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川拜再辩皆得C

(2020-10-23 05:52:47) 下一个

川拜再辩皆得C

昨日川拜再次交嘴,进行了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总统候选人辩论,由于大选进入了倒计时,这次辩论是选前能够影响大选的最重要事件之一,它对决定谁胜谁负有着重大的作用,所以昨晚的辩论比第一次更为重要,对于选情处于劣势的川普来讲,更是如此。如果他不能在辩论中把睡舅给打倒的话,那么舅基本上可以睡着赢了。

结果如何呢?一句话川普基本上没有能够做到,除非拜登关于传统能源的一句话,会发酵到让宾州很多选民不安。

昨日在辩论前几小时我乘着休息的机会,赶写了一篇小文,<给川辨轮支几招>,在文中我说他必须改掉平时和第一场辩论时那种恶霸行为,让观众看到他有总统相,即使装也要装一个半小时。

为了能做到如此,我让他几要几不要,要的是遵守辩论的规矩,谈自己的政绩和计划,不要的是打断拜登,怼主持人,批评福气医生,继续甩锅,叫中国病毒或功夫流感,纠缠拜登儿子的事情,取笑拜登的智力,说大话或者谎话。如果能做到这些,他就赢了。

那么他做到没有呢?简单地说比上次要好,虽然没有做到全部,但也做到了不少,如果把上面的几要几不要当成题目给他打分的话,他可以打60-70分之间,最多得个C,为了奖励他的good behavior,就给他一个C+吧

即使这样,他的竞选团队和支持者也松了一口气,至少没有搞砸。有的甚至说他赢了,并到处去找他赢了的民调来支持自己的看法,可是实际上并非如此,这是因为在言行方面,他只改了行而未改言,他装着一个总统的样子并坚持了一个半小时,但他讲的话却和平时一样负面和不诚实。

让他不要批评不仅正确,而且有民望的福气医生,可他一上来就批评老福。让他不要甩锅,承担点责任,他却继续怪罪中国。让他不要夸大其辞或者说谎,可他却偏偏无视疫情再度抬头,说它马上就要走了,据说这是他第33次如此说,简直成了一个笑话。

不仅如此,还再次说在对待非裔的问题上,自己是仅次于林肯的美国总统和在现场他是最不种族主义的人,明明没有医保,却在那里大言不惭地说自己的医保会是比奥氏医保好很多的beautiful plan,还有很多很多,这样可能他自己都不信的话,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又拿出来讲一遍。

另外要提一点的就是最近他联合朱市长(有称为猪队长)搞的猎人硬盘事件,他几次试图用此猛攻拜登,似乎也没有达到自己的目地,一度让他很无奈在那抱怨说那么重要的事情,他们不谈。他似乎不知道在没有FBI或者其它情报部门的认证的情况下,这些来源不明的东西很难会让人们相信,除了能让自己和粉儿们做点白日梦意外,对摇摆选民不仅没有用,弄不好可能反而会伤害自己,多数人会认为这是人为的十月惊奇,目的就是用来抹黑对手的,一个国家总统明目张胆地干这种事情,不得不让人们警惕。

最坏的就是他再次反复责怪蓝州州长,似乎他领导下的美国不是一个国家,而是分为蓝州和红州的两个部分,他只是蓝州的总统似的,这就正中打团结牌的拜登的下怀。

当然,他也不是一无是处,我觉得他对经济,外交和环境的言论显得比拜登更为实际,可能会更让一些选民认同,在能源问题上把睡舅逼得说自己会把整个传统能源行业给干掉也是一个不错的表现。

睡舅方面,整个来说不是非常的出色,但也能够一直保持清醒,多数时候能及时回击川普的攻击,没有给人一个睡舅的样子,基本上守住了阵地。一个可以表现的更好的地方就是在川普说他做了几十年参议员,八年总统没有成就或者没能完成某些具体的工作的时候,他可以做得更好,很简单的回答就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即使想做这些事情,也是心有余也会力不足,这也是他为什么要竞选总统的原因。这么简单,可舅却不能很有力的回答。

另外一个就是上面提到的要终止传统能源说的太直接,让人觉得有点太欠思考,不现实,对从业和受益于这些行业的人员非常之可怕,尽管他的竞选团队马上澄清他那么说不是说要禁止那些行业,而是要取消政府补贴,damage可能已经被done了,至少对其在德州和宾州的选情有百害而无一利,这是他让人最失望和担心的表现,如果失去宾州的话,不少人会认为和这个有关的。由于这一点,我也只能给他打个C。

