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传统,欧洲人一上岸,那十多个人就签订了契约

(2016-08-13 18:17:49) 下一个

 
 

博文

一位美国教授说,在美国即使欧裔人成为了少数民族

已有 3620 次阅读 2016-3-19 05:1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推荐到群组

一位纽约的美国教授说,在美国即使欧裔人成为了少数民族。

欧裔人仍然会处于美国社会的顶层,仍将主导美国。

他还举例了巴西,巴西的白人是少数民族,但是处于巴西社会的顶层,并主导巴西。

各位看官意见如何?

 

Mike Levin

----

Leaving aside the intended malice, I actually think "White Supremacist" is not bad semantically. White supremacy, in the sense of a society in which key decisions are made by white Europeans, is one of the better arrangements History has come up with. There have of course been some blots on the record, but I don't see how it can be denied that net-net, white Europeans have made a better job of running fair and stable societies than has any other group


by John Derbyshire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63608.html

上一篇:建议部分政府应用型科研外包给 CRO
下一篇:伊斯兰的兴起与中国文化

18 杨正瓴 蔡小宁 陈楷翰 宁利中 蒋继平 魏焱明 邓敏 郑小康 刘钢 杜立智 苏德辰 WTChenCU yxjwang linjie1019 doctor5 yunmu qzw taoshl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33]秦逸人  2016-6-16 01:24
 
每年载文章 16篇的  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影响银子达到了144量, 是不是也是泡沫和水货,怎么没有中国人骂?

1: Voltaggio L, Cimino-Mathews A, Bishop JA, Argani P, Cuda JD, Epstein JI,
Hruban RH, Netto GJ, Stoler MH, Taube JM, Vang R, Westra WH, Montgomery EA.
Current concepts in the diagnosis and pathobiology of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
A review by organ system. CA Cancer J Clin. 2016 Jun 6. doi: 10.3322/caac.21350.
[Epub ahead of print] Review. PubMed PMID: 27270763.


2: Miller KD, Siegel RL, Lin CC, Mariotto AB, Kramer JL, Rowland JH, Stein KD,
Alteri R, Jemal A. Cancer treatment and survivorship statistics, 2016. CA Cancer
J Clin. 2016 Jun 2. doi: 10.3322/caac.21349. [Epub ahead of print] PubMed PMID:
27253694.


3: Tripp MK, Watson M, Balk SJ, Swetter SM, Gershenwald JE. State of the science
on prevention and screening to reduce melanoma incidence and mortality: The time
is now.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 27. doi: 10.3322/caac.21352. [Epub ahead of
print] Review. PubMed PMID: 27232110.


4: Byers T, Wender RC, Jemal A, Baskies AM, Ward EE, Brawley OW. The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challenge goal to reduce US cancer mortality by 50% between 1990
and 2015: Results and reflections.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 13. doi:
10.3322/caac.21348. [Epub ahead of print] PubMed PMID: 27175568.


5: Barton MK. Rates of testing for BRCA mutations in young women are on the rise.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 5. doi: 10.3322/caac.21306. [Epub ahead of print]
PubMed PMID: 27149306.


6: Barton MK. Bankruptcy linked to early mortality in patients with cancer.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 5. doi: 10.3322/caac.21305. [Epub ahead of print] PubMed
PMID: 27149184.


7: Kirch R, Reaman G, Feudtner C, Wiener L, Schwartz LA, Sung L, Wolfe J.
Advancing a comprehensive cancer care agenda for children and their families:
Institute of Medicine Workshop highlights and next steps.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 4. doi: 10.3322/caac.21347. [Epub ahead of print] Review. PubMed PMID:
27145249.


8: Head and Neck Cancer Survivorship Care Guideline.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66(3):240. doi: 10.3322/caac.21344. Epub 2016 Mar 22. Review. PubMed PMID:
27002780.


9: Cohen EE, LaMonte SJ, Erb NL, Beckman KL, Sadeghi N, Hutcheson KA,
Stubblefield MD, Abbott DM, Fisher PS, Stein KD, Lyman GH, Pratt-Chapman ML.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Head and Neck Cancer Survivorship Care Guideline.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66(3):203-39. doi: 10.3322/caac.21343. Epub 2016 Mar 22.
Review. PubMed PMID: 27002678.


10: Herrinton LJ, Altschuler A, McMullen CK, Bulkley JE, Hornbrook MC, Sun V,
Wendel CS, Grant M, Baldwin CM, Demark-Wahnefried W, Temple LK, Krouse RS.
Conversations for providers caring for patients with rectal cancer: Comparison of
long-term patient-centered outcomes for patients with low rectal cancer facing
ostomy or sphincter-sparing surgery.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r 21. doi:
10.3322/caac.21345. [Epub ahead of print] Review. PubMed PMID: 26999757.


11: Barton MK. First-line low-dose morphine is better for the control of moderate
cancer pain than weaker opioids.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66(3):177-8. doi:
10.3322/caac.21303. Epub 2016 Mar 21. PubMed PMID: 26999623.


12: Brawley OW. Some thoughts on health surveillance data, race, and population
categorization.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66(3):179-81. doi: 10.3322/caac.21346.
Epub 2016 Mar 21. PubMed PMID: 26998579.


13: Barton MK. Use of posttreatment imaging and biomarker testing for survivors
of breast cancer. CA Cancer J Clin. 2016 May;66(3):175-6. doi:
10.3322/caac.21302. Epub 2016 Mar 17. PubMed PMID: 26991239.


