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歌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Tesla与SolarCity唇寒齿亡的关系

(2016-06-22 06:57:39) 下一个

Tesla与SolarCity唇寒齿亡的关系
Tesla (TSLA) 昨天股市收盘后宣布以26.5到28.5美元一股的价格收购SolarCity (SCTY),让SCTY股价暴涨18%,而TSLA暴跌10%。这收购价大约相当于6/21日SCTY收盘价的135%。
Tesla 与Solar City都是Elon Musk创立的公司,同时Elon Musk也是两家公司的董事长(Chairman),Elon Musk兼任Tesla的执行长(CEO),Solar City的执行长是Elon Musk的表弟Lyndon Rive。还有Elon Musk创立和当任董事和执行长的另一家未上市私人公司SpaceX也拥有Solar City部分的债务(债卷)。所以CNBC以Elon购买Elon的标题来报道这件事。(“Elon buying Elon: Sounds a lot like the plot of a video game”,http://www.cnbc.com/2016/06/21/elon-musks-tesla-buying-musks-solarcity-sounds-crazy.html
究竟为何Tesla, 一家电动汽车公司需要买Solar City,一家太阳能板安装和出租公司呢?Elon Musk的说辞是“为了整合清洁能源产业,是瞎子都可以看到的(“Bilndly Obvious”)”。很抱歉,俺不是瞎子,却没看到!市场恐怕也不认为如此!
如果一家电动汽车产业与一家安装和出租太阳能板公司有互惠和协同增益(Synergy)的作用,许多汽车产业都会去收购。可是,至今没听说过有任何这样的收购。不止在美国没发生过,全世界也不曾听说过。若Solar City是一家主要制造太阳能板的公司,或许这种结合还有一点牵连关系可谈。然而SolarCity的主要业务是按装和出租太阳能板,制造太阳能板是2013年购买Zep Solar公司后才有的制造太阳能板的部门,为了节省购买太阳能板的成本而作的决定。简单说,SolarCity制造的太阳能板主要是供应自家安装业务使用,不是对外销售太阳能板为营业目的。就算SolarCity未来设计和制造的太阳能板比市场其它的大厂商如Trina Solar, CanadianSolar, First Solar等优良,也与电动汽车无关;电动汽车用不着太阳能板!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任何制造电动车的车厂购买太阳能板的制造公司的主因。另一个次要原因是所有的太阳能板制造商都是赔钱货,都多少需要靠各国的政府清洁能源政策的补助才能勉强有盈利。


所有Elon Musk 购买 SolarCIty 背后是有见不得光的目的存在!


去年Elon Musk宣布要建立GigaFactory来大量制造锂(Lithium)电池,并且宣布进军家用和商用储电备用业务。这Gigafactory是与日本松下集团(Panasonic)合作的,Panasonic主要提供技术专利和部分资金,Tesla负责管理营运效率。Elon Musk的如意算盘是量产“或许”可以降低电动车的电池成本。然而以tesla一年销售的车辆不到6万辆,恐怕有负“兆”(Giga)工厂赫赫大名。所以提出了了10Kwh 和 7Kwh的PowerWall两款家用储电备电池。可惜10Kwh 的Powerwall 未出师就阵亡,长使英雄泪满襟!今年3月份,Tesla已经悄悄地不卖10Kwh的Powerwall了!这10Kwh的PowerWall俺去年5月份就说没市场,注定失败。因为一年只能充电50次,终身最多只能充电500次就报废,所以只能当作停电时的备用电池,电量最多可以坚持一天正常家庭的耗电量(大约是11KW)。可是售价在3500美元,加上安装需要Inverter(直流交流变电器),大约要$500-$1500美元,所以代价大约要5000美元。相比之下,一台汽油发电机售价一般在500美元以下,便宜的200美元可以买到,几乎可以使用一辈子,几万次的停电。而且汽油价格一加仑成本只有$2-$4美元,一加仑可以供电7-9.5个小时。所以除了卖出少许的样本后,就悄悄下架不卖了。

参考:
http://www.greentechmedia.com/articles/read/Tesla-Discontinues-10kWh-Powerwall-Home-Battery
“The 10-kilowatt-hour option was marketed as a backup power supply capable of 500 cycles, at a price to installers of $3,500. Tesla was angling to sell the battery to consumers that want peace of mind in the event the grid goes down, like during another Superstorm Sandy. The problem is that the economics for a lithium-ion backup battery just aren’t that attractive.”


剩下7kwh的Powerwall,卖3000美元,可以白日充电,晚上发电使用。可是这Elon Musk宣称7kwh 的电池也悄悄地改为6.4Kwh了。这是Tesla 网页的说明:
Each Powerwall has a 6.4 kWh energy storage capacity, sufficient to power most homes during the evening using electricity generated by solar panels during the day. Multiple batteries may be installed together for homes with greater energy needs。


其实7Kwh已经嫌太少,一般家庭的冰箱,电视,电脑,灯大约一个小时要用1Kw。吹发机,微波炉的功率500W-1kw, 所幸使用的时间一般来说很短。所以6.4Kwh最多可以使用6.4个小时,在不使用洗衣机,洗碗机,烘干机,微波炉的情况之下。当然睡觉时把全部的灯都关掉,电脑进入睡眠状态是可以增加使用的时间。但是把太阳能板白天产生多余的电卖给发电厂似乎更划算,白天尖峰电价高,可达0.11-0.16美元1Kwh,而晚间纽约市的电价只有0.01美元/1Kwh,每个地区的价差或许有不同,大部分地区非尖峰的电价会低至少50%是很正常的。所以把电储存起来晚上用不划算,等于要打折50%以上。 这就是为什么6.4Kwh的Powerwall依然卖得不好,2016年Q1,tesla 全球卖出了2500个Powerwall。以单位价2500远计算,就是相当于6.25百万美元的销售额。而Elon Musk去年宣称网路预定高达38000个;这预定是不需要交定金的,随便他宣称多少个都行; 高达8亿美元的预订单!是他实际销售额的128倍!当然,厂能不足永远是Elon Musk的借口。但是GigaFactory一季度生产2500个电池实在太少,有亵渎Giga赫赫大名的嫌疑!
Tesla与SolarCity的关系非常亲密,Tesla需要SolarCity来帮忙促销家用的Powerwall与商用的Powerpak是可以理解的。Tesla没必要因此收购SolarCity, 俺认为SolarCity也会尽全力帮tesla促销,只要不赔钱,稍微有薄利!毕竟Elon Musk是SolarCity的董事长,而CEO是他的亲戚。那收购SolarCity有何实际的益处呢?更何况高价(30%的Premium)收购呢?Tesla自身财务非常紧,一个月前还为了要增加电力车的生产线,不得不发行新股筹资。去年5月份,Tesla 因缺少资金,向德意志银行抵押贷款了约5亿-7亿美元。SolarCity与tesla 这两家公司从创办以来,没赚过一分钱。不但如此,SolarCity上个季度(Q1)的财报非常的差,媒体(分析师)甚至以侮辱性的标题来形容:“What is This?”(这是什么东东?)。SolarCity的股价在财报后一天大跌24%到17.82元,最低是16.5元。这样的公司值得高价收购吗?值得26.5-28.5元收购吗?高价收购,得利益者是谁?得利益最大者就是Elon Musk 和他的表兄弟。Elon Musk拥有SolarCity 22%的股票,加上私人公司SpaceX拥有SolarCity的债务,可以从这收购案拿回超过7亿美元现金!Elon Musk手上的股票在宣布后值5。33亿美元,以收盘价算只有4.37亿元。然而拥有等值的股票与拥有现金是不同的意义。若是SolarCity 第二季度(Q2)财报不好,恐怕会跌到15元以下,Elon Musk 所拥有的SCTY股价只剩不到3.5亿元。所以收购案(以26.5元一股算)让他净赚到达至少3.5亿美元的差别。


企业家用收购方式收购自家的公司来达到暴利大有人在,其实并不是太奇怪的事。然而,如果这两家公司有可能在未来倒闭的话,这就是非常不寻常,很严重的事!假设这可能性存在,那么,Elon Musk 的收购案做法,就是脱手变现手上的股票,而且是假借收购来图利自己。Elon Musk正常情况不敢大量卖手上的SolarCity和Tesla股票,否则会吓坏仅剩的投资人,让做空大户如Chanos更加猖狂,加码做空。Elon Musk z这些手上的股票,不是自己花钱买的,而是创办公司时自己发给自己的,也就是几乎没什么成本。如果这公司未来大赚钱,创办人所花的心血的确理应得到巨大的报酬,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果这企业,从来不赚钱,最后留下一大笔债务而宣布破产,谋杀所有大小股民,而创办人却已经捞一大笔钱走开,这就有道德上的问题,虽然或许法律上无法证明是违法的!Tesla若是最后倒闭,Elon手头上的Tesla股票也会归零,但是SolarCity因被收购兑现超过7亿美元的净收入是不受任何影响的。


