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歌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arket Timing是投机吗?是坏事吗?

(2016-02-17 06:28:19) 下一个

Market Timing是投机吗?是坏事吗?

(这是俺去年在大千股坛回复某人转载帖的帖)

趋吉避难是人类生存的本能。

在原始的社会,人类选择避开猛兽出没的森林,不适生存的沼泽地与沙漠,向有水源和平坦的区域迁徙。这种趋吉避难的本能和哲学使一个部落得以发扬光大,成为大国。而不肯趋吉避难得少数部落,死守家园,与恶劣的环境抗争,与天试比高,最后不是没落于历史长河,就是变成一群富有侵略性的民族,最后还得走出恶劣的环境,四处侵略。

这种趋吉避凶的哲学和选择在股市里就是Market Timing。

比如某一个国家发生战争,内乱,就有人想移民国外。于是就辞职将房产卖掉移民去了。过了若干年后,当初那个国家经济向荣,房产大涨。就会有人说,你看,你看,若当初你没移民的话,某某人已成亿万企业家,你还是打工族。问题是当初若不走,在战争和动乱时,不见得会有命留下来。俺不是影射中国,因为中国在过去60年并没有发生真正影响到全国人民生活的战争,俺说的是比如在南斯拉夫或二战时期被战火直接波及的国家。

 

这也是一种Market Timing的行为!

 

作者强调长期持有Valuation好的股票的错误在哪里呢?(参考: 待补)

作者的错误在:

1。Valuation永远是对的,不要因危机和时机(Timing)不好而放弃。

俺说:BS!Valuation 本身就是时间的函数,随着时间前进,价值本身会变。今日你看好的Valuation, 明日可能就不好或已倒闭了!

比如在2008年次贷问题引爆前,拥有花旗银行(C)的股票者若不及时卖掉,即使到今日只剩1/25的价值。(今日花旗银行的股价约相当于当时的2美元)。

2。许多美国的财务管理师最喜欢拿美国历史道琼指数图来说明投资股票的增益是如何高的,远远超过房价的增益和其他的投资的增益。这种说法错在哪里呢?

第一,这是仅限在美国的过去。

第二,道琼指数100年内除了GE,其他的公司已经不在了。Exxon和Mobile在合并之前的许多年前是属于同一家公司,属于洛克菲勒企业的。所以道琼指数图一直是不断的由不同的公司取代的。所以你看到的图形不是由相同的一组公司的股价形成的,而是在不同时间,由不同的公司股价组合的表现。

若你买的是那已经消失的公司,后果凄凉。而你买的房子,除非发生天灾,还可传给子孙。1929/1930年发生的大萧条,导致上千家银行倒闭,十万家企业,炼钢厂,矿业等永久性倒闭,高达25%的失业率。

道琼指数10年前没有AAPL, 20年前没有MSFT, INTC,WMT,CSCO,HD等。 50年前连IBM都没有。VRZN还没诞生,其实目前道琼指数里75%的公司都还没诞生。

这等于有人说自己25年前在洛杉矶买的房子十几万美元,然后25年后价值升到7亿美元,是在比佛利山庄的。然后制造一个图形连接两点,下结论说是涨了7000倍,投资房地产很赚,稳赚!这是很明显的欺诈!这么推销房产的经纪会被抓去坐牢,可是拿道琼指数图表来推销股票基金的人,其实也是欺骗,只是一个高明的骗术!
 

有人说:不然,如果是拿微软(MSFT)的图形看,股票确实可以增长百倍,微软刚上市的时候,投资一万元,现在可能是576万元,约29年时间。这个前提是要选对股票。若是在1997年,苹果电脑频临破产,许多分析师都预言撑不了两年,所以根据当时的Valuation,是垃圾股,不会有人建议去买。同时期,MCI,长途电话公司股票正红,正在被World Com收购,按当时的Valuation是高价值,是值得投资的,又按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一投资就持股不变。结果投资当然归零,因为MCI-WorldCom 已经不存在了。其实巴菲特也不是持股不变,死抱不放一起沉沦的。巴菲特只是跑得比较早,跑得比较静悄悄。比如2015年三月份,巴菲特就把2014年底买进的XOM卖掉了,因为他觉得原油还没到底,XOM还会继续下跌。在明明知道股价还会继续下跌时,死抱不放,是智者不为。