14: Curigliano G, Cardinale D, Dent S, Criscitiello C, Aseyev O, Lenihan D,
Cipolla CM. Cardiotoxicity of anticancer treatments: Epidemiology, detection, and
management. CA Cancer J Clin. 2016 Feb 26. doi: 10.3322/caac.21341. [Epub ahead
of print] Review. PubMed PMID: 26919165.


15: DeSantis CE, Siegel RL, Sauer AG, Miller KD, Fedewa SA, Alcaraz KI, Jemal A.
Cancer statistics for African Americans, 2016: Progress and opportunities in
reducing racial disparities. CA Cancer J Clin. 2016 Feb 22. doi:
10.3322/caac.21340. [Epub ahead of print] PubMed PMID: 26910411.


16: Sarfati D, Koczwara B, Jackson C. The impact of comorbidity on cancer and its
treatment. CA Cancer J Clin. 2016 Feb 17. doi: 10.3322/caac.21342. [Epub ahead of
print] Review. PubMed PMID: 26891458.
博主回复(2016-6-16 01:29)We do not regard CA is a research journal at all.
[32]王毅翔  2016-4-23 06:44
 
As far back as 1861, John Stuart Mill said that democracy is “next to impossible in a country made up of different nationalities.” Even earlier, John Jay, writing in the Federalist, stressed that Americans were “descended from the same ancestors, speaking the same language, professing the same religion, attached to the same principles of government, very similar in their manners and customs”. He added that they were surely “a band of brethren” and “should never be split into a number of unsocial, jealous and alien sovereignties”. Earlier theorists of democracy would be surprised by the 20th-century conceit that democracy can be applied to any society, regardless of its stage of development or its internal social divisions.
他们有很多思想家在,不会这么轻易 输出
[31]王毅翔  2016-4-23 06:26
 
Climato-economic habitats support patterns of human needs, stresses, and freedoms
Evert Van de Vliert
Department of Soc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Groningen,
Netherlands, 9712 TS Groningen, The Netherlands
Department of Psychosocial Science, University of Bergen, Norway, N-5015
Bergen, Norway
提出
by 2112 forecasts that  (b) poor populations in Africa will lose, rather than gain, relative levels of freedom unless climate protection and poverty reduction prevent this from happening, and (c) several rich populations will be challenged to defend current levels of freedom against worsening climato-economic livability.
[30]王毅翔  2016-4-9 22:18
 
五十年后,中美之间的科技差距会变小?变大?差距不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61356.html
博主回复(2016-4-23 06:53)现在南非的总统 Jacob Zuma.
博主回复(2016-4-23 06:09)现在南方的总统 Jacob Zuma.  正式老婆7-8个,又用10头牛订新婚了,被告 贪污 强奸 等等。
没有正式读过书,但是是北京大学的客座教授。
----- 南非的黑人也会发现问题。
博主回复(2016-4-23 06:00)一位纽约的美国教授说,在美国即使欧裔人成为了少数民族。欧裔人仍然会处于美国社会的顶层,仍将主导美国。
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63608.html  此文
博主回复(2016-4-23 15:26):教授,专家,真有点迂。 一旦黑人占多数,充分运用其“选举权”,白人将丧失统治。 很好的例子,看看南非!--------
---- 他们也许很快发现,海地是例子,美洲第一个黑人政权国家。还不如让白人来养他们。
[29]taoshl  2016-4-4 01:00
 
认同博主观点!
博主回复(2016-4-4 01:01)  
[28]郑云峰  2016-3-20 17:05
 
这个,犹太人算亚裔吗?
博主回复(2016-3-21 05:34)听说 Ashkenazi Jews  比 Sephardic and Oriental Jews 聪明。听说而已
博主回复(2016-3-20 17:26)从 起源 和 地理位置,是西亚 或 Near East / Middle East。但是犹太的 强势群体 Ashkenazi Jews 长期生活在欧洲。而且 Ashkenazi Jews  比 Sephardic and Oriental Jews 聪明。
[27]王毅翔  2016-3-20 09:17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47715.html
[26]王毅翔  2016-3-20 09:0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48229.html
[25]王毅翔  2016-3-20 09:04
 
人类在更新世时代(约1.6万~ 1万年前)进化而成。更新世时代非常稳定和连续。更新世及更早时代东非峡谷狭小的生态环境和大跨度的时间奠定了人类的基因蓝图,包括domain general (一般域) 和domain-specific(特定域) 的认知结构, 结果有个体间的差异,但没有地区间的差异(50, 62).


在对于度过了人类演化大多数时间的在更新世时代的非洲,我们的祖先很少遇到演化史上的新问题,general intelligence (一般智力) 对于个体的生存并不重要。文化和文化间的差异主要出现在人类离开非洲之后,而不是之前。另外一个导致快速文化和文化间的差异的因素是语言的发展。语言是在人类离开非洲之后才得以发展的 (50).