Tesla需要闯开困境进入家用和商用的电池业务是因为单凭电动车无法赚钱,每一辆售价最高的S 型都要亏超过2500美元。如果电动车所用的电池价格无法下降几万美元,Tesla所谓的Model 3,预售价35000美元会赔得好几万美元一辆。根据Elon 250美元/1KW计算,60Kw的电动车电池大约值16250美元。Model S起价7万美元,比假象中的Model 3 贵一倍,贵35000美元。所以电池价格即使降为0,不用成本的,也只能让Model 3 的成本从Model S减少16250美元。就算宽大一点,让Model 3成本总共减少2万美元,Model3 也应该要卖5万美元才不至于巨亏,只亏约2500美元,与Model S 一样。所以未来tesla 要能生存,Tesla电动车的量产效益要能够让Model 3的成本在电池之外,再减少2万美元以上。目前高效益的车厂如德国的宝马汽车,美国的福特汽车,日本的丰田和本田汽车,统统都无法量产做到,即使它们设计的电动车,若是想节省成本,可以在外壳,椅座等非关键的元件上与其它非电动车共用,减少制造设计成本,而且已经量产;这些大汽车厂年销售汽车量都已在百万辆以上。所以俺认为Tesla的Model 3不乐观,会增加tesla 的亏损,非常可能造成倒闭!这也就是为什么Elon非要寻找出路,卖电池的主因。若是电动车有前途,未来可能转亏为盈,他根本就不需要分心,分财力来搞Gigafactory.
现在Gigafactory 再一年就可以全部完工,然而Elon所寄望卖的家用和商用电池却卖得很差,很不理想,原本去年他认为会卖出几百万个,让美国民众拥抱,超越AAPL(苹果)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司的梦想,实在不现实,太遥远了。这Gigafactory的产能过量要怎么办呢?所以他才在一个月前宣称要提前扩充汽车产能,从原先(去年)宣称2020年到达50万辆的目标,提前2年,在2018年达到年产量50万辆以上的目标。目前Tesla的年产量在5.5万辆。

两年之内要增产10倍只有在1941年-1945年之间,美国因珍珠港事件加入二战,小罗斯福总统尽全国的力量,结合全国人民的同仇敌忾的意志才勉强可以做到。这就是为什么Tesla生产部的VP,在约一个月前,宣布要辞职的真正原因!

提前2年到达目标,对Elon Musk来说有两个目标:
1。主要是圈钱,来支持目前生产的亏损。若没有这个大目标,就没任何理由可以说服投资人掏钱。GS(高盛)为Tesla发新股,因此宣称tesla 的目标价,在增发发新股之后一年可到250美元。若是说增发新股是为了填补亏损,投资人绝对不干!
2。为GigaFactory的投资和产能找出路,既然Pwoerwall与Powerpak 暂时市场不大,达不到预估产能的5%,只好回到电动车来自我圆说。其实Gigafactory是错误的决策! Powerwall与Powerpak 也是错误的决策,2020年增产到50万-100万辆电动车也是错误的决策。问题是没有这些“大志向”,“大项目”,Tesla很难贷款,或增加发行股票来筹钱。然而,俺不相信这环环相扣,骑驴找寻新动物,粗糙错误的决策会导致最终良好的结果,除非Elon的运气永远这么好!

关于Tesla和SolarCity这两家公司可以一直烧钱营运至今,主要是因为Elon Musk SpaceX的成功,成就个人无比的光环。然而若是SolarCity不被收购,未来因无法筹资,无法贷款,会缺运转的资金而经营不下去,导致倒闭。那么,Elon Musk个人的光环将会因现实,因投资人的股票归零,而失去往日的荣耀;这会直接影响到tesla 的贷款和筹资能力。而每年必须筹资和增加贷款是Tesla继续经营的生命线,没有新资金,Tesla根本无法运转。也就是若SolarCity倒闭,tesla 也会因失去投资人的信心,无法筹资而倒闭。这就是Tesla与SolarCity唇亡齿寒的关系!

补充:

Tesla过去被马省理工学院(MIT)誉为最有创意的公司。而Mad Money的主持人Jim Cramer上个月说”They let Elon Musk get away with killing",意思是说,市场非常宽容Elon Musk, 即使他多次吹牛,没达到宣称的目标,而且公司赔很多钱,造成股市投资人的损失,市场仍旧不怪他。有些公司其实表现的很好,却遭市场在股价上的屠杀(Killing)。

 

Musk added that he has "zero doubt" about the rationale of the deal, a position that's very much at odds with many analysts. Critics have gone so far as to call the takeover attempt a bailout of SolarCity, a company where Musk is the chairman and his cousin, Lyndon Rive, is CEO.

At the end of the first quarter, SolarCity had $6.2 billion in liabilities and recorded a net loss of $283 million. Operating expenses were almost twice as high as revenue, so even though more consumers are rapidly turning to solar panels and away from fossil fuels, SolarCity is burning tons of cash to take advantage of the demand.

Short-seller Jim Chanos told CNBC that SolarCity's financial distress is "a burden that now Tesla shareholders will have to bear." Benjamin Kallo, an analyst at Robert W. Baird, said in a TV interview that Tesla investors who want to own a car company are being forced to "deal with the solar industry and a lot of the intricacies it contains."

Standpoint Research founder Ronnie Moas labeled the deal a "bailout of a company that Musk owns 20 percent of" and that was "on life support 24 hours ago."

http://www.cnbc.com/2016/06/22/elon-musks-latest-deal-pits-wall-street-against-silicon-valley.html

 

 =====================================

跟帖补充:

回复 'melodyca' 的评论 : 俺最近本来想等Tsla到大约226-230时做空,没想到因昨天突然宣布的收购案,到不了了。Tsla是最被大机构操纵的股票,如果回到215元以上,俺认为是可以做空。Tsla Q2 的财报应该还不会太好,产能一时还无法增加。长期目标价是150美元。短期(1-3个月内)目标在176美元。

 

原油总产量减少了3.9万桶,48州减少了3.4万桶。这数据对原油有支撑!
然而因为汽油和精炼油都增加了,而且原油减少不到1M桶,上涨有限!(俺看错了Archer08 的数据,以为汽油减少了2。6M桶!)
可以在33-34元就买进,因为减产继续,而且比过去几周的减幅大,对原油未来继续上涨有帮助!但因为Brexit的可能存在,不宜重仓!

 

昨天和前天买DUST,可以考虑将一部分卖出,获利了结。因为金价没有跌破1260元的支撑,其实在1264就反弹一些。当然,如果英国留欧成功,金价应该会暴跌,DUST有可能回到16元以上!但明天,DUST有可能回到10.3-10.6之间。

 

关于中国股市,上证指数近一个月来一到2930就下跌,会不会受英国脱欧影响?俺觉得不会!因为中国A股外资可以炒作的金额很少,基本上要透过香港。延后加入摩根指数MSCI其实对目前中国股市的环境是有好处的,可以避免外资的干扰。所以前一阵子消息出来后,上证A股反而大涨!

中国的A股应该最近可以突破2930,上测3000点关卡。中国的房地产5月份的涨幅同比高达20%, 有些二线的城市房价涨幅同比高达30%-40%。 两个月前有网友用悄悄话问俺是否在南京投资买房合适。俺说中国的房地产基本上没有过剩的问题,除了少数的地区如海南岛的三大城市,还有少数内陆的三线城市是有过剩的问题,俺的看法与中国大部分的专家看法完全相悖。专家们认为中国空房空前的高,商品房供应量高达54个月。俺完全不同意!中国的空房率计算是派人晚间去看一个社区有没有开灯,这个方式实在像土法炼钢一样,两年前,俺就在网路上驳斥这种数据。所以俺说这时机买进最适合,中国房地产未来供不应求,非得大涨!
中国的商品房不是供应太多,而是太少,造成价格跌不下来。一般居民在一线城市购买不起才是主因!而过去中国政府的方式,为了逼健商降价,采取限购,限健商贷款的方式,反而造成供应量和需求量同时下降,还有导致无数的烂尾楼; 这烂尾楼在中国是无法出售的,因为没有房产证,也无法继续由别的健商承接完工,因为无法申请建筑许可;也就是以目前中国的法律和官僚作风,永远是烂尾楼,没有任何价值!这就是中国空房率高的原因,因为从2010-2014年的宏观调控,缩紧银根,粗暴地限制银行的贷款额,造成大规模钱紧问题,也造成无数小厂家和小健商倒闭或跑路,结果造成烂尾楼一大堆。

中国的房地产是经济的重大产业支柱。房地产复苏对中国经济未来成长很大的帮助。所以俺认为中国的股市最近应该会有突破。

注明:这54个月的房屋供应量数据高得实在不可思议;美国房子的供应量大约在4-6个月的数目。在2008-2009次贷危机最高时,拍卖房最高峰时,房子的供应量也不过到10-13个月之多。反过来说,若真的供应量高达54个月,超过四年的量,房价也绝对无法涨那么多,而是应该大跌50%!