即使这样,昨晚的辩论也很难说能不能让那些摇摆不定的选民改变立场。对多数选民来说,他仍然是那个不诚实,搞党派和种族分裂的人,即使经济方面被人认为会好过拜登,但目前的在很多选民脑子里的主要事情是全国团结和控制疫情,而在这两项上他都显得非常之无能。

整个来说,昨日的辩论可能不会改变川普的劣势,如果有的话,就是拜登的关于禁止传统能源业的言论,在今后几天内估计会是川普攻击拜登的一个主要话题,依我看,这个会比猎人硬盘更有效。不过,效果会有多大很难说,因为还有足够的时间让拜登的团队去澄清他的这个观点。

至此,离大选日只有11天了,在上次大选前的这一天,科密宣布重启对希拉里电邮的调查,让民调一路领先的她最后痛失总统宝座,虽然很多人怪民调不准,但科密插手大选可以说是决定性因素之一。

今年这个时候,民调结果和上次差不多,不少人包括我自己都认为民调虽然经过调整,但可能还是偏向拜登,就是说川普依然有望赢得大选。从目前的形势看,他很有可能会赢得佛州和北卡,这样的话,他只需宾州了,如果拜登昨天关于终止传统能源的话足以让其大意失宾州,那么川普连任就会成功。

不然,川普就需要一个和科密同学那样的人帮其制造一个十月惊奇。有传言川普正准备近日换掉FBI那不听话的瑞局长,让猪队长接替,若能成功,猪队长肯定会全力报答主子,比起科密肯定有过之而无不及,第一件事就是起诉拜登父子俩,把他们lock up,到时在九泉之下的尼克松都会后悔生错了年代。如果那样的话,美国将进入川皇长治久安的盛世,MAGAA也就不再是YY了。

 

昨天由于两人都很遵守规矩,主持人也比较放手,双方对她的表现应该都没有话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9)
评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往事如枫' 的评论 : 你这是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哈。只有喝了Kool Aid的人才会相信内容是真的,
往事如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reninus:你例举了六个因素没有一个说硬盘内容是假的。而拜登父子也没勇气公开站出来说硬盘内容是假的。看来硬盘内容是真的了。
往事如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reninus:你例举了六个因素没有一个说硬盘内容是假的。而拜登父子也没勇气公开站出来说硬盘内容是假的。看来硬盘内容是真的了。
往事如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reninus:你例举了六个因素没有一个说硬盘内容是假的。而拜登父子也没勇气公开站出来说硬盘内容是假的。看来硬盘内容是真的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六大因素,让硬盘事件不会伤及到拜登。
一,大选前三周,时间太巧合,明显是做局,人为的十月惊奇。
二,小人朱市长亲手操办,信誉很差。
三,爆料的媒体是拥川的小报。连自己的记者都不信。
四,川普一直公器私用,打击对手,公信力很差,而且以权谋利,让自己和家族企业受益匪浅。
五,有2016年的教训,大家都知道川普竞选团队很黑,不会再轻易相信这种爆料。
六,最关键的是拜登是有名的清廉老牌政客,身正不怕影子歪。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尽量如此,反正不管是谁当选,对我影响都不大。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评论客观公道,不象有些文章,总感觉是被蓝或红收买了。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没有坚定的铁粉立场的中间选民来说, 拜登的硬盘门事件很容易判断:

如果硬盘门三个月,或者半年以前就披露出来, 根据进展我们可以判断怎样根据这个事件判断拜登是否比川普还烂;
硬盘门在大选前三周曝光, 显然是为了最大限度动摇不知道应该怎样做判断力的中间选民。 其实更进一步的说明川普是真正的烂。信不信先放一边,时间点上退出这事只能愚弄一些缺乏判断能力的人,可以达到效果,但是很缺德。

我没有说拜登不烂,只是说这件事在大选前三周曝光,有正常思维的人会给拜登打无影响评价,对川普加负面评分。这才是合理的判断方式。也是正常的民主社会应该采取的判断办法。