在离开非洲后,我们的祖先对于新的、非经常发生的困难还没有进化演变出对付机制。新的、非经常发生的困难需要思维和推理予以解决。解决新的、非经常发生的困难需要随机应变的能力、演绎或归纳推理、抽象思维、类比能力、信息综合,并将其应用到new domains(新领域)。其结果是我的许多潜在祖先无疑是死了, 因为他们没能解决这些新问题的能力。 Kanazawa(62)认为,general intelligence (g) ‘一般智力’ 是祖先在非洲环境原本有限生物演变新颖性的背景下演变出来的domain-specific adaptation (领域特定的适应).  只有困难在生物演变过程中是新的时候,聪明的个体才比欠聪明的个体更有可能克服这些困难。如果新的、非经常发生的困难在生物演变和适应的过程中发生的频率足够高,那么任何有利于思考和推理的基因突变在生物演变中会胜出,以这些解决新的、非经常性的问题。 寒冷气候下严冬的生存提出了较高的认知需求,选择更高的智慧,在寒冷的气候general intelligence(一般智力) 演变成更高。一年中一段时间太寒冷而不能种植作物的气候需要远见和自我控制能力,而这些能力然后成为其他能力发展的源泉。迁移到边界、寒冷冬季和人口稀少而崎岖的土地时,环境鼓励独立思维与个体人主义的社会结构(66). Templer and Arikawa (67) 分析了129个国家的冬季温度和居民平均智力的关系,结果显示呈现显著的负相关(r = -0.76 , P < 0.01 ,冬季高温,r = -0.66 , P < 0.01 ,冬季低温)。这一结果与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演化人类较高智力的观点是一直的。病原、自然灾害、战争、移民等都对人类社会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构成严重的的挑战.
[24]foundation  2016-3-20 08:14
 
我认为博主是正确的。。可以跟欧洲裔白人相比的大概只有东亚人。。为什么只有东亚国家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为什么拉美国家也曾快速发展,但就是跳不过陷阱?为什么黑非洲迟迟发展不上来?
博主回复(2016-3-20 08:59)他们也认为 东北亚人 可以 比较 接近 欧裔,但 出天才机率 及 攻击性 不如他们。
只有欧洲欧裔 才 能有民主的 想法。动物的本能是 集中。
博主回复(2016-3-20 08:54)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48229.html
我在这里有生物学的解释。
还有东北亚 人 的人与人 之间的 差别 小  i.e. small standard deviation.
Both physically, and also mentally, 欧裔人 bigger SD,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 they are more likely to produce extremely smart individuals.
另外一种有趣 不一定正确 的讲法 是 中国的 历史 eliminated rebellious elements.
因此中国人比较passive.
>> 另外 是 欧裔人 男性有 更高一点的 雄性激素,给他们 更多的 drive.
but the SD theory seems quite valid. 世界上大多数 天才 说 欧裔。
[23]qzw  2016-3-20 08:11
 
一个人的出身的确有很大的影响,中国老一代科学家院士专家,甚至革命领导人如毛、刘、周、朱、陈、林、邓(小平)大多出身于地主,富农,资本家,知识分子家庭。
博主回复(2016-3-20 09:07)<<<< 俄罗斯特别出现了几位非常杰出的60后天才数学家。除了大家都知道因为证明 Poincare 猜想而闻名于世的俄罗斯数学天才 Grigori Perelman (1966年生),还有 Maxim Kontsevich (1964生), Andrei Yuryevich Okounkov (1969生),Stanislav Smirnov (1970生)等几位天才数学家,他们都是 Fields 奖获得者,尤其是M axim Kontsevich 由于在数学物理多个领域的杰出贡献,而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数学上所有的大奖。他1997年获 Poincare奖,1998年 Fields奖,2008年Crafood奖,2012年 Shaw (邵逸夫)奖/ Fundamental Physics Prize,及 the Breakthrough Prize in Mathematics in 2014.
[22]jiareng  2016-3-20 07:07
 
好奇诡的论调。只听说靠思想和武力可以主导一个国家,没听说靠民族的基因可以主导一个国家的。
文中的美国教授有点像希特勒啊!博主好像挺相信他的谬论的。
相信这种谬论的人得抓点紧了:要不娶个洋妞,要不让自己的后辈们都和欧裔人联姻。这样,至少还可以和欧裔人沾点亲带点故,成为主导世界一方的一个成员。
博主回复(2016-3-20 07:38)I believe culture is an extended phenotype of genes
博主回复(2016-3-20 07:36)我认为他的话正确的可能性大于60%。
[21]王毅翔  2016-3-20 04:38
 
只有犹太人可以挑战欧洲人?
博主回复(2016-3-20 04:42)他们说 这个世界上 没有 亚洲人 没有 非洲人 没有 原著美洲人
世界 基本一样,而 如果 没有欧洲人 世界太不一样了。
博主回复(2016-3-20 04:40)海底是第一个美洲黑人政权国家,管理得乱七八糟。
以色列还是管理得很强势的。
[20]王毅翔  2016-3-20 04:36
 
社会稳定的时代,对于=80% 的人来说,想通过努力改变命运比较难。
乘年轻多玩玩开心开心,否则,老了会后悔的。
英美也只关心培养5% 或10% 的精英。
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00837-963680.html  此
能力主要的天生的。聪明的人,大多可以临时学习。
中国的做法,希望大家都成才,让大家都很累,不可能,不现实,又浪费资源。
[19]yunmu  2016-3-20 03:25
 
他说得也对,至少在现在的情况下。例如美国加州的拉丁人在数量上已经超出欧裔白人起码十年了,但是加州的政治经济仍然为欧裔白人主导。
      加州的亚裔人也达到欧裔白人的一半多了,但是影响力仍然十分有限
博主回复(2016-3-20 04:19)其他族裔的人不能够拿出更好的治理社会的办法。
好像东北亚裔也 没有比他们更好的治理方法。
博主回复(2016-3-20 04:14)要团结起来斗争
[18]doctor5  2016-3-20 01:57
 
如果遵纪守法行为规范诚信,自然会受到他人和社会的尊重。但反观现在在外面混的那些腐国人,有几个让别人看到其祖先的美德?
博主回复(2016-3-20 04:15)这个我不好说
[17]刘钢  2016-3-20 01:47
 