 

根据最新的报导,支持留英的民调达51%, 所以目前金价再次下跌至1264元,WTI原油反弹至49.44(UWTI 35.35)。所以如果新的民调延续到明日,可能市场会转为乐观,VIX可能要下跌了!

回复 '肖笑笑' 的评论 : UVXY是CBOE 标普500 指数的VIX 期货的两倍 ETF。 SVXY是一倍的反指(Inverse)。两者永远不可能同时涨或跌。一定是一个涨,另一个下跌。如果SVXY涨5%, 大约UVXY会跌约10%。


现在盘后还可以买进SVXY, 大约在54元。

======================================

6/23/2016 讨论:(今日不发新博文,欢迎大家来讨论!)

回复 'bb_bing' 的评论 : 你的说法也是有可能,留欧成功可能让欧元大涨,使得美元下跌,支持黄金的价位。昨天GLD的库存继续大增,增加了7.13公吨,非常的多!有可能多头MM 认为即使留欧成功,美元会暴跌,有利金价。这要看美元指数会不会跌破92.6-93点的支撑区间,若是美元跌破了支撑,很可能美元会成为国际外汇炒家的目标,一路做空美元指数到89点!这情形会造成金价继续上涨,而不因留欧成功而暴跌!

加拿大的原油恢复的比预料中的快,WCS的价差已经从约12元扩大为13.5元。所以UWTI若是因留欧成功,涨到38元以上时,可以做空,或买进DWTI。若是脱欧成功,跌至31.5-32.5元时,可以买进。下周三的报告利多的概率比较大!目前的价位,入场点不是很好,可上可下,反应快又可以盯盘的可以做多。可以在35.8元以下买进,期待37.5-38元时卖出。停损在34.8元!

所以做空金价或买DUST还是要非常小心!有获利就应该先部分获利卖出,只保留少部分仓位观望。

对有DGAZ仓位的,天然气应该要开始下跌了!下周四的报告依然还是利多,俺估计大约在59BCF-65BCF之间。好消息是NOAA的气象图出现了东北部低于正常温度的区间,不像过去两周,全美温度都持续比正常高。所以过了下周四,应该会看到天然气明显下跌的现象。天然气库存增幅会与5年平均靠近,不会像过去3周一样偏低,差别高达20-30BCF, 会在15BCF之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0)
评论
sh6628 回复 悄悄话 雅歌1,早
untru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good morning Yage. Ok to buy some dust?
thanks.
沫沫儿 回复 悄悄话 先出了 等待雅歌说的12-13区间~
Rong322 回复 悄悄话 請問老師對於現在盤前買SPXS, SQQQ, SDOW的看法, 謝謝!!
沫沫儿 回复 悄悄话 买早了哎。。。15.05 不过没敢多买,只入了1/20
未名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早上好:)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UVXY盘前涨幅太大了,暂时不要买,等开盘后可能会变小!俺是说+20%-25% 之内可以捡便宜!
未名狐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分钟是有什么消息吗?UVXY突然跌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ever4you' 的评论 : Buy UVXY at 14.90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弹窗' 的评论 :

bought some UVXY @15
无弹窗 回复 悄悄话 算了, UVXY俺先不急着追高。
无弹窗 回复 悄悄话 uvxy 15, 俺犹豫买不买。
另UWTI不知能不不能买, 31.44
未名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eed2' 的评论 : 因为对比昨天已经涨了不止50%是吗?
speed2 回复 悄悄话 UVXY看样暂时不能买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俺估计明天标普500指数会在-3.5% 到-6% 之间波动,可能一开盘就先跌至6%然后2小时稍微反弹最多到-3.5%。也有可能一开盘就跌至7%而造成暂停交易。不过收盘时应该在-4.5%到-6% 之间。

盘前若是跌少于5%就应该是不错了。一开盘之后超跌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大规模的margin call会出现。下午1:00之后可能会出现强制清盘,造成继续下跌。
嘻哈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termInvestor' 的评论 : 你推荐几个吧。。 我准备先捞综合的比如xom,cvx之类,然后等市场稳定了再中游和油服,基本上beta从小到大。。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嘻哈爸' 的评论 :

midstream, pipeline, oil service company: amid
嘻哈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我设了几个limit order 买 defensive 比如 consumer staples 在去年八月崩盘的短暂低,估计这次到不了。。 另外,准备看情况,加仓石油,高dividend的,雅歌看如何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嘻哈爸' 的评论 : 长期投资就要做多捞底,就是要耐心等几个交易日。到下周二再说不迟!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cams' 的评论 : 2008年抄底肯定大赔,要等到2009年3月才会大赚!所以这一次要抄底要等几天!比如俺估计UVXY 最多涨50%, 第一天可能涨30%。 那么若是盘前只涨20%-25%的话是可以在盘前买进的。当然不能全部一次买,要分3次买进。若是盘前已经超过30%,就不要急着买,等开盘后再买。可以自己定+20%的价位看能不能买到。若是有低于20% 的价位,要立刻照Asked Price 买进,+20% 是很便宜!

另外3X做空金融股可以买FAZ, 不过涨幅不会像UVXY这么大,这么快.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2001' 的评论 : 这是不错的安排!
lis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今天开盘有没有可能大盘拉回?uvxy能追高吗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pherd2015' 的评论 : 金价很难说,目前涨6%, 可能明天只剩3%-4%。 金价因为有美元涨势相抵,所以最好不要追高!
shi2001 回复 悄悄话 Hi Yege, How should I allocate the fund when buying UVXY? first buy 40%, second buy 30% and the third or last buy for 30%? Thank you!
水果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老师晚安!!
嘻哈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给大家建议一下,该趁着panic捞什么吧.. 除了uvxy。。长期投资用的。。 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果仙子' 的评论 : 可以先卖出!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灰牛' 的评论 : 原油期货目前跌了6%,大约在47美元。所以UWTI大约会跌18%-25%,所以可以在26.5-28.5买进。最好分批隔-3%买进。

脱欧影响最大的是汇率,金融股。脱欧实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遥远,最快1年,最迟2年,才能实行。所以短期内股市暴跌主要是心理上。对原油供需平衡没实质的影响。另外美元涨3%+也是原油下跌的一半原因。
水果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中国的大盘会受多大影响?要不要现在乘还没跌的那么多,先出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忆北京' 的评论 : SVXY不会跌那么多!不知你是从哪里得出的?
灰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pherd2015' 的评论 :

同问,油是不是也应该随着大盘下跌?有多大的幅度?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雅歌, 大盘明天反弹去2030

WTI去跌45

可能大吗?

黄金现在回如何?
vancam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多谢老师啊,这次好像有点像08年的那次了,我有个朋友那次操底赚了个大房子,哈哈
嘻哈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好兴奋啊,这么晚了雅歌和大家都在。。 大家怎么看,明天要设个低点的limit买么? 是不是要买consumer staples之类的民生需要的东西以及高dividend 比较好?
david4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what is the strategy tomorrow?

I have 25% in long position. UVXY and SQQQ were out on Wednesday.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buying solar city is an all stock deal, so it is not fair to accuse Elon Musk cashing out from the acquisition.

On the contrary, Elon bought scty shares using his own money out of pocket:

Aug. 24, 2015 123,510 $40.49 $5,000,364
Nov. 12-13, 2015 307,152 $25.35 $7,786,062
Nov. 16, 2015 198,615 $26.45 $5,253,109
Feb. 12, 2016 569,680 $17.56 $10,001,245
Total 1,198,957 $23.39 $28,040,780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cams' 的评论 : 如果只有英国政府出来救市是没用的!政府要救市有法律上种种困难,国会要通过,至少10天内未必会开会,联储会没任何义务要救市,特别是美国现在的氛围,不会有人建议救市的!
这可能性非常的小!至少要等股市跌了30% 才会受关注!然而俺不认为股市会跌30%, 大概就是前3-4个交易日跌幅会比较大,之后就是小跌了!

忆北京 回复 悄悄话 现在 VIX 27,相当于SVXY $25了吧?
Bal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请问雅歌老师,在大盘跌的时候是不是应该适时买入svxy?
玉米面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如果想像你说的一早就进uvxy,fidelity的premarket是7点开始,您觉得那个时候会不会已经涨到位了?手上还有3成的多仓,也可以早盘一开就出?谢谢!
股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所以雅歌老师觉得新一轮全球放水不太可能?
meimeij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请问如果脱欧,明天开盘后我要不要把大亏的UCO卖掉,然后等着 UWTI跌深点时买进?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波' 的评论 : 中国央行是不会降准,主要是周小川做事不懂变通而且没有国际观!如今的美联储看来也短期内不会插手!除非股市连跌暴跌超过30%之后,这种情况倒是未必会发生!
vancam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如果各国政府第一推出各种救市政策,还能买vix吗?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明天标普500至少跌3%以上,可能跌5%! UVXY明天至少涨20%,可能涨到40%!SVXY会跌至47元或以下!
股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央行有没有可能降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脱欧已经成定局了!只剩2M+票,而脱欧扩大领先至4%!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波' 的评论 : 中国A股第一天受的冲击会小很多,但是若几天后全球股市崩盘,也很难幸免!因为炒家会寻找做空的目标!A股的期货因有限制,所以像去年一天跌超过6%的可能性很小!相对来说会比欧美日的股市跌幅小!
沫沫儿 回复 悄悄话 竟然真脱欧了,本来还想等留欧后加买sqqq的,今天只买了1/6。。。明早8点剩下的5/6杀入uvxy!
股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感觉基本已定,目前差别还在扩大。 如果脱欧, 对A股影响大吗? 下星期会深港通吧?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波' 的评论 : 现在还很难说,还有1/3的票还没开。脱欧领先2%的确是非常不好的预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cher08' 的评论 : 脱欧赢的话,绝对不要炒底!俺早就说过标普在几天会跌至1900点,甚至更多!只能追高!UVXY若涨20%-30%还可以买进!英镑目前跌超过10%,表示市场非常恐慌,买UVXY绝对不会错!当市场波动幅度大到一个程度时,会引起骨牌效应,大规模的清盘,会造成暂停交易,继续下跌,连跌4-8天!