大选之后如果发现拜登确实腐败, well, that is unfortunate. 川普方不早早曝光,是自己evil的问题。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好吧,还是看NYP和Fox吧。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你不用给我看油管了,我很少看油管上那些自媒体嘴炮的,不仅偏执毫无逻辑还啰嗦死了,都是骗点击的。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还是会有一些,不过没有上次多。文学城没有代表性。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去看看今天的Forbes和Yahoo News吧。
这种2020 polls和对Business的推测,根本就是搅浑水的。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Fanreninus: 您去YouTube:
A.多年前拜登显摆开除乌克兰检察官的视频--https://youtu.be/UXA--dj2-CY
B.物证-- 网上很多
C.人证-- https://youtu.be/aiiSq7toqlQ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偶然我们这一个环球驻华盛顿记者评价的是这样。
他说这次辩论基本对各类选民影响不大,他认为现在已经没啥中间选民了。对他来说辩论唯一一个亮点是拜登对非法移民的同情和那放进去五十万非法儿童的事情会拉点摇摆票。

他认为谁因为第三次辩论能赢得多点选票算是输赢。看文学城评论,我看大家心也早定了。坐看结局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ldenPond' 的评论 : 是的,我本来说等到投票日去投票的,不过今天路过提前投票站就进去投了,虽然不会影响选情,但也算是尽一个公民的义务。
WaldenPond 回复 悄悄话 在投票前还是先留个记号。 Biden 整体说的不错, 完全没有传说中老年痴呆的迹象。 这是一个重要的侧面,彻底粉碎 Trump 粉无底线的谣言。 Biden 经常能够讨论问题的细节, 充分说明他对问题的掌握程度。 on the other hand, Trump 基本上没有对问题有细节的讨论, only insults, lies and grandiose. 11 days to go.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你别整天看NYP和FOX,去看看今天的Forbes和Yahoo News吧:
https://www.forbes.com/sites/danalexander/2020/10/23/forbes-estimates-china-paid-trump-at-least-54-million-since-he-took-office-via-mysterious-trump-tower-lease/#623b03c1ed11

https://www.yahoo.com/news/half-americans-want-trump-criminally-182254630.html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他昨天晚上还在说“It will go away and as I say, we’re rounding the turn, we’re rounding the corner. It’s going away,”,今天的新病例是8万。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腐败爷爷级政客,被捅出了这么完整的证据链,依然高谈国家大事,够格吗?这是no one above law的社会吗?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和兴旺' 的评论 : 你可以去下面看下我给‘Jiuzhi’和 '天随人意'的答复。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Why should I cry? I am rooting for Biden, but have never written Trump off. I am prepared for four more years of his ignorance, idiocy, imcompetncy, and irresponsibilities.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这个年龄阶段人的死亡率最高,当然要换人做总统啦。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睡舅方面,整个来说不是非常的出色,但也能够一直保持清醒 --- 已经很不错了,我给 D+。最后都要看表了,不知道药性还能支持多久。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Your article is enjoyable indeed, But , Please, Don't cry when you know the final result of the 2020Election. Thanks.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很有代表性,还有这些老年人虽然很多不喜欢希拉里,但却普遍喜欢拜登,觉得他是他们的一员,而川普居然拿他的年龄歧视他,让这些同龄人很不爽。
不知你看到川普转的这个帖子没有?
https://www.ktvq.com/news/election-2020/losing-with-seniors-trump-tweets-meme-mocking-biden-as-a-nursing-home-resident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2016投票川普的老年人, one of many seniors who now say they can no longer support the president because of his handling of the pandemic, 说: He shot himself in the foot. He knew everything all the way back in February and he didn't take the precautions ... he didn't believe in science. He doesn't believe in doctors. He always tries to blame somebody else, like a little kid.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eperX' 的评论 : 在你们这些人眼里川普一点问题都不会有,伟大光荣正确清廉的领袖。 而拜登是个腐败的社会主义者。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拜登拿Lincoln幽默了一下川普,他居然没有got it,反而说自己从来没说自己是Lincoln。真是天才被智障的给玩弄了!:)
keeperX 回复 悄悄话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23 13:05:52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比起川普来,拜登不知要清廉多少倍。
----------------------------------------------------------
总有人说川普腐败,我是一直搞不清楚为啥。
有人拿特勤局住川普酒店花销很大说事,但是使用川普的商业设施,只要是支付的市场公平价格,只要川普不是任意开天价,就不是腐败。因为这些设施提供了它的使用价值。
拜登的问题完全不一样,他儿子作为中间人卖的是access。Pay to access是经典利益冲突,只是外人很难抓包而无法判定是否有利益交换。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hiden & rotten & wumao & CCP
输定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毫无疑问,二场辩论,Baidu都碾压了Abraham II o((⊙﹏⊙))o.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So, no more plastics, car tires, asphalt roads, many healthcare products, and hundreds of things that are a part of our lives and we rely on? All are made from oil.
=============