想当年,美洲大陆是印第安人所主导的,后来欧洲的新教徒来了。打下天下。那可是血淋漓的历史啊。可是印第安人治理下的美洲大陆没有规矩,依然靠部落长老之类的传统,欧洲人一上岸,那十多个人就签订了契约。自此美国就有了所谓的美国精神。就是靠着这种精神,战胜了古老的文明,难道现在其他族裔的人群,如墨西哥裔、非洲裔等族群在数量上超出欧裔人要推翻已经施行200多年的规矩?我的看法是只要规矩不改,欧裔人就会处于社会顶端。除非其他族裔的人能够拿出更好的治理社会的办法。
博主回复(2016-3-20 04:25)海底是第一个美洲黑人政权国家,管理得乱七八糟。
博主回复(2016-3-20 04:18)其他族裔的人不能够拿出更好的治理社会的办法。
好像东北亚裔也 没有比他们更好的治理方法。
[16]杨正瓴  2016-3-20 01:35
 
敢推荐我的最新博文《量子力学潜在的不严密性》吗?
博主回复(2016-3-20 04:19)
[15]周洲  2016-3-19 22:18
 
当别人已经绝对肯定的时候,你再去思考、分析、讨论,那是自找烦恼,徒自困耳!就好像三八二十三的故事那样。
博主回复(2016-3-19 22:51)他也未必正确?
[14]ahmen  2016-3-19 22:06
 
这是一个现实,但是很难说永远会这样。少数民族在社会顶层是常有的事。比如华人在东南亚,犹太人在美国,白人在南非, 等等。各自都比较倾向于和自己有比较深刻理解的人做生意。一个族群的主导地位就这样慢慢生成了。这跟人多人少没有多大关系。好比一个人孝敬他的妈。就那么一个。其他老女人再多也没用。不会个个都去孝敬的。
博主回复(2016-3-19 22:54)华人在东南亚 的优势 还是 危险的。南非的 白人们 开始离开 南非了。 Well, I do not know.
[13]王毅翔  2016-3-19 21:53
 
另外一种观点是科技和文明、可以看到的将来  只能由欧美社会主导,其他社会只能参与 (如日本),而不能主导。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55161.html
这的我基本同意的。
[12]赵建民  2016-3-19 21:33
 
[10]赵建民  2016-3-20 12:51 美国会是一个大号的巴西吗?
博主回复(2016-3-20 13:23):好像 这 正是 一些 欧裔人 担心的,墨西哥移民的生育率也高。
.-----------------------------------------------------------
欧洲裔可以回到欧洲
博主回复(2016-3-19 21:46)他们说 他们建立了 这个 国家。
他们说 这个世界上 没有 亚洲人 没有 非洲人 没有 原著美洲人
世界 基本一样,而 如果 没有欧洲人 世界太不一样了。
[11]yunpeng3  2016-3-19 21:31
 
奥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黑人,一位牧羊人之子
博主回复(2016-3-19 21:50)我不清楚, 非洲有 黑皮肤 的阿拉伯人的, 穆斯林。但奥巴马 不是 真正得 ruling elite
[10]赵建民  2016-3-19 20:51
 
美国会是一个大号的巴西吗?
博主回复(2016-3-20 04:21)见19楼
博主回复(2016-3-19 21:23)好像 这 正是 一些 欧裔人 担心的,墨西哥移民的生育率也高。
[9]唐自华  2016-3-19 19:44
 
少数民族是个政治概念,不是以人口多寡来论的。
蒙元和满清都是人口数量较少的民族主导中国。
博主回复(2016-3-19 19:58)那个教授 的 意思 人数
[8]yunpeng3  2016-3-19 19:09
 
博主的意思是说,黑人奥巴马是白人的后裔?
博主回复(2016-3-19 21:26)。奥巴马妈妈是白人,爸爸是阿拉伯人。
博主回复(2016-3-19 19:56)白人 养大的。
[7]王毅翔  2016-3-19 18:49
 
很多人 对于 华人 社会 批评 是 从 秦朝 到 清朝  一个一个朝代 替换。文明 没有 根本的进步。前面帖中 日本人 也 这样 批评
[6]邓敏  2016-3-19 18:42
 
不认为华人 处于 美国 上层。
[5]邓敏  2016-3-19 18:39
 
顶层&主导美国。
[4]蒋继平  2016-3-19 17:19
 
什么是社会的顶层, 官阶还是财富?奥巴马是欧裔?华人是少数, 可是从平均家庭财富来看, 属于社会上层!
博主回复(2016-3-19 21:25)in the sense of a society in which key decisions are made by white Europeans
博主回复(2016-3-19 18:34)主要是官层。
比如 中餐馆 的 老板 即使 有钱,完全不是 主流。奥巴马妈妈是白人,爸爸是阿拉伯人。
注意美国是分权社会,奥巴马 不做 总统 后 与 布什 不做总统后 的 影响力很不一样的。
奥巴马 讲过 他说 天 是 蓝的话 共和党 会说 天是 黑的。
[3]王毅翔  2016-3-19 17:01
 
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00837-963680.html  此
[2]蔡小宁  2016-3-19 05:16
 
我认为是大概率,一个种族的文化传统、思维习惯不是短时间能改变的。
博主回复(2016-3-19 05:26)他的意思其实 是 欧裔人最能。
博主回复(2016-3-19 05:20)  
[1]杨正瓴  2016-3-19 05:13
 
这个不好说,不懂。
博主回复(2016-3-19 05:14)  

1/1 | 总计:33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 跳转

facelist

举报|Archiver|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6-8-13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2016 中国科学报社

强烈建议设英语为中国官方语言之一。

已有 1820 次阅读 2016-8-12 16: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推荐到群组

像 新加坡 和香港。

这样有助于中国进一步近代化。

 

Why China is currently underperforming in medical innovation and what China can do about it?-Part II.