也许UWTI可以在27.5-29元买进。当然观望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美元的波动会很大!
股波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看来脱欧已成定局,道指接下来回调5%,差不多吧?A股受影响会大码?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脱欧要成真了!人民打响了对跨国资本的第一枪啊!太刺激了!跨国资本POLL不能信!老师,明天buy dip好,还是追高UVXY,看来追高UVXY,再BUY DIP吧!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ABC' 的评论 : 留欧成功大盘大约最多涨2%,可能只涨1%!
usredapple 回复 悄悄话 usredapple 2016-06-23 08:51:51
雅哥,今天的市场气氛很诡异。我估计市场会搞个黑色星期五。
usredapple 2016-06-23 09:26:51 好像大家都不怕。我独自发抖去。

Look at my post I did !!!!
小鱼小虾007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bbc.com/news/politics/eu_referendum/results
Baloo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brexit+vote&oq=brex&aqs=chrome.2.69i59j69i57j0j5.3735j0j4&client=ms-android-motorola&sourceid=chrome-mobile&ie=UTF-8

目前是留领先一点
melody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今晚做future 的太过瘾了;ES 2050-2085, 明早多半是Bremain, 大盘和油都涨回去;不过雅歌提醒的对,还是要prepare for the worst
Baloo 回复 悄悄话 衷心感谢雅歌老师的悉心指导!!!
晕菜一大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你太仗义了。祝好人一生平安!
DQ-AB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特谢雅歌老师提醒!好紧张,所以卖掉了所有的股,只留了300股 spxs。
明天就按您说的做!
如果留欧的话大盘会涨很多吗?
光明88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雅歌老师及时提醒指导!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老师!
pepper_sal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大谢雅歌!
nextTX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雅歌老师,晚安!
雪松兰梅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雅歌!
如歌如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这么晩还在给大家提醒!老师晚安。我们能有伱,就是有福啦!结果怎样都没问题。
玉米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实在是全心全意为大家呀,从来没见过像您这么无私的股票届大师,必须为雅歌1鼓掌!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谆谆叮嘱。您尽最大的努力让大家赚钱,您是个大好人。
闻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晚上好!谢谢你的提醒!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请注意!
万一明天公投结果是脱欧。那么,第一时间(盘前)可以做出了把做多的仓位Market Price卖出后,可以立即买进UVXY。退欧成功会导致股市连跌好几天,可能持续一周以上,因为欧美股市完全没准备。所以第一天买UVXY是一定可以赚到的!在恐慌时,没有任何一支股票可以涨得比UVXY更多!可以分2-3批买进,第一批不计价买进,第二批设定价买进,第三批等开盘后看情势买进。
不要买别的,分心又分散资金,只要买UVXY!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oo' 的评论 : UVXY没事情发生时不能买,因为恐慌指数会在股市波动小的时候维持下跌。UVXY不能炒底!每12-16个月大约相当于归零一次!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大盘瀑布了,金子涨了 美金 也涨


如果Brexit 成功, 美金会大涨 黄金同时涨 了
Baloo 回复 悄悄话 请教雅歌老师,如果英国留在欧盟,SVXY 上扬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进 UVXY 的好机会呢?
肖笑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明白了,老师。另外,相对油来说,美国天然气价格和英国公投及美元汇率更无关些吧?谢谢老师指导。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肖笑笑' 的评论 : 你这算发没错,但这是:(6/16/16 - 6/22/16)期间的,而报告的时间范围是(6/17/16-6/23/16)所以需要修正这两日的差别。6/16比6/23热,所以应该是在61.7BCF附近。所以俺估计在58.7-64.7BCF以内,或59-65BCF。

所有的估计都有误差,比如上周的报告里Total Supply是79.9/day,今天的报告里将上周的数据修改为79.7/Day,一周下来就相差了-1.4BCF。
肖笑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回复 '可可西里山' 的评论 : 天然气今天的库存报告没有异常,与俺估计的中心点63BCF非常接近!可以做空天然气,DGAZ买进价格在8.5-8.7 之间可以买进。最多到下周四后,天然气价格应该会开始明显的下跌。

雅歌老师,我在EIA看到报告,total supply 80.2, total demand 72.0. 好像算库存增幅是57.4利多呀?
http://www.eia.gov/naturalgas/weekly/#tabs-supply-1
肖笑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今天10:30AM天然气的报告估计还是利多,大约库存增幅会在60-66BCF之间,中心点63BCF。 若是低于59BCF,就是异常,非常利多。若是高于66BCF, 就是利空。所以有DGAZ要小心!

雅歌老师,NGAS增幅I=(80.2-72.0)*7=57.4. (学老师以前帖的计算法)那是不是非常利多?对不起,是我看错或算错了吗?(新手无自信 呵呵)DGAZ是不是要等下周四报告才买入?
感谢!
bigcatw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歌如水' 的评论 : 谢谢安慰俺
simple.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老师,waiting to buy D-oil.
如歌如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catwx' 的评论 : 没关系!总有下次.准备明天买Dwti,
bigcatw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我说的是SVXY
bigcatw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老师的一再提醒。俺也没买成,也是一直等回调没等到,特别的懊恼自己。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osino' 的评论 : 现在SVXY到了61.7元!
summer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 错过了没敢追svxy. 一直等回调it就是不下来.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明早若DWTI跌至63.5-66元时,可以分批买进! UWTI若到了38元以上就要卖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金价跌破了1260元,继续观察!若是可以跌至1256元以下,金价明天可能会下探1240元。
开心果仁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老师!
如歌如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俺没买成,不敢追高。
lightblue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
闻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你这样一二再,再二三的警示!虽然,我什么都没买,也没卖。但看到了你给大家的提示,这样就避免了别人出错时,对你无理取闹的怨声载道!真好!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俺从昨天盘后约7:00PM建议大家买进SVXY在54元,因为最新民调显示51%赞成留欧,市场情绪转为乐观,今天会大涨。今天早上俺也一直强调可以买SVXY/XIV, 明天若是结果出来是留欧,SVXY未来两天最高可达70元,最少也可以到65元。由于市场已经预估留欧成功,庆祝行情最多两天,可能只有一天,大家要把握机会何时出场!

当然,若是留欧不成,SVXY可能明天会跌至47元,未来一周可能跌至40元。所以大家自己斟酌是否卖出一部分,或等大收获。一定要做好停损,而且停损要果决,不用再浪费时间问俺要如何处理,免得错过最好时机!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好消息,SVXY突破60!
真的很喜欢你推荐的SVXY!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pherd2015' 的评论 : GLD库存在这里:

http://www.spdrgoldshares.com/usa/historical-data/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osino' 的评论 : 好!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雅歌, 根据收盘,更新一下 大盘 黄金 美金 bond 石油 气吧 ? 准备今晚的结果
melodyca 回复 悄悄话 260 出了ibb, 看来出早了,回256 的几率都比较小了。可以261买回等268吧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好消息,SVXY突破58!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昨天GLD的库存继续大增,增加了7.13公吨 麻烦你贴个链接吧,哪里可以看到
melody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got it, thanks!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lodyca' 的评论 : 如果大盘明天大涨,X估计也会继续涨!还是在18.8-19.2的区间做空X最安全!
melodyca 回复 悄悄话 typo, i mean "to add short position of X @18?
melodyca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加空X@ 8?
bigcatw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谢谢回复。SVXY现在很高了,貌似我错过了机会。当前价格还能买进一点吗?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catwx' 的评论 : 最好是等明天结果出来后,如果标普500 到2030点以上再做空,买进SDS。目前你已经有SDS了,不宜再加!反而可以考虑买SVXY/XIV做部分的对冲(保护)。
notfin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回复,因为我担心明天真的脱欧,有家可能会大跌,所以出了一小部分。 5点之前再看看。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SVXY突破了,我不卖!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lodyca' 的评论 : 很抱歉,俺不清楚!
bigcatwx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今天可以进些SDS吗?我手上原本有一些,被套了。不知道今天进是否早点,还是等明天?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沫沫儿' 的评论 : 如果你全部都是做空大盘,俺建议买一些SVXY做对冲。即使脱欧成功,SVXY虽然会大跌,但是最后(1-3个月)一定回涨的!
melody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en, 现在有点晚了;今年其余几个ipo : pinterest, uber, xiaomai, snapchat etc, 雅歌看好哪个?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finish' 的评论 : 没有任何消息!2:00-2:30PM是传统期货收盘前最后的拉扯,表示多头MM看好明天留欧成功,而在收盘前,大量买进!