 

第三,有许多这三十年还存在的公司,其实已经宣布过破产,股票归零。比如GM(通用汽车), UAL,Northwest Airline等就是例子。

第四,2008年发生的次贷危机非常严重,要不是国会通过AIG舒困计划,欧巴马政府通过GM,Chrysler舒困计划,联储会也出手救金融产业,美国的10大银行就会全部倒闭,三大汽车工业也会全倒闭,连带有关的保险业,钢铁和铝业,矿业全都会倒闭,重复大萧条时期的状况。所有在2008年抄底的,捡便宜和Valuation的都赔了。连WarrenBuffet都不敢捡便宜,还呼吁政府和联储会一定要出手救市。这就是为什么股市一直跌到2009年三月初,三月初的时候,其实经济状况已经稳定,不再恶化,用LarrySummers的话,是已经没有快要掉下悬崖的感觉。WarrenBuffet是在国会通过700亿元救放贷计划之后才才出手投资状况相对最好的高盛(GS)和奇异(GE)。到了2011年才捡便宜投资美国银行(BOA)50亿美元。

 

“But the legendary investor said his faith in the financial markets' recovery is contingent on Congress passing the $700 billion bailout, which would buy troubled mortgage assets from banks.

 

"If I didn't think the government was going to act, I would not be doing anything this week," Buffett told CNBC Wednesday morning. "It would be a mistake to be buying anything now if the government was going to walk away from the Paulson proposal. Last week will look like Nirvana if they don't do something." (http://money.cnn.com/2008/09/23/news/companies/goldman_berkshire/?postversion=2008092320

 

在许多国家,即使政府和当地的中央银行想救市也无能为力!比如目前的希腊就是活鲜鲜的例子。将来再发生这类的大危机,美国政府和联储会未必会出手,即使出手也未必会有效。现在大部分的人都认定美国政府一定会出手救股市,能够救市,将它视为理所当然的。

第五,许多人都喜欢拿WarrenBuffet为例子,教导大家学习他的方式。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没有出现许多Warren Buffet呢?反而出现许多George Soros, Jim Rogers,和2008次贷危机大赚钱的代表人物之一John Paulson等。 

一般散户拿几十万或几千万美元去找一家公司说,我想投资你的公司,请给我看你们内部的财务报表和未来发展路图,我是很有诚意的,虽然钱不多。这有可能不被踢出门吗?

高盛邀请巴菲特投资,给与非常优惠的条件和保障,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公司第一优先债卷,也就是即使公司宣布破产,首先要偿还,不会一笔勾消的那种。限期为五年和10%的年息,还有比当时市价低15%的股价转换行使价,不仅是为了50亿的资金,更重要的是他的威望,有安定其他投资人心的效用。

一般散户可能得到这种待遇吗?

巴菲特投资一家公司带来的边际效应很大,不但可以鼓舞公司职员的士气,还有带头的作用,让公司还可以藉着虎威,向下开拓市场,向上要求供应厂商提供最优惠价钱,中间还可以吸引同行的人才过来投靠,因为可能未来股价会涨。若是未上市公司,更是一针兴奋剂。虽然过去巴菲特未曾创投高科技公司。

=======================

今天大盘股市如俺昨天说的继续上涨,上面的阻力区有1920-1923,然后是1946-1955。第二个阻力区今年开始没突破过,若是可以突破,标普500指数有机会上2000点。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上涨,若是今天可以突破1920-1923,多仓可以继续拿着等明天卖。否则今天收盘前应该至少卖出50%的多仓。

关于黄金,俺仍旧认为黄金价位必须跌回1160-1180之间。所以昨天若有乘高在6.3元卖出DUST的,今天可以在5.9元附近买入补回。DUST回到8.6元以上的目标不变。