Wáng YX.

Quant Imaging Med Surg. 2015 Jun;5(3):335-9. doi: 10.3978/j.issn.2223-4292.2015.04.03. No abstract available.

PMID: 26029635 Free PMC Article

The overall poor English skill of Chinese people probably has a fundamental impact. Even educated Chinese are often disconnected with the outside world, leading to a cultural isolation, so that there is virtually no groundbreaking theories in humanities and arts, as well as in science, came out of China during the last century. The Soviet education system had been targeted as the scapegoat of underachievement in China sine Xinhai Revolution. However, USSR/Russia produced many Nobel Prize winners, Fields Prize winners, and many World Chess champions. While all Nobel Prize winners are certainly very clever, we also admit that some of them were the lucky ones, being at the right time at the right place [(), p.149] . In areas which demands high level abstract thinking while does not require sophisticated instruments and team collaboration such as mathematics and chess (as measured by Fields Award, Turing Award and Chess championship), in last century China mainland’s performance also paled (-). While our neighbor to the west India in her native land produced Chandrasekhara Venkata Raman [1888-1970] with Nobel Prize for Physics in 1930, Amartya Kumar Sen [1933-] with Nobel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1998, and Viswanathan Anand [1969-] with World Chess championship in year 2007-2013.

 

Though I knew Switzerland has good reputation of doing high quality of science and documents published by Swiss scientists tend to rank the top on citation per article (-), Switzerland is also the home for pharmaceutical giants like Novartis and Hoffmann-La Roche, it still caught me by surprise with I generated this graph. I congratulate Swiss scientists that they apparently did an excellent job. We also need to take notice that there will likely be a ‘lagging effect’; with the investment associated the performance of Chinese medical scientists will further improve in the future. On the other hand, these data do agree with the common notion that a nation’s scientific performance is not necessarily related to its general population size, such as Miller (): “good science can only be done by a small minority of each country’s population”; Kanazawa (): “Science is…inherently elitist”; Murray [(), p.310]: “Great human accomplishment has not come about just because the world accumulated enough people”.

 

+

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96169.html

上一篇:[转载]里约黑幕: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招饱受屈辱

19 张能立 邓敏 牛登科 杜立智 徐锋 刘进平 王键 孙启良 赫荣乔 高山 宁利中 xlianggg WTChenCU Jshiang linjie1019 wqhwqh333 lianghongze minjialun whatwhatchat

进行的操作完成了

发表评论 评论 (60 个评论)

[60]luojiaoshou  2016-8-13 16:18
 
新闻联播最后都是在糟蹋外国和外国人,还是咱们好!
[59]ThermoCool  2016-8-13 16:08
 
语言是门艺术,治国如烹小鲜讲究的还是艺术。
英语缺乏艺术性。
博主不妨身体力行,将科技部2016重点项目指南英译试试?
[58]侯绍齐  2016-8-13 15:46
 
不支持!英语本来就不是中国的自然语言,没有任何必要把它定为一种官方语言。

你要对中国文化有信心,不要盲目。

我们的目标是要把汉语变成世界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学生都必须学习英语。
[57]马志超  2016-8-13 15:05
 
中国文化要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汉语作为文化的载体,面对老外,这个工具好学不好学,表达力是否充分,汉语做为工具是促进作用还是拉了后腿?
[56]宁利中  2016-8-13 15:02
 
“……之一”  ,而不是“唯一”   
[55]马志超  2016-8-13 14:59
 
语言作为表达 沟通交流的工具还是要与时俱进的,尤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新生的奇怪词汇层出不穷,处理不好无疑会加重人们的交流成本,随着知识暴涨这种情况将日益明显,困扰人们。
[54]李南生  2016-8-13 14:17
 
尽管本人学英语学了很长时间,至今还没学好,但还是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点一个
[53]余洪波  2016-8-13 14:03
 
如果博主把一个国家对英语的重视作为了解西方文明的前提,至少我们比法国要强很多,好歹咱们大街小巷都是中英双语标识,好歹英语是咱们高考必考科目。博主应该先呼吁法国人把英文加到他们的日常指示牌里,此乃当务之急,不使用英文的法国如何直接接触西方的思想?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如何进行独立的思考?对了,欧盟官方语言要开除英文,博主快向欧盟上书吧,不使用英文的的欧洲,如何传承伟大的希腊文明?如何加速他们的近代化?简直是自绝于西方社会!
[52]余洪波  2016-8-13 13:47
 
博主开口闭口西方思想文化,但有个问题,您所谓西方,是英语系的西方?法语系的西方?德语系的西方?还是拉丁语系的西方?
[51]AISTguest  2016-8-13 13:45
 
这个纯粹胡扯。我们要培养大家的科学意识,科学方法以及逻辑思维。语言只是表述的工具。还有就是,日本人什么时候呼唤要吧英语加为官方语言?经道听途说而不自己去调查。日本人科技之所以厉害就是因为人家在科学方法以及逻辑思维上对学生不断教育灌输的结果。
[50]李红雨  2016-8-13 09:16
 
不知道哪个国家把一个本国任何民族都不说的语言作为官方语言?
[49]石磊  2016-8-13 09:08
 
某高校科技处处长到国外访问,都要带翻译,他英语不行。学校科技处长尚且如此,我不敢想象公务员或者官员会怎样。
[48]温海龙  2016-8-13 08:45
 
有兴趣的人可以学学,但是作为官方语言就没必要了吧,如果翻译,交流,有专门英语专业的人来做,其他人完全没必要非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吧。你的意思是学英语是好的,我同意,好处肯定是有,我也可以说,学俄语,日语,德语等等都有好处,可以方便我们与他们交流,要不要也把这些语言作为官方语言之一?
[47]徐耀  2016-8-13 08:44
 