请注意!
如果明天UWTI到38元以上,可以乘高卖出!明天的Rig Count会否像上周一样增加10个,若是就有向下的压力。因为过去3周钻油台已经连续增加了。
Oil-Ga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finish' 的评论 : 看起来像是比较典型的庄家洗盘, 前两天把油价打低, 没有卖盘了, 现在就可以拉盘了,. 庄家做多, 短期应该大涨油价. 当然雅歌老师说了才算.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lodyca' 的评论 : 不要追涨IPO!胜算很小!
melodyc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TWLO ipo , 已涨了75%, 可以追涨?
notfin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油怎么一下开始飙升了?有什么消息吗?
沫沫儿 回复 悄悄话 谢答复,恐慌指数太不可控了,对两个结果的反应过于极端,还是买大盘指数比较稳妥,入了SQQQ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osino' 的评论 : 留欧的概率根据赌盘大约是85%,然而如果仓位重或要求保险,可以在57元以上卖出部分的SVXY。
sh662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歌更新
london9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多谢老师解惑!!
-----------------------------------
回复 'london911' 的评论 : 这完全要看美元指数的反应!美元指数里欧元成分最高,其次是日圆。如果留欧成功,日圆会大跌,虽然欧元会涨一些,英镑会大涨。其它的货币如加币和奥币动向很难说。所以美元未必会大跌!这是黄金会否大跌的关键!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金价短时间内不会跌破1200元,跌至1220元或许有可能。但是金价要大涨的可能性很小,除非脱欧成功。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don911' 的评论 : 这完全要看美元指数的反应!美元指数里欧元成分最高,其次是日圆。如果留欧成功,日圆会大跌,虽然欧元会涨一些,英镑会大涨。其它的货币如加币和奥币动向很难说。所以美元未必会大跌!这是黄金会否大跌的关键!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金价短时间内不会跌破1200元,跌至1220元或许有可能。但是金价要大涨的可能性很小,除非脱欧成功。
lightblue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don911' 的评论 : 同问
Gracie555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雅歌能否帮我看看HNP, NASDAQ网站说他的利息是2.87美金, 但是HNP的网站说是0.47RMB,不知道2.87是不是准确? 如果不准确, HNP是不是应该在6月27日之前出掉 考虑到股价会在EX-DAY跌很多? 我27进的,多谢!
london911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金在8月的合约又变了,金今日跌破昨日价格,但DUST下跌更猛,为何??DUST 跑不出去了?
newbie199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歌更新。有雅歌,有信心。
london9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回复 'bb_bing' 的评论 : 你的说法也是有可能,留欧成功可能让欧元大涨,使得美元下跌,支持黄金的价位。昨天GLD的库存继续大增,增加了7.13公吨,非常的多!有可能多头MM 认为即使留欧成功,美元会暴跌,有利金价。这要看美元指数会不会跌破92.6-93点的支撑区间,若是美元跌破了支撑,很可能美元会成为国际外汇炒家的目标,一路做空美元指数到89点!这情形会造成金价继续上涨,而不因留欧成功而暴跌!

所以做空金价或买DUST还是要非常小心!有获利就应该先部分获利卖出,只保留少部分仓位观望。
-------------------___________
非常重要的信息,提醒的非常好!!与很多评论员的预测一致,这也就解释了为何GLD 继续增加,留欧黄金未必立即大跌,毕竟还是炒作,等美元指数稳定下来的1,2 个星期,炒家出货仍会导致黄金下跌,也许幅度不大? 老师对吗?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SVXY要获利出吗?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沫沫儿' 的评论 : 现在做空大盘要非常小心,如果留欧成功,大盘指数一定会有1-2天的庆祝行情!最好做点保护,比如买SVXY/XIV。如果留欧成功,恐慌指数一定会大跌,从目前约18跌至14,22%! SVXY最高可到70元!

当然如果你认为脱欧一定赢,现在买UVXY至少会涨20%-40%!
usredappl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大家都不怕。我独自发抖去。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沫沫儿' 的评论 :

sdow, sqqq
649powerba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49powerball' 的评论 : CIG的交易量不大,而且在2元以下,这种股非常不稳定,不熟悉!非常抱歉!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天然气换合约最迟是下个星期二, 6/28/2016,
July 2016 2.666 (天然气合约的起步价) -0.011(Change)
AUG 2016 2.707 (天然气合约的起步价) -0.004(Change)

MM在高位将即将倒期的合约出掉,在低位又将下一季的合约买回来。UGAZ股市最近有些无厘头地上上下下。UGAZ 在下个星期二前是否会涨? 小散能否抓住这个赚一笔?
649powerball 回复 悄悄话 雅阁老师,可以帮看一下CIG吗,还可以买吗
沫沫儿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大盘已经提前反应了Bremain,明天即使留欧成功也不会再涨到哪儿去了,万一退欧直接大举暴跌,求问除了SPXU还有什么是看跌大盘的呢?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今天报告出来后跌了,现在又涨起来,希望是死猫跳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对有DGAZ仓位的,天然气应该要开始下跌了!下周四的报告依然还是利多,俺估计大约在59BCF-65BCF之间。好消息是NOAA的气象图出现了东北部低于正常温度的区间,不像过去两周,全美温度都持续比正常高。所以过了下周四,应该会看到天然气明显下跌的现象。天然气库存增幅会与5年平均靠近,不会像过去3周一样偏低,差别高达20-30BCF, 会在15BCF之内!
usredapple 回复 悄悄话 雅哥,今天的市场气氛很诡异。我估计市场会搞个黑色星期五。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正在关注中,谢谢老师。
pepper_sal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歌!今天听老师的最高价位附近出了一半HND,那就跌低点再买回来,不然亏损回不来:)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西里山' 的评论 : 天然气今天的库存报告没有异常,与俺估计的中心点63BCF非常接近!可以做空天然气,DGAZ买进价格在8.5-8.7 之间可以买进。最多到下周四后,天然气价格应该会开始明显的下跌。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映山红花' 的评论 : WLL应该可以乘大跌买进,在10.6-10.95元买进!原油价格未来2-3个月依然要涨!对WLL有帮助!
如歌如水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俺15xxdgaz回来点!俺耐心等老师说扔就扔。
vancam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多谢啊,盯着天然气太累了,折腾的都快心脏病了,还是跟着你做波段原油吧,其实这个利润一点也不少。 前段时间您不在,我手欠,47.5左右空了油,不知道有没有出水的机会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pherd2015' 的评论 : 美国天然气价格依然还没与世界接轨,受汇率影响很小,可以忽略!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cams' 的评论 : 原油还是慢牛,来回振荡往上涨!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u9898' 的评论 : 预期值是58B, 实际是62B。 前值 69B, 储备是减少的,微利空。
vancam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如果英国留欧,加拿大原油快速恢复生产的话,您觉得WTI这几个月会是震荡呢还是慢牛?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西里山' 的评论 : 天然气储量又加69。气价短期不会冲高了。所以看跌。关键是MM什么时候做空?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Natural gas

As one of the few commodity contracts still denominated in sterling, UK natural gas could be volatile on Friday. If Britain votes to stay sterling would probably rally against the euro, something that would weigh on the benchmark National Balancing Point contract — an important reference price for the European gas market. If the opposite happens the NBP contract could rise sharply, impacting other gas markets that are closely tied to the UK such as the Netherlands.