DWTI如果跌至220-260之间,可以买入。俄罗斯与OPEC冻结增产对原油27元的底价有支撑。俺认为WTI原油的支撑点回到28-29元。阻力区在33.5元-35元之间。所以未来两周可以根据这个区间来做多和做空。

=========================================

天然气今天不要再加码,若是还没入场的可以买进一些,在1.18-1.2元买入UGAZ。 俺认为未来10天内,UGAZ有机会反弹至1.5-18之间。

===========

今年初俺强调矿业股会是主要反弹的板块。比如X(US Steel),FCX 和AA(Alcoa),这10天来的涨幅已经很大,在25%-35%。所以今天可以乘高先卖出部分,下跌时补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6)
评论
-秋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师,俺大部队就等40以上才卖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影-' 的评论 : 需要时间。只要明天SP500 可以突破1955点,SVXY会很快到40以上。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pherd2015' 的评论 : 这原因主要是MM炒作,今天刚好伊朗表示赞成OPEC冻结产量,但是没说伊朗自己会冻结产量。不管如何,市场已经把油价炒高,目前空仓严重,所以可以利用API出来利多的数据把空头仓位清理一下。短期内,原油还是稍微偏向利空。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llycolly' 的评论 : 巴菲特是长期的投资者,不会太在乎每天的波动。说原油的底是在27元,28-29元目前有支撑。未来原油价位的重心会缓慢的往上移,可是每周还是会有很大的上下波动。而俺们做的是争取这每周的波动获利。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以前 API 报告后即使利多,也没这样猛涨的,难道明天EIA report会bullish?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1998' 的评论 : UWTI盘后还是可以交易。用EXT(Extended Hour)。
apple1998 回复 悄悄话 UWTI盘后可以交易吗?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听老师的没错,今天盘后出了30%Uwti,明天上午价位合适再出60%,留下10%看运气好坏。
bullycolly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雅歌,巴菲特都觉得石油到底了,是否短期UWTI有希望上看2.30以上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小散' 的评论 : 谢谢了。俺就先入袋为安了。
apple1998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雅歌老师和各位辛苦提供的信息,我的UWTI还没有来得及出,明天要出了,然后转进DWTI.
ACME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没有老师在,心脏会飞的。大谢雅歌老师。
新手小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看下面老师的分析API报告利多。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有谁知道为什么盘后uwti大涨?
新手小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看了雅歌老师的话心安点,觉得您是对的。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俺认为明天 220-236元可以继续分批加码买进DWTI。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can' 的评论 : 不用担心,UWTI和DWTI的波动是很大的,API的数据只是比预期的利空稍微利多,与俺的估计差不多。明天还有EIA更详细的数据。

全世界原油过产还正在进行,还有一月份中国进口原油比去年12月份少了20%。中国过去是吸收每日过剩的1.5M-2.0M原油里的0.5M桶。目前OPEC与俄罗斯等冻结增产并不是减产,而且还只是口头的承诺。不用担心原油从此不会头。目前原油价格走势主要还是Short Covering。 当然如果担心的话,可以买UWTI做对冲,明天若是涨到2.03就把UWTI卖了。



China's crude oil imports fell 20 percent in January from record high volumes the previous month to their lowest level since October, official customs data showed on Monday.
January crude oil imports were also down 4.6 percent on a year earlier at 26.69 million tonnes, or 6.29 million barrels per day.
China's imports reached a record 7.81 million bpd in December to close out 2015 with an average 6.71 million bpd - a figure well above China's still growing demand for oil.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china-economy-trade-crude-idUSKCN0VO0AQ
玩油小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小散' 的评论 : 俺戈了一部分, 换uwti了,
新手小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can' 的评论 : 是害怕了,dwti怎么办?
cancan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 想问一下, 这样的API report, DWTI 还能拿住吗?怕油油继续涨。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API 报告比市场预期的利多,库存减少了3.3M桶。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 (API) crude oil inventories: DRAW of 3.3 million bbls