No one is saying to completely get rid of all oil, plastics, etc.. however, if American politicians doesn't start believing and following the science, even more extreme weather will be affecting everyone. But big oil companies don't care about people or having clean air and water, they only care about money.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哈哈,谈不上勤奋,我的博文都是临时起意,草草而成的,主要目的是练脑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比起川普来,拜登不知要清廉多少倍。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猜到你会有新作,赶来一看,已经错过好几篇了, 真勤奋:-)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对一个贪腐的候选人如此执念,你跟你不屑的川粉有啥区别?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骗人伎俩。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妮妮UK' 的评论 : 骗子,一旦赢了,就马上原形毕露了。
妮妮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在推特上看了好多更好笑的评论。他在推特上口无遮拦的奔放了那么多年了,突然收敛起来觉得好奇怪。^_^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回复 '妮妮UK' 的评论 : 哈哈,今天城头有篇文说如果连任,他会改好,一看笑死我了。你可以去看看那下面的评论。
====================
是啊,难道他这不是故意捣乱吗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是的,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没想到总统还没有小学生那么听话。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妮妮UK' 的评论 : 哈哈,今天城头有篇文说如果连任,他会改好,一看笑死我了。你可以去看看那下面的评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This is the double standard used by both parties in the US to rule the world, not unique to either party. Sadly!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uzhi' 的评论 : 你可能不熟悉我的风格,就当是你理解的那样吧,字面上是绝对没错的。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看吧,进入倒计时了,稳扎稳打,临门一脚不踢外就行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Probably on Prozac.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静音帮助做规矩, 第一辩的主持人为之 jealous
妮妮UK 回复 悄悄话 能看得出川普忍的好辛苦。lol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Biden: 'Any country that interferes in American elections will pay a price'
Biden in JAN 2020: 'we are going to change the government in turkey, not by a coup, not by a coup, through election'
Jiuzh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遍知道了很庆幸的是昨晚”睡舅方面,整个来说不是非常的出色,但也能够一直保持清醒,多数时候能及时回击川普的攻击,没有给人一个睡舅的样子,基本上守住了阵地”。但又一想,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是思路清晰敏捷敢说敢干敢进攻,而另一个是保持了清醒不像是睡舅,基本守住了阵地。(尽量别出错?!)我们不是在选总统吧!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能源问题的表达上是没必要的弄复杂了,被川小人抓住了喊口号的机会。拜登团队得花点钱和精力借机将老工人安抚好将三德的支持者调动起来。川大嘴没砸锅,只是满口谎言。下一周民调会追上来一点点。拜登只求稳扎稳打即可。总统昨晚上脸色很差,可能表现略微正常一点是很艰难的事。就等着他自我放飞时再掉分吧。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哈哈,鉴于川普一生的所作所为,我怀疑他昨天晚上的转变是新冠病毒入侵神经系统的表现。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雾' 的评论 : 也有可能.拜登既不痴又不呆,他只是有先天性的结巴和有时会讲错话。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Those cages were indeed built by the Obama administration when there was a sudden influx of unaccompanied children in Arizona as a 72 hr temp shelter. It was a last minute measure to accommodate all of the children for a very short period (72 hours) before there were transferred to better facilities so they didn't have to live on the street.
But the main point remains to be the prolonged separation of more than 500 children from their parents, which is inhuman and unacceptable to many voters.
白雾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拜登在能源问题上不算失分,毕竟他还要考虑到党内左派。党内进步派一直攻击他在这方面太保守。我最关心的是拜登是不是真有老年痴呆的可能,昨晚完全看不出这个迹象,所以川普就是胡说八道诋毁人。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23 09:59:13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 I did, but you should know by now how much I trust him.
-------------------------------------------------------------
It was reported two years ago, How biased the media is, just like you.
The pictures of kids in cages were taken in 2014. Who was president in 2014. Obama, nobel peace prize winner. Who then went on to bomb the poorest people in african. While creepy joe was VP.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 I did, but you should know by now how much I trust him.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觉得他真是相信民主党要搞社会主义了。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23 09:34:34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Obama administration made the cages, but didn't use them until Trump came along. The more important point is who separated so many children from their parents, and claimed they were living very
well.
---------------------------------------------------------
Yes, they did. There are photos from 2014.The media used 2014 pictures to blame trump. Trump mentioned this last night.
You didn't hear that last night?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如果对专制国家有切肤之痛,会偏向共和党. " 你觉得这方面民主党会比共和党差吗?
=========================
我也觉的不理解,为什么会是有这样的说法,到底哪一个更独裁?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Obama administration made the cages, but didn't use them until Trump came along. The more important point is who separated so many children from their parents, and claimed they were living very well.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wanya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23 09:21:20
博主好文。川普比上次收敛许多,但显然他和他的团队没有注意到你给他支的那些招,所以他基本上就是本色表演:红州部落首领形象+撒谎+攻击指责对手。他对疫情现状的漠视以及对那500多个被迫与父母分离的儿童表现出的缺乏同情心一定会激怒不少人,尤其是那些他渴望争取的老年选民和女性选民。
Fracking 一直是拜登绕不开的话题,但他这次仍然没能处理好。很难相信还有足够的时间能挽回那部分选民。最近的民调显示他在宾州的优势在缩小,如果因此而丢掉宾州,后果不堪设想。
------------------------------------------------------------
Immigrant children were "caged" under the Obama administration. Trump ended the policy.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是的,只是没有露出真本色而已,看上去也挺别扭的。拜登对Fracking和长期从政而没有成就这两个问题的回答可以更好,不知道他的顾问为何还没有给提醒或者纠正。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更有可能是Prozac。:)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23 09:19:55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Don't get too excited. Either get a better WIFI or wait for the page to respond before you hit the "publish comment button" again.
--------------------------------------------
Thanks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文。川普比上次收敛许多,但显然他和他的团队没有注意到你给他支的那些招,所以他基本上就是本色表演:红州部落首领形象+撒谎+攻击指责对手。他对疫情现状的漠视以及对那500多个被迫与父母分离的儿童表现出的缺乏同情心一定会激怒不少人,尤其是那些他渴望争取的老年选民和女性选民。
Fracking 一直是拜登绕不开的话题,但他这次仍然没能处理好。很难相信还有足够的时间能挽回那部分选民。最近的民调显示他在宾州的优势在缩小,如果因此而丢掉宾州,后果不堪设想。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It will be a transition. We will have to see how feasible and realistic it is. Again, don't get too excited.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Don't get too excited. Either get a better WIFI or wait for the page to respond before you hit the "publish comment button" again.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客观。赞一个
==============
我也学川粉喊一句口号。老川昨晚辩论前吃了一粒伟哥。否则坚持不了一个小时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So, no more plastics, car tires, asphalt roads, many healthcare products, and hundreds of things that are a part of our lives and we rely on? All are made from oil.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Joe Biden puts this unattainable goal out there, yet we can't even get the American people to do simple things to reduce pollution. Hybrid automobiles reduce emissions by some 30%, yet they represent less than 3% of auto sales in our country. Why can't the screaming libs do this simple and inexpensive thing if they think the climate is so important. As Trump has said...all talk, no action.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Joe Biden puts this unattainable goal out there, yet we can't even get the American people to do simple things to reduce pollution. Hybrid automobiles reduce emissions by some 30%, yet they represent less than 3% of auto sales in our country. Why can't the screaming libs do this simple and inexpensive thing if they think the climate is so important. As Trump has said...all talk, no action.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Joe Biden puts this unattainable goal out there, yet we can't even get the American people to do simple things to reduce pollution. Hybrid automobiles reduce emissions by some 30%, yet they represent less than 3% of auto sales in our country. Why can't the screaming libs do this simple and inexpensive thing if they think the climate is so important. As Trump has said...all talk, no action.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对的,有些政策可能还在研判中,能源这个东西实在是很复杂的事情,不可想象不用石油的那一天,正确的做法是逐渐增加新能源,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让新旧能源并存。
内政外交上两人的风格完全不同,川普干所有的事情都是transactional,拜登更principled。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随人意' 的评论 : 你到处传这个,你自己信吗?要愚蠢到什么地步才会信这种东西呢?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白等带耳机打兴奋剂作弊!!!
cng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有纠结,自然出口有反复。拜登作为一个旧时代出来的人,对传统能源感情很复杂。