按照这篇文章,如果stay, 英镑涨,天然气大跌了?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u9898' 的评论 : 是否应找机会进 ugaz?
Maple655 回复 悄悄话 MASS SHOOTING: Up to 50 people injured in shooting in cinema in German town of Viernheim. On going hostage situation.
映山红花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上好!能帮看看为什么WLL跌得厉害?今天可以买进吗?谢谢。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天然气MM???? DGAZ $8.9 还能买吗 ?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EIA NGAS

Prior Actual
Weekly Change 69 bcf 62 bcf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pherd2015' 的评论 : 美元目前没有大跌的现象,可以再等一会。若是再一个小时,金价没有再下跌的,比1264更低,可能就要撤了!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 UWTI 现在真是不上不下。
crankk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提醒,昨天买的DGAZ还剩一半,设好止损。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原油恢复的比预料中的快,WCS的价差已经从约12元扩大为13.5元。所以UWTI若是因留欧成功,涨到38元以上时,可以做空,或买进DWTI。若是脱欧成功,跌至31.5-32.5元时,可以买进。下周三的报告利多的概率比较大!目前的价位,入场点不是很好,可上可下,反应快又可以盯盘的可以做多。可以在35.8元以下买进,期待37.5-38元时卖出。停损在34.8元!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Added SVXY! Thanks!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10:30AM天然气的报告估计还是利多,大约库存增幅会在60-66BCF之间,中心点63BCF。 若是低于59BCF,就是异常,非常利多。若是高于66BCF, 就是利空。所以有DGAZ要小心!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现在开票的情况,1265 附近 - 没有破1260, 是不是应该撤了,做空的?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osino' 的评论 : 应该可以稍微加码SVXY/XIV,留欧的可能比较大!而且SVXY/XIV的特性适合长持,相对风险小。
Bal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和明天操作反应都要快,停损要果断,否则很容易造成巨亏!特别是炒作恐慌指数如UVXY,SVXY/XIV,NUGT/DUST,和UWTI/DWTI的都会受到公投结果的影响。
气宇轩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我是新人,最近才发现这个博客。太谢谢雅歌1的无私奉献。

昨天after hour, google突然暴跌60,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查了好长时间都没查到。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oo' 的评论 : 俺对goog不太了解,不知道除了卖广告之外,未来有什么其它的增加营业额策略。上个季度财报后谷歌股价大跌,一股盈利为7.5元,不如预期。也许谷歌的发展太大,面临瓶颈。若没有新产品或新策略,盈利很难再进一步,股价大概会徘徊在650-789元之间。
usredapple 回复 悄悄话

雅哥老师及同学朋友们早上好!
sh6628 回复 悄悄话 雅歌1,早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今天大盘大涨,还可以加仓SVXY吗?昨天只买了小仓位,可惜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目前金价在1262附近,如果金价可以跌破1260的支撑,比如到1255元,下一个支撑会在1240附近。可以暂时保留做空仓位。但若金价一直在1260以上,开盘后迟迟没有跌破,这就有可能反弹,要赶快脱手。
FSEN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是不是不管留欧还是脱欧, 黄金都会涨?
Baloo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雅歌老师对 googl 走势怎么看?
meimeij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早,请问油今天要怎么做?
Balo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谢谢老师这么早就来坐镇!老师辛苦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6/23/2016 讨论:(今日不发新博文,欢迎大家来讨论!)

回复 'bb_bing' 的评论 : 你的说法也是有可能,留欧成功可能让欧元大涨,使得美元下跌,支持黄金的价位。昨天GLD的库存继续大增,增加了7.13公吨,非常的多!有可能多头MM 认为即使留欧成功,美元会暴跌,有利金价。这要看美元指数会不会跌破92.6-93点的支撑区间,若是美元跌破了支撑,很可能美元会成为国际外汇炒家的目标,一路做空美元指数到89点!这情形会造成金价继续上涨,而不因留欧成功而暴跌!

所以做空金价或买DUST还是要非常小心!有获利就应该先部分获利卖出,只保留少部分仓位观望。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你太客气了!看到大家赚钱俺也开心!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大家 可以看看 这篇 gas: http://www.cnbc.com/2016/06/21/cramer-cha-ching-natural-gas-is-ready-to-peak.html

和雅歌分析比较一致了。
bb_b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如果英国投票留在欧洲,英镑会涨,美元会跌,虽然黄金的避险功能减弱,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会涨,这样一正一反黄金可能变化不大甚至还可能稍微上涨,不至于大跌吧,感觉到1200不大可能,甚至1250都不会。毕竟黄金涨到现在的价位是美国延迟加息及好多国家负利率等原因导致的,并不是仅仅因为Brexit公投。
雪松兰梅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雅歌老师无私奉献!我们好幸运有雅歌老师的指点!股市有风险,不能因为丟了钱就怪不辞辛苦为大家奉献的雅歌老师。输钱肯定不快,但应寻找自己的原因,吸取教训
hbyzy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功课要细细做,事情要细细分析,不要用感情代替思考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样感谢雅歌!在这里不止赚钱,还学了不少知识!这是今天写的博文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606/63242/1025313.html
healthmgmt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加仓 dgaz,买到7。95。 从今年3月发现和开始跟读雅歌兄。受益良多。大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pherd2015' 的评论 : 目前看来Bremain会赢,可以拿到周五甚至下周再平仓。这一次金价有可能会跌破1200美元!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林晴雪' 的评论 : 计算UCO的价格方式是:

(60-49)/49 *目前UCO的收盘价*2
寒林晴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新手一个,以前糊里糊涂丢了赚了都不知道所以然。在雅歌老师的博客学了不少,真心感谢雅歌老师的无私帮助。如果早知道就好了, 也不会有大把的高价UCO在手里。

再请教雅歌老师: 如果如您预估,未来三个月,WTI原油有望缓缓上升至60元,可以等待那时再卖, 那么那个时候UCO 应该是什么价位呢?

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肖笑笑' 的评论 : UVXY是CBOE 标普500 指数的VIX 期货的两倍 ETF。 SVXY是一倍的反指(Inverse)。两者永远不可能同时涨或跌。一定是一个涨,另一个下跌。如果SVXY涨5%, 大约UVXY会跌约10%。
现在盘后还可以买进SVXY, 大约在54元。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最新的报导,支持留英的民调达51%, 所以目前金价再次下跌至1264元,WTI原油反弹至49.44(UWTI 35.35)。所以如果新的民调延续到明日,可能市场会转为乐观,VIX可能要下跌了!

龙1917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雅歌老师和半百老农的回复!多谢多谢!
lemon_alo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歌老师!
肖笑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如果脱欧,是不是UVXY和SVXY都会涨?我Google一下但更被那些原理搞糊涂了。请雅歌老师指导一下。感谢。
bigcatwx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雅歌老师的文章,俺才对特斯拉有了些许的了解。谢谢老师!
jack20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雅歌老师:读您的文章真的非常享受。有理,有据。不光享受您的博学,您的智慧,。。。还有您那无私奉献,爱人如己的高尚品德。在此我想对您说出发自内心的话:真的是太感谢您了。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 更新下黄金吧, 如果空黄金的,是不是出结果前就撤出? 还是等到破1220 出水?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1917' 的评论 : 天然气因为涨的过高,所以回跌。还有西部破纪录的高温也已经过去,未来几周的气温,多头没有把握一定还比去年或5年平均的高,所以部分获利了结。目前的高价的前提是有隐含消耗量的存在,俺已经多次重复了。当然,到下周四报告时,还有可能稍微涨一些,但是应该不会最近的高点2。78元,也就是DGAZ未来应该不会再低于7.88元。
NX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很多人都是新手,都有亏过钱。关键看你有没有学到东西,或者知道自己不是炒股的料,赶紧放弃,好好工作。不要怨天尤人。雅歌老师这么耐心的免费指导大家,你要感谢才对。自己操作不好,怎么可以怪别人呢。看你太钻牛角尖儿了,休息一下,反省反省,相信你可以想通的。
半百老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1917' 的评论 :
别信我的,根据几个人的观点。
这次NGAS属于回调,target 2.6/2.5/2.4 (一二周内重回上升通道)

shi20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师!珍惜你所做的一切!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关于Tsla和SCTY,看来机构投资人比俺想象的聪明,SCTY从涨18%变成只涨2.5%, 乘高逃离,完全不在乎28%-38%的可能获利。(假设收购价是26.5-28元)。而且TSLA10.67%,到196.5,早上还一度到205,只跌约5%。 俺早上实在是太小心了,没乘机做空!
如歌如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明白啦!谢谢老师
半百老农 回复 悄悄话 说个公道话,俺一直跟着雅歌老师的博客,在DGAZ/UGAZ上是不亏钱的。倒是自己做的品种亏了不少,所以输赢在个人,请不要在这里说风凉话