Wed 17 Feb 2016 21:35:10 GMT

?Cushing draw of 175,000 barrels
?Distilates draw of 2 mln barrels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美国 2月12日当周 API原油库存
前值:236万桶 预期:300万桶
实际值:-326万桶
小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歌老师。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油飞了,谁有API报告?
-秋影- 回复 悄悄话 老师,SVXY还会不会去40+或50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student6' 的评论 : 谢谢停供资讯!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等黄金下1200。
newstudent6 回复 悄悄话 03:00

美联储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增速温和。

美联储官员们认为,更多的金融收紧可能会放大下行风险。

少数几个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的直接证据是关键。

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前景更加不确定。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2016年美国劳动力市场稳固,数名官员称趋于温和。

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心中国对美国经济的拖累。

强调加息时机和步伐取决于经济数据。

美元和石油可能会在更长时间里压低通胀。

仍然预计会循序渐进地收紧货币政策。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随着油价和美元不利因素的消退,美国通胀率料将升高,料将在中期内升向2%。
(华尔街见闻7x24直播 不止是快) http://live.wallstreetcn.com/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真的啊,那就太好了。
请问对今明两天的报告有何指教?明天报告前会先跌,还是报告后先跌后涨,再跌?DWTI/HOD该如何操作?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88' 的评论 : 对!要等黄金跌破1200,再把DUST卖掉。
HOA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同问为什么金和金矿这么强势,大盘涨它们也涨。在什么情况下才会下跌,今晚和明晚都有金矿的ER,你觉得该继续持有DUST过夜吗,还是先止损,已在深水下。
Monet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
柏舟88 回复 悄悄话 雅歌,DUST还是等黄金跌破1200吗?请指教!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net16' 的评论 : 是的,DWTI明天应该有机会到290-300元。
Monet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海冲浪' 的评论 : 谢谢!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net16' 的评论 :
雅歌说了,等下周会到295-300。
雅歌还说了,等是美德!
老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net16' 的评论 :

buy today, then it will go to 300 tomorrow, are you kidding?
ChiMac 回复 悄悄话 雅歌, GLD怎么就掉不下来啊?
Monet16 回复 悄悄话 老师, dwti要hold多久,$295-$300的卖价是明天的目标吗?谢谢!
srtroop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歌!
xinw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十分感谢老师的答复。您辛苦了。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盘又跟油挂上了,油涨大盘就涨,油跌,大盘也往下走。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wei' 的评论 : 俺股价UGAZ应该会涨到1.5-1.8之间。明天EIA天然气的报告估计只是稍微利多。至少等到1.4元以上再分批卖。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rtrooper' 的评论 : 今天先卖1/3的SVXY,可以设高一点卖出,比如设35.65卖。其它的明天要预设36.5以上卖出。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跳投' 的评论 : All commodities futures are here.

