,城乡、地区差距也不会如此大。

为何北京雾霾其他地区民众只是看笑话呢?
设想如果这次袭击的是某政府机构侧如何?或者当地高档小区广场。

其次宗教问题,这次面对的是人类有史以来无人能压制成功的教派。
弄不好,中国会被美国利用,转移伊斯兰教攻击目标。

很久前,我在国内教个巴基斯坦学生,他后来请我吃饭,说巴基斯坦是伊斯兰教,那时我就知道中巴未来翻脸是必然。
solo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直接补贴的一个问题就是养了一群没有劳动能力的人,玩,黑帮,生孩子,孩子也没有技能。真正能解决问题的是养少数爱迪生这样的发明家,提供创新的条件,这样就可以实现全民就业。从发明到大产业,有十年到几十年的滞后,不是急功近利。
郁二光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
Beyondsea 回复 悄悄话 在理论上,润涛阎的论述敏锐深刻无懈可击。但是进入实践的实际状况,新疆的民族问题甚至疆独问题,对于汉人已经没有回旋余地,好像唯有下下策的血腥武力镇压是目前的选择。当然最好还是有胆有勇有识之士去新疆大疆南北地走走看看生活几年,才有机会了解维族这个特别不易通融永远不放弃敌对戒心特别抱团的少数名族,简而言之或者不客气地说,这个民族是个软硬不吃好歹不识的“绝乎老缠头”。因为他们与汉人有着井水不犯河水的信仰和价值观。目前为止全球偶范围内,伊斯兰教的穆斯林的天敌死对头是犹太人,该向犹太人取经。
最后来点儿鸡血的爆料,89的学运后我在中苏的霍尔果斯边境,萍水相逢到迄今为止最英俊最挺拔的最小麦肤色的汉人帅哥,他当时在经营一家小买卖店,他问到我一些学运的情形,还笑呵呵地自报家门:“我也在南京上过学。。。”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中方情报人员。说这个的目的:汉家子弟一样有着英武血性可造之才,不缺好样的。党国手里不缺牌,缺的是德行和选材拔才的制度,英雄施展才华的用武之地。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跟其它国家比,就整体来说,美国的民族政策是最合理的,绝对公平很难办得到。

美国也有很多伊斯兰教徒,也没怎么闹事,闹事的也是从外国跑进来的,并没有出生在美国。出生在美国的,很少能成为恐怖分子。这就表明美国从学校开始的教育方式是比较科学合理的。全世界的民族在美国都有,大家基本上可以共同生活,靠的是它的民主法治制度。
二哥 回复 悄悄话 和这些歹徒斗争的关键是争下一代,特别是女孩。这个美国做的很好。public school 里禁止教信仰,只教能力和知识。其次,对少数民族没有特别策略,race一律平等,差不多。同样的权力和义务。
北美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对巴基斯坦拥有核武的担忧分析的很好。这才是将来中国最大的安全隐患。哪一天中国对新疆实行强硬政策了,突然会发现原来友好的巴国怎么站在了疆独者的背后。一旦疆独分子拥有核武器,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在中国汉人高密度的地方使用。另外,宗教和民族问题是不可调和的。中国如果想长治久安,要么灭绝维族,要么大量移民,稀释汉化他们。毛当年的新疆建设兵团对当年稳定新疆起了很大作用。
林笑云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每个字都同意,写得真好!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解决贫富差距不能把钱给扶贫办。要通过税收政策与直接补贴政策。这方面西方都有现成的经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对农村的扶贫政策,认识一个“省扶贫办”的小干部,家里富得流油。总觉得他扶贫扶“到家”了。
茶农 回复 悄悄话 签到,谢谢!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恐怖分子大部分是贫困,缺少教育的年轻人,被有政治图谋的富人用极端宗教和金钱补偿忽悠来的。解决贫困提供现代文明教育就打断恐怖主义的一条腿。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及时,也到点上。中国政府真得有智慧解决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搞得种族仇视隔离,再发展成种族灭绝,国际社会介入,中国的稳定统一也就到头了。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还挺及时的: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