心存感激,做人之本!!!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Thank you! [email protected]!
龙1917 回复 悄悄话 老师能不能说说D G A Z会怎样走?今天有什么原因开始长?会到那里?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osino' 的评论 : 可以少量买一些。若是明天早上有到50元以下,可以加码!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歌如水' 的评论 : 如果Bremain成功,SVXY有可能会到70元!然后才会下跌,不过大盘即使跌回2020-2030,SVXY也不会再低于50美元了。因为不是大跌和急跌,恐慌会很低。CBOE的标普VIX大约会回到13附近,目前是20.6! 所以若认为Bremain会赢,可以考虑买进SVXY,今天SVXY到不了47元,明天要是大盘跌,可乘低时买进,即使没到47元,50元以下都是很好的价钱!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可以买一点SVXY吗?怕是47,8到不了啊
如歌如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那老师中期不看好大盘?俺原来准备买svxy,是否该多等下?
如歌如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那老师中期不看好大盘?俺原来准备买svxy,是否该多等下?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指点, 32-33.3之间买进 , 相当于 现在合同多少钱?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pherd2015' 的评论 : 现在看到了美国减产的努力,一个月减产至少10万桶,原油要跌破46元不容易,除非未来看到明显的减产!这个概率很小!未来1,2个月,原油的基本面其实会转强,因为中东地区的夏天非常热,这些国家主要是用燃油发电的!沙特本身夏天大约就要增加50万桶的消耗量。加拿大Alberta的产量还是比之前低40万桶,1,2个月内应该还不会完全恢复。加拿大的产油商不急着恢复全部的产量。目前的价格比之前高3-5元,至少有3元,大约10%-12% 是因为还未全面复产。据报导,这野火本身是人为引起的!今天的报告里,原油进口量不但比上周的7.6M高,还高至8.4M,所以下周应该减少,应该要回到7.3M附近才对。最近四周平均在7.6-7.8M。 所以短期内,原油不会回到46元,除非Brexit成功。
usredapp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thanks a lot!. So July is a dangerous month.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老师!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 请你不要理会这样的人,也不要生气。你尽了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 Please continue enjoy your life.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redapple' 的评论 : 不管英国公投结果如何,标普500指数未来两个月都会测试2020-2030的支撑,因为美国的经济还不是太好,尤其非农就业6月份比5月份可能还更差。当然,Brexit结果会让大盘指数1,2天内就跌至2020-2030点,而Bremain结果大盘指数会先涨几天,然后逐渐下跌,大约需要3-5周时间回测2020-2030的支撑,非农就业数据,工业PMI等也出来了。
panda456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人谈DGAZ? 疯长中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每人余Sabrina' 的评论 : 最快6/24日清晨出来。很可能会因为非常接近,延后几个小时。
usredapple 回复 悄悄话 雅哥老师,大盘盘整于2100和2050之间约三月。不知道你对后市几个月怎么看?
小每人余Sabr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投票数据是不是今天下午就应该出来了,到明天开盘会不会已经settle in了?还是我搞错时间了??
Bal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老师!老师的分析绝对不是空穴来凤,一切都有数据说话。赞!
小每人余Sabrina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生气了,也不要吵了。快看UWTI一下子冲35 啦!顺便说句,对新手来说,扛仓是大忌,两个原则:1 严格止损 2 如果一个品种已经有浮亏,绝不加仓AD. 如果你需要问别人才能决定自己的操作,那么你就是新手。如果你在股市没有吃过大亏,那基本上也是新手,嘿嘿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can' 的评论 : 快速下拉, 快速上拉! 我猜和 合同到期有关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1,非常感谢你对WTI的指导,幸好3 4 5 月关注你的博客,否则我会重仓 空WTI的,我当时以为过了40 就可以大胆空了,因为 Schlumberger 做财务的 今年2月和他交谈,他意思今年能过40 都不可能的。

现在我也是空,但是就几个合同。 你觉得去46 希望大吗 - 上周4大跌的低点retest? 这样我基本出水了
cancan 回复 悄悄话 油这一段洗盘很厉害, 刚又拉回来了!快速下拉, 快速上拉!
东升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老师,看到您反复出来回应那个无理攻击您的小人,真的很心酸,您真的非常非常地努力了,可能再难有第二个人会象您一样无偿地作出如此巨大的付出,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很多时连说声谢谢都懒得说,可您从来没向我们这些坐享其成的网友提过任何要求,反倒有人向您提出无理要求,真是岂有此理.老师,您有资格无视那些小人.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今天UWTi到33元以下是无望了,没买到的,可以等明天。还是在32-33.3之间买进。
meimei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我先生多年来炒股亏了很多,不好意思说亏了多少,自从上个月初我才看到雅歌老师和牛爷的博文,一比较才明白就我们这种水平不输钱那是怪事,如果能在去年认识这二老师,应该能把输的钱捞回来,至少能捞回大半,这二位老师水平确实了不得,不是打广告吹出来的,而且还无偿地为我们服务,回答我们各自的问题,还要怎样?所以你也不要抱怨.别在这里胡搅蛮缠,让人烦也影响大家,要进来就好好学,也许你还能赚回来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分批进.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oo' 的评论 : 俺昨天加仓了。不过最安全的做法是等明天的报告出来后,若是在59BCF以上,是可以放心加仓的。这样表示至少最近两周的库存量增幅没有异常,还是过产!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回复 'niu9898' 的评论 : 等2:00-2:30PM, 可能还会下跌一些,最有可能跌至32.6-32.88之间,可买进。当然33元也非常不错了! 当然,明天有可能会到32元,不是因为今天的报告利空(报告不算利空),而是Brexit的忧虑!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 谢谢指点。俺会分批小进
meimei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老师
与庄共舞 回复 悄悄话 高盛真应该把雅歌请去做投资!石油专家
映山红花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您的人品没得说,大好人一个。人人都知道股市有风险,盈亏自负,别人的意见可以参考,买卖自己定。俺的dgaz和dust也是套得牢牢的,希望有机会补回来。
apple19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所有买卖股票的人在进场前都应该明白,股市风险极大,虽然每个人的目标都是赚钱,但是你根据任何分析师的分析买的股票既可能赚钱也可能亏钱,所谓亏了钱就哭泣,我很同情这些人,但我建议他们不应该炒股,应该立即退出股市。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现在UWTI $33.2可以买进? or wait 跌至32
welefu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Daniel:
Whatever you are doing is not helping anyone, period !!!!

1). If you really want some help, please STOP what you are doing - it is not helping anyone. 雅歌老师 and many people here have posted some suggestions for you to consider. Its up to you now to choose what you can do to help you and your friends - i.e. contact 雅歌老师 or anyone you could trust to build up a recovery/moving forward strategy.
2). 雅歌老师 is one of the most respectable and trust worth leaders among us so far. Whatever you do here doesn't change this and won't change if you keep the same manner.

水果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老师,你太好人了。不必做任何回应。正常人都明白和感谢尊重你。只有这种鼠类过一阵就出来抽痉。我们就拿他们当噪音,忽略不计。

我们珍惜你所做的一切。不多说了。
summer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老师, 等老师明天喊uwti.
如歌如水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俺dgaz套牢牢的,但我看得很清楚,您是天天尽力尽心帮大家的。俺希望您千万不要让这些人格不成熟,一丢钱就怪别人的人打扰到您。一点点气也不要生。不值得的。俺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same1888' 的评论 : 早上俺是说可以在33-34元买进,现在可以在32-33.25买进!
金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好!这样的人你理都不要理会。
DQ-ABC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我的dgaz 挣了!谢谢! 多少出?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林晴雪' 的评论 : 未来三个月,WTI原油有望缓缓上升至60元,所以可以等待那时再卖。若是想来回短炒,更早把过去亏的钱赚回来,最好就跟着俺每天的更新操作。比如今天10:30AM,报告出来后,俺说要把UWTI卖了,当时还有在36.5-37元之间,若是当时你们能够抓住时机卖掉UCO也等于少赔了些。等明天,原油若继续下跌时可以以更低的价位买进。
所以如果动作和反应不是很快的,或无法时时盯盘的,基本上,只能在预设的买和卖点,在俺建议的范围内操作。
Sesame1888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can I buy uwti now? Thanks?
Bal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雅歌老师, DGAZ 现在明显开始反弹,多日没有看到的绿色了。请老师指点,是否应该加仓了。谢谢雅歌老师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osino' 的评论 : 大盘指数跌至1900以下,恐慌指数也未必会升得太高。SVXY未必会跌回30元附近。因为Brexit公投后,要真正执行最快也要一年的时间,英国才能真正与欧盟完成切割手续。会有至少一年的时间是马照跑,舞照跳得情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俺并不是不愿意帮Danial或她说的受害人。
1。她指控俺是在害人,要求俺停止发博文。居然要求害人的人来帮人不是很可笑吗?
2。俺若说现在割肉,她或她所谓的被害人会听会做吗?居然不愿意割肉,也没钱再买股票了,要俺如何帮?
3。所以剩下的只能等天然气涨起来了。当然,如果不相信天然气会涨起来,最好现在就卖了。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如果大盘回到1900以下,SVXY会不会回到30块啊?是不是还是按计划47,8开始进?
寒林晴雪 回复 悄悄话 copy -- 'meimeij' 的评论 :老师,我有大把大亏的UCO,现在能卖吗?大概油价多少时可以卖?卖掉后还能在低价买回来吗?谢谢

I have the same questions. How to do with UCO that bought high in the past? Hope Yage can give some advice.

Thank you!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波' 的评论 : 如果要赌,最好的方式是买指数期权(Options),买OUT of Money(OTM) 的Calls 和Put,最好是离3个价位以上的,这样价格会便宜很多。美国股市指数大涨的幅度不会太大,标普500最多到2030点。大跌的幅度可以跌至1900点以下。如果有多仓仓位,只要买Put来保护就是。

另外可以操作的是GLD的Calls与Puts。期权的损失最多就是期权的购买价归零。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有UVXY的最好现在卖出部分获利,仅保留部分等更高或明天。当然如果你相信英国脱欧会成功,就可以拿到6/24日周五再卖。否则最迟明天就要出空!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baycall' 的评论 : 一线城市的房子当然可以买,未来有无穷的升值潜力。可是短期内升幅最高的是二线城市的房子,相对便宜。然后三线城市的房子也会开始大涨。上海周遭地区的房子还是便宜,1-2年内升值潜力高过内环和外环的房子。
ebaycall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现在的上海房子还能买吗?
红红_绿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请你不要再来雅歌老师的博客,DGAZ不是唯一的,醒醒吧!不要防碍別人赚钱!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中国股市,上证指数近一个月来一到2930就下跌,会不会受英国脱欧影响?俺觉得不会!因为中国A股外资可以炒作的金额很少,基本上要透过香港。延后加入摩根指数MSCI其实对目前中国股市的环境是有好处的,可以避免外资的干扰。所以前一阵子消息出来后,上证A股反而大涨!