http://www.investing.com/commodities/real-time-futures
驯黑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指导!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驯黑马' 的评论 : TCK现在已经涨得太高了,三天内涨了超过35%。 等拉回15%之后再买入。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来今天收盘肯定会在1923以上,明天大盘有可能继续涨。但是1946-1955之间的阻力区,压力会很大。今年开始好几次一到这个区间,股市大盘就会头下跌。大家不可不慎重。若是明天标普500指数一到1943-1945,俺觉得应该要先卖出SVXY,XIV,如果已经获利超过5%以上,估计那时SVXY会在36.5-37元。
驯黑马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好!想请问一铜股TCK. 趋势已翻转可以再入吗?
跳投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为什么yahoo finance上的石油价格和forexdirectory上的价格不一样。是delay,还是不同月份的问题?
srtrooper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SVXY出一半吗?还是继续hold?
xinwei 回复 悄悄话 天然气也在按老师的剧本走,老师预测近两周天然气有个短暂的涨,所以昨天在$1.2买入了UGAZ.请问雅歌老师,目标价多少就应该卖掉啊?十分感谢。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老师,看来大盘1923是站住了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pper_salt' 的评论 :
终于在24.25钓到100股HOD,看24.05的雷能不能响,还在23.75埋了颗雷。
玩油小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UWTI基于的石油4月期货33, 我的DWTI死扛了,天然气今天好像要为明天利好报告热身,
都在雅歌老师的掌控之中。但是石油可能受大环境大宗商品都涨影响,不回头。但是大宗商品更多受石油影响。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豆' 的评论 : 看这实时的WTI原油当月份期货的价格。
http://www.forexdirectory.net/oil.html
小豆 回复 悄悄话 新手请教,如何看原油的价钱,它的代码是多少?多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kyling' 的评论 : 原油近期内(10天内)应该还是在28原5元之间波动,最可能是在29-33元之间波动。所以做多可以在28-29.5元时入场,做空可以空在32元以上。可是明天的EIA报告,市场预估偏空,所以今天可以做空在30.6-31.5之间。
rocky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请问老师为什么可以买DWTI,您是认为要跌了吗?
新手小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谢谢雅歌老师!进了第一笔DWTI.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d' 的评论 : 今明两天,要买DWTI可以在220-260之间买进。可以分批买进。比如现在设248, 236, 220元买入。设得太低恐怕买不到,过高一买就先赔也不好。最好是分批买进,即使股数小也没关系。
将爱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d' 的评论 : 那你是好学生。。。。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xxx' 的评论 : 1880是昨天的阻力线,收盘前要说站稳应该要在1880以上,而且还保持一段距离。若是太靠近,很容易收盘时跌破。最近波动比较大,收盘前30分钟,标普500指数可以上下波动5个点数。这就是为什么俺举例1885以上,可以认为炒家的意图是要让股市收在1880的支撑点以上。
pepper_sal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师和一师同学的解释!
d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将爱天空”,俺看了。那是老师早晨的预测,区间比较大。不知老师有没有update
bb_b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1998' 的评论 : EIA报告明天,周四,2/18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1998' 的评论 : Thursday 10:30AM in Bloomberg economic calendar
LaoH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附近发生里氏5.1级地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NYMEX原油期货的交割地就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分析师称,这一事件可能也助推WTI油价走高。
将爱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d' 的评论 : 老师今天博客里说的:DWTI如果跌至220-260之间,可以买入。俄罗斯与OPEC冻结增产对原油27元的底价有支撑。俺认为WTI原油的支撑点回到28-29元。阻力区在33.5元-35元之间。所以未来两周可以根据这个区间来做多和做空。

没认真看书吧。。。
apple1998 回复 悄悄话 EIA报告究竟是哪天?有人说明天有人说周五。
开心果仁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歌老师!
bxxx 回复 悄悄话 请教雅歌老师,昨天的点位区间1881-1885是如何得出的, 我找到1881, 但找不到1885。今天的点位是如何判断的,我正在学习技术分析, 请老师多讲点技术分析细节。
dad 回复 悄悄话 好象DWTI在245撑住了。可以在这附近买吗?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空净' 的评论 :
引用:回复 '雅歌迷' 的评论 : 好心提醒一下: 雅歌指点是大方向,充分理解雅歌意思后,个人要结合具体情况操作,不能太拘泥。IRA,401K之类养老金帐户,不适合新手做短炒,亏了无法随便加钱。特别是三倍ETF,有风险。

谢谢碧空净,3X的ETF风险是很大的。可以根据自己可承受的状况,用2X,1X的ETF来操作。
比如 UWTI(3X)=〉USO(1X)。
UGAZ(3X)=〉UNG (1X)
NUGT(3X)=〉GDX (1X)
碧空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NUGT or UGLD 那个比较更好的反映油价?选那个较好?
将爱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fly' 的评论 : 好的谢谢!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fly' 的评论 : 谢谢代为回答!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上周一俺说上周四之后可以买进生药股比如IBB,LABU。 LABU今天已经突破均线,呈上涨的趋势。不过,3X的ETF一定要设停损点,风险是很大的。IBB是风险较小。

Eaglef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将爱天空' 的评论 : GASL/GASX 不是气的etf,是气企业的3xetf,你可以看下这对etf的说明 http://www.direxioninvestments.com/wp-content/uploads/2014/02/GASLGASX-Fact-Sheet.pdf