而拜登的强项是外交领域,所以他说的: he said he has good relationship with Kim and Putin. We had good relationship with Hitler before the war broke out in all the Europe for God sake. 多脆生!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哈哈,好我认输,请问你都看什么频道? :)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出这样文章的人真是耻辱,老川选情落后,整天看CNN吧?今年老川轻松拿下白宫和参议院,很大希望也能拿下众议院。不服两周后来看结果。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hu11463' 的评论 : we shall see!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哈哈,看吧。觉得他那段话没有说清楚。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但是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那个自制的川普那并不是真正的川普,而且即使有所节制,内容一点都没变,一样是信口开河,毫无责任感和同情心。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露凝霜' 的评论 : Good points。他这人没有empathy也是一个很大的缺陷,有人说他会因为那些失散的儿童而失去更多的女选民。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如果对专制国家有切肤之痛,会偏向共和党. " 你觉得这方面民主党会比共和党差吗?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Joe biden: The oil workers could get jobs coding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中国人说的巨婴。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石油行业反正从来也不投民主党.搞清洁能源还能拿年轻人的选票.不算啥
cng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这场表现说明川普也不是完全没有自控能力嘛。他第一场那样失常,现在有人怀疑是新冠入侵神经系统的原因。
白露凝霜 回复 悄悄话 床铺昨晚的辩论亮点:1,死220000人没关系,老师不易传染,即使传染死了也无所谓,2,被与父母强行分离的孩子没事,我们有很好的设施给他们住,他们成了孤儿还得感谢我!