中国的A股应该最近可以突破2930,上测3000点关卡。中国的房地产5月份的涨幅同比高达20%, 有些二线的城市房价涨幅同比高达30%-40%。 两个月前有网友用悄悄话问俺是否在南京投资买房合适。俺说中国的房地产基本上没有过剩的问题,除了少数的地区如海南岛的三大城市,还有少数内陆的三线城市是有过剩的问题,俺的看法与中国大部分的专家看法完全相悖。专家们认为中国空房空前的高,商品房供应量高达54个月。俺完全不同意!中国的空房率计算是派人晚间去看一个社区有没有开灯,这个方式实在像土法炼钢一样,两年前,俺就在网路上驳斥这种数据。所以俺说这时机买进最适合,中国房地产未来供不应求,非得大涨!
中国的商品房不是供应太多,而是太少,造成价格跌不下来。一般居民在一线城市购买不起才是主因!而过去中国政府的方式,为了逼健商降价,采取限购,限健商贷款的方式,反而造成供应量和需求量下降,还有导致无数的烂尾楼; 着烂尾楼在中国是无法出售,因为没有房产证,也无法继续由别的健商承接完工,因为无法申请建筑许可;也就是以目前中国的法律和官僚作风,永远是烂尾楼,没有任何价值!这就是中国空房率高的原因,因为从2010-2014年的宏观调控,缩紧银根,粗暴地限制银行的贷款额,造成无数小健商倒闭,造成烂尾楼一大堆。
petercanada 回复 悄悄话 Daniel, 你不是来报不平的,你是来捣乱的。你是成年人,你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是雅歌。请离开,还大家一个平和的空间学习和交流。
股波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留欧的可能性大吧,是不是后天股市要大涨?值不值的赌一把?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WTI 碰一下周四 的低点可能大吗?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天然气,俺昨天在回帖里已经详细说过未来的走势和可能状况,可以到俺6/20日的博文里看,俺觉得不需要每天都重复!
ACME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You do not have position on DGAZ. Why do you keep crying for others? Keep quiet if you can.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UWTI $34.7 太快了吧。准备$33进
Balo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再三强调设止损,止损是做三倍的基本功课。
非常感谢雅歌老师的指点!
东升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你如果真想帮助大家,就请给这里留下一个平和的环境,没有好的心态,怎么能做到最佳判断,不要再来里搅乱,让雅歌老师能心平气和地为大家分析研究,这是你能做的最大贡献,不要引起大家的共愤.
不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雅歌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和前天买DUST,可以考虑将一部分卖出,获利了结。因为金价没有跌破1260元的支撑,其实在1264就反弹一些。当然,如果英国留欧成功,金价应该会暴跌,DUST有可能回到16元以上!但明天,DUST有可能回到10.3-10.6之间。
新手小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你这么阴魂不散的有意思吗?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对小人,不光要封it的帐号,还要封it的IP。真是像苍蝇一样嗡嗡叫,不胜其烦!
vancam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咋会这么无聊? 是不是你的油和雅歌反着做了,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你隔天上来跳一阵!
crankk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你这人有神经病吧?为什么不止损?雅歌老师最强调止损的了,你不做亏了你自己要负责,一次次的来这里无理取闹,大家都可以看出你是什么居心!是怕雅歌老师的无私奉献抢了你的生意吧?真可恶!
nextT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大家都是大人啦,愿赌服输!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觉' 的评论 : 对原油的影响是暂时的,所以可以乘机买进!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le' 的评论 : 俺不欢迎你过来,请你不要再出现!否则请文学城封你的帐号!滚蛋!
danil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DGAz追随者在哭泣,你要帮帮她们。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老师,I'll take some risk.
不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 为什么Brexit如果成功会对UWTI有影响呢?是因为大盘会大跌, 而带动石油价格下跌吗? 这个影响是短暂几天,还是较长时间?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cher08' 的评论 : 如果Brexit不成功,而且未来两周还是继续减产约2.5万桶,UWTI两周内有可能到42元!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老师,原油减产39000 barrels, lower 48 states reduced 34000 barrels and AL 5000 barrels.这种减产的支撑下,老师您认为,UWTI有可能在1-3星期重返40-42吗?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原油总产量减少了3.9万桶,48州减少了3.4万桶。这数据对原油有支撑!
然而因为汽油和精炼油都增加了,而且原油减少不到1M桶,上涨有限!(俺看错了Archer08 的数据,以为汽油减少了2。6M桶!)

可以在33-34元就买进,因为减产继续,而且比过去几周的减幅大,对原油未来继续上涨有帮助!但因为Brexit的可能存在,不宜重仓!
不觉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investing.com/economic-calendar/
Time Cur. Imp. Event Actual Forecast Previous
10:30 USD Crude Oil Inventories -0.917M -1.671M -0.933M
10:30 USD Crude Oil Imports 0.817M -0.083M
10:30 USD Cushing Crude Oil Inventories -1.280M 0.904M
10:30 USD Distillate Fuel Production -0.028M 0.146M
10:30 USD EIA Weekly Distillates Stocks 0.151M 0.257M 0.786M
10:30 USD Gasoline Production 0.582M -0.415M
10:30 USD Heating Oil Stockpiles 0.918M 0.967M
10:30 USD Gasoline Inventories 0.627M -0.326M -2.625M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10:30 EIA 出数据的时候,bio tech同时拉起,是不是有种 板块轮动 from Energy to Bio tech?
meimei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我有大把大亏的UCO,现在能卖吗?大概油价多少时可以卖?卖掉后还能在低价买回来吗?谢谢
vancams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如果原油价格一直处在布林带中轨的话,是不是不太适合进行操作,谢谢
vancam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finish' 的评论 :我看到的数据刚才精炼油多了508万,现在改成15万了
不觉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Tesla分析到位,长知识了。 一直认为电池是电动车的关键, 有没有好的有前途的电池企业呢?
另:今天的EIA报告好像比API 差很多嘛? UWTI 是不是到不了38了?
notfin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cams' 的评论 : 但48州减产了34, 算中性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cher08' 的评论 : 这数据是微利多,没有API的好。所以现在这个价位可以卖出UWTI了!最多UWTI就是到38元!
sh6628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雅歌老师
vancams 回复 悄悄话 EIA 原油 -91.7万,汽油+62.7万,精炼油 +508万,库欣-128万,应该是空吧,API反了
notfin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 等待你EIA 报告评论。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Eia

Prior Actual
Crude oil inventories (weekly change) -0.9 M barrels -0.9 M barrels
Gasoline (weekly change) -2.6 M barrels 0.6 M barrels
Distillates (weekly change) 0.8 M barrels 0.2 M barrels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lodyca' 的评论 : 俺最近本来想等Tsla到大约226-230时做空,没想到因昨天突然宣布的收购案,到不了了。Tsla是最被大机构操纵的股票,如果回到215元以上,俺认为是可以做空。Tsla Q2 的财报应该还不会太好,产能一时还无法增加。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finish' 的评论 : UWTI如果EIA的报告如昨天API的报告一样好,原油库存减少在5M附近,UWTI会到38元,可以在这个价位卖出。Brexit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万一成功会在本周五造成股市大盘和原油暴跌。当然,原油实际的影响会很小,过后会恢复。若是UWTi跌至32元,可以买进!

UVXY到6/23日应该还不会大跌,但是6/24日公投结果出来后,不是大跌(留欧成功)就是大涨(脱欧成功)。
石屏人 回复 悄悄话 老师,现在可以买点dwti吗
melodyca 回复 悄悄话 tala may re-test its feb low @141? 现在可short/put ? thx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TSLA 现在如何操作?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这货本来就是代表花街的勿悠高手,总是背后有巨大的利益, 而且总能勿悠成功, 奇迹!
石屏人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上好,谢谢分享
开心果仁儿 回复 悄悄话 早雅歌老师!感谢分享!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Fantastic post, thank u Master!
东升999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雅歌老师,辛苦了,谢谢好帖.
usredapple 回复 悄悄话 雅哥老师及同学朋友们早上好!
changchang10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透彻,谢谢老师!
notfinish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上好, 希望您对今天 UWTI 与 UVXY 的指教, 谢谢。
simple.life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 谢谢分享!
蓝天99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 为啥 crude oil 50.18, uwti only 37?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雅歌老师. 谢谢分享。
火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師早上好!
闻问 回复 悄悄话 Good morning! thanks for sharing!
闻问 回复 悄悄话 Good morning! thanks for sharing!
新手小散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上好!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