还是做ugaz/dgaz这一套吧,是跟着气价,那个gasl/gasx 根本没法预测的感觉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Oil prices surge 6% on bullish Iran comments

http://www.investing.com/news/commodities-news/oil-prices-surge-6-on-bullish-iran-comments-385126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j' 的评论 : 还要观察一阵子,最近大盘变化很快。如果再过1小时,SP500 还在1926附近,可以认为站稳1923的支撑点了。
现在007-du 回复 悄悄话 高瞻远瞩又具体实例,非常时期,非常好帖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pper_salt' 的评论 :伊朗石油部长同意讨论稳定油价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pper_salt' 的评论 :
|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中部军事地区发生汽车爆炸,多人死伤。国际市场油价闻讯大涨,主力纽油合约最高至33.29美元,涨幅7.49%,现报33.19美元/桶;主力布油最高至34.76美元,涨幅8.02%,现报34.62美元/桶。
summerj 回复 悄悄话 老师, 现在算不算站稳1923了?
将爱天空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请问GASL 和UGAZ 有什么区别,都是天然气的3x,今天GASL涨了很多。谢谢!
pepper_sal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海冲浪' 的评论 : HOD已经买到,再跌就买入第二批。今天油涨是否和三胖被抓的传言有关?
ACME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cher08' 的评论 : Me too.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hod'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clarification.
天堂的月光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谢谢雅歌, 希望能慢慢将以前胡乱操作损失的钱补回来。
houho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海冲浪' 的评论 : 这个是汇率波动造成的。大的黄金公司很多都是在加拿大,比如G,ABX,他们是在两边上市。目前abx涨了3.4%,abx.to才涨了1.8%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灰牛' 的评论 : 很难说下一个08年啥时到呀?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们在呤听老师教诲时,应该学习老师那样大度,沉稳及坚定的气魂。
玩油小户 回复 悄悄话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周三(2月17日)在德黑兰完成了持续3小时的四方会谈后表示,伊朗拒绝冻结产量,不过支持任何稳定市场和油价的努力,也对多哈协议结果表示支持。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ever4you' 的评论 : 对头,我就是太冲动了,像抢DEAL一样,生怕抢不到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pper_salt' 的评论 :
看来你已经拿到了,不过我感觉今天的油挺强势的,也许还有得涨。
另外,有没有注意到,从昨天起,HGD和Dust不同步了,不知道为什么。
灰牛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上面今天雅歌的帖子,我的感受是我们还是应该投资指数作为长期投资,长时间来看更为安全一些。特别是我们年纪大了,更没有什么时间经历任何公司破产的大事。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Archer 08:我觉得老师提议的分批卖买是非常有用的!
大头宝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怎么看明天EIA报告?
雅歌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空净' 的评论 :
谢谢!正在学习中,还是不能完全充分理解雅歌老师的意思,但他说得明明白白的code,我这个笨人还是可以机械地follow的,俺是scottrade账户。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师,仓位不重。我就设个1.21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若今天还没卖出SVXY,XIV等的,可以考虑现在先卖出至少一部分。标普500要稳站在1923以上才可以保留超过50%部分到明天。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空净' 的评论 : 老师说过吗?还是我看帖不仔细!我只记得老师说不要恋战!10%利润就可以了。我的节奏还是把握不好!
pepper_sal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歌!今早凭老师的定心丸,抄底了HGD,准备买HOD:)相信雅歌老师!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ever4you' 的评论 : 若仓位不重,可以再买进一些。可以设在1.19-1.22元买入。
雅歌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堂的月光' 的评论 :
同感同感!握手!----
pepper_sal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海冲浪' 的评论 : 埋了雷在HOD24.6