多么愚蠢的建议,接收一种语言,就是接收一种文化,那是我们还是中国吗?正如现在的印度早已不是印度了。
[46]高山  2016-8-13 08:19
 
推荐,单不赞成
未来世界发展的两条主线-你我都能看到- 高山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861742.html
[45]李成贤  2016-8-13 08:02
 
博主回复(2016-8-13 15:28):如果以色列人只会希伯来语,他们国家会强大吗?
---------------------------------------------
1)无知无畏。你是说以色列的强大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他们还把会阿拉伯语?呵呵。

2)偷换概念。我没反对中国人会英文,甚至说流利的英文。我反对的是你的强烈建议,把英语定位官方语言之一。
就像我不反对在南海和周边国家共同开发,但反对在领土上跟人共享主权。

国家、政治、语言、文化方面,你都是外行-如何不是根本不懂的话。说你懂的。
[44]doctor5  2016-8-13 07:09
 
[34]doctor5  2016-8-13 19:58
[20]王毅翔  2016-8-13 15:25
我认为中国省部级领导人必须能流利阅读英文。
---------------
哈哈哈哈哈,您这个要求太过分了,您知道他们当中很多人连中文都做不到流利阅读。
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8-13 21:44):韩国、日本、都可以的。
博主回复(2016-8-13 21:43):以后的目标  
-----------
看来博主没有理解我们这些讨论者说话的意思啊
哈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8-13 07:18)哈哈哈哈哈
[43]whatwhatchat  2016-8-13 06:21
 
博主自称world class scientist,professor in world-class University.  BUT, 完全看不出一点风范,隔着八百万丈远,就能闻到博主那股酸溜溜的味。 现在才明白,世界上的“教授”不一定都是好的。
博主回复(2016-8-13 06:29)不要造谣
博主回复(2016-8-13 06:28)谁说的,
中文大学 算得上 一流大学吗? 经费只有清华大学的 1/8。
[42]马中良  2016-8-13 06:19
 
新加坡,香港
博主回复(2016-8-13 07:00)  
[41]whatwhatchat  2016-8-13 06:11
 
    我大天朝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典籍丰富,岂能如此妄加臆断?笑掉大牙   且不说典籍丰富、就是最简单的近代史书,博主尚未必能读懂。。。。更何况我中华古今文明?
[40]王毅翔  2016-8-13 05:55
 
这样有助于中国进一步近代化。
[39]youhoen  2016-8-13 04:58
 
知人说梦啊
博主回复(2016-8-13 05:50)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38]饶东海  2016-8-13 04:27
 
我不支持的博主的这个观点。
博主回复(2016-8-13 05:49)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3 05:48)欢迎不同意见。
[37]whatwhatchat  2016-8-13 04:15
 
[35]孙启良  2016-8-13 20:04
我无法理解博主的想法。我感觉当务之急不是学英语,而是要加强汉语和历史文化的学习。
——————————————————————————————————————————————————
博主童鞋,请问您是我中华龙的传人,还是所谓的“上等”白人?我个人觉得,博主童鞋说好的话是一位愤青,说不好的话、是一位阴谋论者,在努力毁谤我大中华!
博主回复(2016-8-13 05:51)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3 05:48)汉语材料里面  自我吹嘘  的太多。要知己知彼。
[36]赫荣乔  2016-8-13 04:06
 
王老师举例,还应该把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非洲等,把英语作为官方语言的例子举出来。不要就举两个城市。另外,如果没有马六甲海峡,新加坡说什么语言都没有用!如果我国不以香港作为“进出”港,香港说什么语言也都没有什么用。。。
博主回复(2016-8-13 05:49)如果以色列人只会希伯来语,他们国家会强大吗?
博主回复(2016-8-13 05:46)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设英文为日本官方语言之一。
---
有利于吸引世界人才 汇聚 大中华。
[35]孙启良  2016-8-13 04:04
 
我无法理解博主的想法。我感觉当务之急不是学英语,而是要加强汉语和历史文化的学习。
博主回复(2016-8-13 05:56)中国的新闻就不可信
博主回复(2016-8-13 05:45)汉语材料里面  自我吹嘘  的太多。要知己知彼。
[34]doctor5  2016-8-13 03:58
 
[20]王毅翔  2016-8-13 15:25
我认为中国省部级领导人必须能流利阅读英文。
---------------
哈哈哈哈哈,您这个要求太过分了,您知道他们当中很多人连中文都做不到流利阅读。
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8-13 05:44)韩国、日本、都可以的。
博主回复(2016-8-13 05:43)以后的目标  
[33]叶建军  2016-8-13 03:54
 
语言统一了,并不都是好事。语言本身就是世界多样化的一部分。
博主回复(2016-8-13 05:43)英语的世界地位已经确立。
10多年前,还有科学杂志用法语 德语 写文章,现在 用英文了。
我说是官方语言之一,不是唯一的语言。
有利于了解世界。
[32]doctor5  2016-8-13 03:45
 
哈哈哈哈,英语。哈哈哈哈哈
博主回复(2016-8-13 05:42)  
[31]whatwhatchat  2016-8-13 03:42
 
相对于其他文明来讲。中华文明是有详细的流传和记录的。各种文献,古籍详细地记录的中华文明所取得进步和发展。各种文物具有强大的文化价值。并且中华文明在几千年的流传过程中独成一派,傲然自立在东方。一个文明在几千年以来的流传,不断传承和进步,这样强大的生命力才是这个文明最强大的地方。