美国总统床铺应该荣获诺贝尔最无耻奖!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选谁都正常。如果像犹太人深受歧视的迫害,会偏向民主党,如果对专制国家有切肤之痛,会偏向共和党。如果孩子能不能公平按成绩上藤校是您最重要的事情,选共和党。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老川就像个小学生,为了打击别人给他人起外号,睡舅,结巴,头脑痴呆,可事实胜于雄辩这些外号不攻自灭。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Here is the link:

https://www.cnn.com/2020/10/22/politics/cnn-poll-final-presidential-debate/index.html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伶牙俐齿' 的评论 : 从历史上来看,自由派代表的是进步,倾向于做一些比较大的社会试验,是社会进步的动力,但也因为这个会给人太理想化,太左的感觉,可是我觉得这个是必要的。
而且从两个候选人的人品来看,我觉得其中一个会继续挑起仇视,而另一个会尽力让国家和社会融合,一个会继续破会民主体制,而另一个会维护和加固,一个会继续帮外国干扰美国大选,另一个则不会坐视不管,这些是我考虑选谁都主要因素。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和共和党有我不喜欢的地方,但是民主党的有些政策不仅是不喜欢,最重要的是还让人难以接受。今年的很多大媒体也越来越有cctv的风格了,我觉得自己有点儿偏向了共和党。

我希望两党各有自己的拥护者,由中间选民做两党竞争的裁判,这样不论谁当选,美国仍将继续向前走。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赞同拜登。这是好消息,希望民调准确无大偏差。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根据CNN的民调,拜登不仅赢得了辩论,还赢得了北卡的好几个摇摆选民,而川普不仅输了,还没有赢得任何摇摆选民。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买拜登的帐。他说了他家石化厂周围汽车玻璃都是有雾。镇上居民老年很多都得癌症了。作为总统,不带领大家开发新能源,还再老路上走,不带头还当政干嘛?

包括川普,也是有作为的。也许做错了,但人家踏踏实实按竞选承诺去做了。

如过拜登这次辩论瞎搅和,和稀泥,我肯定觉得他四十年真是瞎混。可惜他和川普都亮出个人主见。我对昨天辩论双方都特满意。都有个自强烈立场,就看选民各自支持谁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让人钦佩。不过似乎有点不太现实,会吓着不少人,没有必要。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这点上,我看到拜登不是和稀泥的人。辩到最后,拜登略显激动。在种族和环保上,拜登不折不扣是民主党。昨天主持人问话很成功,把俩人内心的价值观问出来了。

“另外一个就是上面提到的要终止传统能源问题上说的太直接,让人觉得有点太欠思考,不现实,对从业和受益于这些行业的人员非常之可怕,尽管他的竞选团队马上澄清他那么说不是说要禁止那些行业,而是要取消政府补贴,damage可能已经被done了,至少对其在德州和宾州的选情有百害而无一利,这是他让人最失望和担心的表现,如果失去宾州的话,不少人会认为和这个有关的。由于这一点,我也只能给他打个C,。@”

拜登不会动我的奶酪,我双手赞成他对能源处理的办法。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