forever4you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上好,按照您的提议开始减 Uwti, 并计划分批买 Dwti。请问可加 Ugaz 吗?老师对汽油的走趋了如指掌,本人受益非浅,特谢老师!
碧空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cher08' 的评论 : 为什么不照老师说的出来以后,趁低再入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oak' 的评论 : 可以买DWTI拿到下周。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ssu' 的评论 : 今天黄金微涨应是短暂的,主要因为昨晚亚洲盘一度跌破1200后反弹。还有前两日内,黄金下跌了4%。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UWTI上周五平早了!
天堂的月光 回复 悄悄话 我买股票本金已经赔了一半。 看了雅歌的贴后, 开始不太信任, 一买进遇到下跌的情况, 就紧张得不得了, 结果跌的时候, 割在最低, 涨的时候干瞪眼。现在, 用很低的仓位试, 心理负担没那么重了, 开始赚点小钱。 雅歌80%以上的判断都是很精准的, 当然也是要随机调整。
Eaglef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好的,谢谢老师,出50%,留下50%看后续
mike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空净' 的评论 : 没有雅歌老师帮助的确是不可能赚的。
玩油小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好的,谢谢雅歌老师回复,那我先拿着,我的石油股大涨,这个亏了。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fly' 的评论 : UWTI已经到达预定目标:1.60-1.82之间。俺认为最好先卖掉,至少卖掉50%。
股海冲浪 回复 悄悄话 DWTI 已经掉到雅歌所说的区间了,有人打算买吗?还是再等等?
Eaglef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1' 的评论 : 老师真的是对油的把握精准,还好uwti昨天没扔,老师uwti今天目标在什么位置,是等到报告前出?还是按照10%就锁利?
baizw2000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大家,可否组建一个微信群?以雅戈老师为核心。
雅歌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油小户' 的评论 : DWTI未来还有机会在295-300元卖出去。
feng82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道理,以前从来没有细想过。看股市长期图,被MM鼓励散户无论何种处境都要长期持有的说法洗脑,现在觉得需要重新看待投资的基本策略
碧空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迷' 的评论 : 好心提醒一下: 雅歌指点是大方向,充分理解雅歌意思后,个人要结合具体情况操作,不能太拘泥。IRA,401K之类养老金帐户,不适合新手做短炒,亏了无法随便加钱。特别是三倍ETF,有风险。
ACME99 回复 悄悄话 谢老师
HOA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感谢你每天辛苦更新。从你这学到很多。 如果DUST还在深水下,是否先止损出局等低价再买回,还是继续拿着等你说的$8.6目标价?
雅歌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nie68' 的评论 :
这个提议好!俺双手双脚赞同!!!
caonrh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赞!
mannie68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早!老师有一颗爱国爱民的心!
希望可以带领大家getting stronger。
多谢老师的苦心和用心!
老师什么时候有空给我们大家创作一首合唱的歌曲。。我们来一首大合唱哪天相聚时!
金灿 回复 悄悄话 雅歌早上好!
shuangyuer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谢谢!
雅歌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cher08' 的评论 :
由于家庭变故,我绝对是100%新手上路,能在茫茫杂贴中幸会雅歌老师,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实属三生有幸!真心感谢雅歌老师每天的带领!
Monet16 回复 悄悄话 早!谢谢分享!
jjgou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师!!很喜欢老师的文章,就算不买3x 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玩油小户 回复 悄悄话 谢雅歌分析,我的DWTI被套了,量很小,想卖也又不想卖。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歌迷' 的评论 : 是啊!于我心有戚戚焉!
东升999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谢博文.
lissu 回复 悄悄话 雅歌今天为什么大盘涨,金子也微涨呢
雅歌迷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谢谢您的“定心丸”!俺继续等待----后悔去年没有认识您
-秋影- 回复 悄悄话 老师,UGAZ什么策略?
新手小散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上好!
dad 回复 悄悄话 雅号老师,今天油大涨怎么看?伊朗好象没的谈呀。开空吗?
archer08 回复 悄悄话 雅歌老师早!搬小板凳听老师讲课啦!
sh6628 回复 悄悄话 雅歌早
oldoak 回复 悄悄话 雅歌早!
现在应该买什么? XIV?
谢谢!
wonderful-长乐 回复 悄悄话 雅歌早!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雅歌早,希望是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