相比古希腊文明,罗马文明。那些文明在不断战乱中消失,所留下来的绝大多数是一些传说和神话。那些文明在历史中根本没有传承下来。真的变成只是书本上的历史。现在还传承下来的具有历史和深度的文明差不多也就是印度和中国了吧。

作者:张弦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223118/answer/1439002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博主回复(2016-8-13 05:41)你看的是中文材料吧。
[30]whatwhatchat  2016-8-13 03:35
 
王毅翔童鞋,李教授已经劝过您以“平和的心态”,同样的,看待中国大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问题上也应如此。援引一段知乎上的讨论:

按照全球通史的观点,中国最牛逼的地方在于,你说的那些个各个时期的牛逼文明,是没错,但你看看:希腊罗马早被灭了,现在的希腊人和意大利人也只能扯扯文化的淡,血缘上还有多少都很难说了;西班牙虽然没被灭,但无敌舰队早早就被灭了,后来也一直是个欧洲二三流国家;大英帝国算比较牛逼了,工业革命后几百年即便不是老大也是一流半国家,但满打满算也不过400多年……跟这些一比中国nb的地方就出来了:从公元前几千年到现在,中华文明一直绵延不绝,有过衰落期,有过被征服期,但文明不死,文化不绝,隔一阵子又重新牛逼起来,这就是中国的牛逼之处。
另外,从文明特点来说,自然经济为主导的中央集权专制帝国(别跟我提什么“封建”,这个词用在古代中国,绝大部分时间是纯扯淡!),中国是登峰造极无出其右了。当然,这是双刃剑,负面效果大家都看到,就不冗述了。
至于中国文明能如此持久的原因,内部原因太复杂,从外部来讲,中国的地理条件使得在大航海时代到来前,它处于一个比较安全的被隔绝状态,敌人很难打过来,当然,它也很难打出来……

作者:SydneyCarton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223118/answer/1438945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博主回复(2016-8-13 05:41)你看的是中文材料吧。
我看的是英文材料。
博主回复(2016-8-13 05:40)  
[29]蒋永华  2016-8-13 03:29
 
呼吁恢复古汉语、繁体字的人似乎左了,呼吁官方语言使用英语的人似乎右了,不左不右,当下才好。
博主回复(2016-8-13 05:39)语言之一而已
[28]王键  2016-8-13 01:58
 
中国是应该实行双语制,我早有类似提议。问题是政府不会采纳。
博主回复(2016-8-13 02:16)双语制  
[27]叶建军  2016-8-13 01:40
 
博主的人种论的一部延伸,有些可怕了。英美和西方国家,也就强大了几百年,中国人为什么要接受他们的语言作为官方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3 01:54)中国 与 欧洲及中东 文明 时间线
-----------------------------------------
古埃及文明。中國新石器時代
巴比倫法典  中國新石器時代
希臘城幫 民主希臘民  中國周朝
亞歷業大驚打敗波澌    打到印度 中國秦朝
羅馬帝國   中國漢
伊斯蘭文明十字軍東徵  中國唐
文文復興   宋代
西海航海時代    明 西班牙荷蘭到了台灣
博主回复(2016-8-13 01:52)转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47715.html
巴西人口分四类:处于顶端的是白种人和少量的日本人。中间是混血种人,底下是黑人和印第安人。有精巧的不公开的但遍布各处的种族歧视存在,它们加剧了IQ造成的社会差距。但无法说差距都是种族歧视压迫造成。

比如日本人,当年也是作为契约劳工来到巴西。现在它们仅占1%人口,社会地位经济水平竟明显居白种人之上。他们从未拥有政治特权,其成功只能用聪明加努力来解释。

英国的人种分四类:欧洲人、东亚人、南亚人和撒南非洲人。种族阶梯是欧洲人/东亚人居顶,南亚人居中,撒南非洲人处于底部。南亚人的中庸地位也是只能用智力中庸来解释。

加拿大人口分六个种族/民族:英裔、法裔、亚裔、撒南非裔和印第安人/纽因特人。前三与后三的发展水平相隔悬远。至少亚裔加入高阶只能用智力来解释。

加勒比海岛国有四个族裔:欧洲人、华人、混血儿和黑人。殖民时代以后,这里的绝大多数人口都是黑人或混血儿。他们一定执掌政权。欧裔和华裔都是绝对少数(1‐2%)。但他们社会经济地位一定最高。然后混血儿,然后非裔。这种现象绝对无法用种族歧视/压迫之类的理论来解释。

东南亚:华人、印度人和马来人。东南亚有10个国家,这个排序无一例外。
博主回复(2016-8-13 01:47)我认为我们东北亚人是不错的。
博主回复(2016-8-13 01:45)西方在希腊文明时 开始 决定性 领先东方
博主回复(2016-8-13 01:44)英语的世界地位已经确立。
10多年前,还有科学杂志用法语 德语 写文章,现在 用英文了

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设英文为日本官方语言之一。
[26]马志超  2016-8-13 01:26
 
语言是表达意思的工具,从这个角度看英语确实简便易学。而汉语相对繁琐复杂,从老外学汉语时的痛苦可见一斑。汉语加重了负担。
另一方面语言是文化的载体。 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价值观念都通过语言继承流传下来,好的文化传统和那些专制文化皇权思想都依靠语言来传承。这个问题牵扯太大,历史上曾多次争论 。
例如看电视节目  老美爱看《星际迷航》《阿凡达》展望未来。中国热播《康熙大帝》《雍正大帝》,思维往回走。
博主回复(2016-8-13 01:27)直接接触 西方的思想, 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
而不是过滤过的信息,进行独立的思考,非常重要。
[25]ThermoCool  2016-8-13 01:13
 
如果欧盟取消英语的官方语言地位呢?
博主回复(2016-8-13 01:21)英语的世界地位已经确立。
10多年前,还有科学杂志用法语 德语 写文章,现在 用英文了
[24]ThermoCool  2016-8-13 01:09
 
13]laokanke  2016-8-13 12:08
很好,还可以聘请英美人士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公务员总理、各部部长什么的。
——————
这个主意好,当年瑞典从法国请来了大公,最终使瑞典奉行中立政策,不再干预欧洲事务。瑞典从此享有和平。
博主回复(2016-8-13 01:19)  
[23]qzw  2016-8-13 00:50
 
20]王毅翔  2016-8-13 15:25
我认为中国省部级领导人必须能流利阅读英文。
------------------------------------------------------------
没必要,都有外办翻译,我国那么多学外语的要有工作岗位。
我每年看总理在两会后举办中外记者招待会,觉得担任口译的英文水平很高,不知在博主眼中如何。
博主回复(2016-8-13 01:21)不是过滤过的信息,
博主回复(2016-8-13 01:19)直接接触 西方的思想, 世界的信息,其他国家的看法。
而不是过滤过的信息,进行独立的思考,非常重要。
[22]bluecox  2016-8-12 23:56
 
做奴隶首先从语言上被同化,恭喜你,有了做奴隶的心!
博主回复(2016-8-13 01:22)Even educated Chinese are often disconnected with the outside world, leading to a cultural isolation, so that there is virtually no groundbreaking theories in humanities and arts, as well as in science, came out of China during the last century.
[21]徐锋  2016-8-12 23:49
 
非常同意!!!!
[20]王毅翔  2016-8-12 23:25
 
我认为中国省部级领导人必须能流利阅读英文。
[19]李俊  2016-8-12 22:26
 
胆肥呀
[18]yunpeng3  2016-8-12 21:14
 
博主回复(2016-8-13 12:29):请文明用语言
----------------------------------
”种族主义者王毅翔”,你基本上承认的。
”你下辈子投胎“,这与极毒教的某种理念相通。
”成白人”,你认为是不文明。
”看看英语是否成了中国的官方语言”,不文明?
博主回复(2016-8-12 23:26)各个民族间的平均能力是不同的
[17]李成贤  2016-8-12 21:08
 
回二楼博主的回复:

对于一个国家,语言甚至比领土还要根本。
博主回复(2016-8-12 23:28)如果以色列人只会希伯来语,他们国家会强大吗?
[16]kexuegzz  2016-8-12 21:04
 
一个国家科研的发展,与语言毛的关系也没有,只与科研制度科学建设与执行有关!
[15]赵建民  2016-8-12 20:55
 
[4]tusk  2016-8-13 09:13 你有点书生误国的味道,根源不在这里,现在天朝采取的是闭关锁国和愚民政策,首先你要开放网禁,允许访问google和youtube,允许欧美文化输入,还有欧美卫星电视落地,允许BBC、CNN、HBO、FOX的电视节目进入中国有线网络,让探索、国家地理这类开启民智的节目进入中国再说吧,有这些英语环境国民的英文水平自然提高。
博主回复(2016-8-13 09:27):如果建议设英语为中国官方语言之一 这些问题就克服了
---------------------------------------------------------------------------------------------------------------------
如果脸谱/推特屏蔽掉那些反华、反人类的邪教分子和恐暴集团,在中国互联网落地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大概99%的中国人都读不懂或者不愿意读英文文章,反正我是一见到英文文章就头疼,纯英文内容对中国互联网企业也不会构成多大威胁。而且网上那些中文或者其他非英文的内容,对美国肯定是无害的,因为本土美国人根本读不懂,针对谁显然是不言而喻的
博主回复(2016-8-13 01:23)  
[14]wdw199034  2016-8-12 20:28
 
丢人现眼! 教授说的话比小学生还肤浅。那苏联不说英语怎么成了20世纪的超级大国? 你学学政治经济历史再来说话好吧?
博主回复(2016-8-12 20:33)Even educated Chinese are often disconnected with the outside world, leading to a cultural isolation, so that there is virtually no groundbreaking theories in humanities and arts, as well as in science, came out of China during the last century. The Soviet education system had been targeted as the scapegoat of underachievement in China sine Xinhai Revolution. However, USSR/Russia produced many Nobel Prize winners, Fields Prize winners, and many World Chess champions.
博主回复(2016-8-12 20:31)人家是欧洲语系,学英语没有问题。
博主回复(2016-8-12 20:31)人家是欧洲语系,学英语没有问题。
博主回复(2016-8-12 20:31)人家是欧洲语系,学英语没有问题。
博主回复(2016-8-12 20:30)日本多次讨论这个问题
[13]laokanke  2016-8-12 20:08
 
很好,还可以聘请英美人士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公务员总理、各部部长什么的。
博主回复(2016-8-12 20:28)那不行,香港承认双重国籍, 但高官不可以
[12]赵建民  2016-8-12 20:05
 
在大学生里能熟练用英语交流的大概不超过1/10,反正我是不能
[11]yunpeng3  2016-8-12 19:19
 
种族主义者王毅翔,你下辈子投胎成白人之后看看英语是否成了中国的官方语言。
博主回复(2016-8-12 20:37)我基本上承认是某种意义上的,
各个民族间的平均能力是不同的
博主回复(2016-8-12 20:29)请文明用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